二百四十八.仙(1/2)
作者:键道
    执剑的师姐遥遥望着那一端将剑对着她的柳半烟,看了好半晌,终于寒声问:

    “就为了一介凡人…你与我反目?再者…你以为论修为,你可以胜过本仙?”

    柳半烟摇摇头,却是依旧端着那柄剑,她面色不改,清声道:

    “半烟不是为林先生而对师姐反目,只是…既然师姐与他谈拢了只论剑术,如今又败给了他,自然应当愿赌服输。”

    “身为仙道,妄不可食言才是,至于人与仙,我想,其中的隔阂也没有多深,还请师姐收回成见,而林先生天赋奇绝,我想无道仙宫也惜才才是。”

    “可若是师姐执迷不悟,那半烟也奉陪到底。”柳半烟话罢,她手里的长剑仍然握紧,剑锋上泛着日暮的光影。

    “你!”那位师姐盯着站在原野上衣炔轻轻飘摇的柳半烟,她腰间的玉牌叮铃作响,这位师姐还握在剑柄的手一顿,锐气尽收,背回了剑,叹气道:

    “…他天赋的确不错,假使他去昆仑叩首行拜师礼,或许还有被招收的可能,但你想与他做同门这意图就有些妄想了,无道仙宫千百年来只纳一徒,前辈与后辈是碰不上面的。”

    “但…若他的目标是震碎天钟,那便是我无道仙宫之死敌…也不尽然,那是全蓬莱的死敌,你若成仙,那也是你的。”

    柳半烟没有回话,而是看了眼正调理生息的林不玄,再转过头来问:

    “你既然不是师姐,那你究竟是?”

    那位师姐沉默片晌,再度叹气,身侧的虚影消散,她的眉目逐渐清晰,缓缓道:

    “我便是你。”

    这位与柳半烟样貌一般无二的“师姐”接着说:

    “我是你欲图成仙的念想,亦糅杂了无道仙宫所行之道的缩影,多数时候类同与我这种缩影会指引来者…就是助你这般的人问道成仙,或许有人因眼界而有动摇…”

    “但…如你这般有如此强烈排斥反差的,从未见过,就像是…你不再是你了。”

    那身影欲渐薄弱,声音也显得几分缥缈,“罢了,此道将行远,即便你一意孤行,那本仙宫也不会食言,你仍旧有拜入山门真正成仙的机会。”

    而后…师姐的身影终于消散,月色接天而来,远方的山野如墨。

    柳半烟缓缓收回了剑,抿唇沉默半晌,才是回头,见林不玄内息已稳,外伤也只算轻的,她终于走近一步,蹙着眉头坐下来,问:

    “原来…一心成仙是我,如今不想成仙的竟也是我?林先生…这是人向来如此,还是我…一人如此?”

    林不玄还在听小狐狸嗤之以鼻笑这无道仙宫的手段尽做出来些类同“戒指老奶奶”之类的事嘞,柳半烟倒是神色不定地坐下来问他了。

    他便是问:“既然不想成仙,那如今柳仙子所求如何?”

    柳半烟道:“见世之后,半烟发觉仙视人如草芥,如此成仙得道,不如碎开天鸿,人尽成仙。”

    林不玄抬眼望向她,忽然发觉月下的柳半烟还真挺好看的,这般斜坐着,山风带起她的衣炔,柔夷拂过发丝,那明日皓月般的眸子…停。

    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二百四十八.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