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七.既分高下(1/2)
作者:键道
    剑风如山。

    林不玄双手持剑,仓促且艰难地接下这一剑,虎口发麻。

    眼前这位仙子手上那柄平平无奇的木剑随意抵在锋芒毕露的逐鹿之上,她单手提剑,仙术笼罩之下朦胧的神色里也能看得出她满脸的风轻云淡。

    但林不玄压力很大。

    因为这女修手上握着的只是一柄木剑。

    只是木剑!

    这要放网游里说那就是紫装打不过白装,这种情形自己只在魔兽里版本更替时体验过。

    而这位仙子的出手看似随意,一招一式都是基础的剑术,但实则她的每一剑都极快极刚且极为刁钻。

    若非自己的剑道功底被小狐狸亲自辅导提点过,估计早在第一剑就落败了。

    面前的剑光断雪而来,林不玄只觉目不暇接,天子望气术与功法全力运转之下才勉强能对得上这连绵不绝的出招。

    他汗如雨下,被那张交织在一起的剑网压得透不过气来,别说是反打,连喘息的时机都很难找到。

    而对方白衣飘飘信手拈来,一步一剑,翩若惊鸿,一点不像是论剑。

    林不玄是不想输的,毕竟这帮神仙总觉得高人一截,说了什么绝不反悔,若自己落败什么结果都说不好,但这几乎没得打…

    他自觉自己的剑术在人间还算可以了,或许能比得上出大离前若若的剑术造诣?

    可这在仙道的面前,还是如同…

    “嘘!”林不玄还在一边狼狈接剑,一边胡想,忽然听见小狐狸不太满意的嘘他一声,才是安定下来。

    轻鸾怒气冲冲道:“论剑论剑,论的是剑道,哪来那么多心绪翻涌的?又不是要攻陷人家小姑娘,想编排些花言巧语的!”

    “若是心念陈杂,不专注于剑,自然打不过,这小姑娘已有留手,若是上来就以剑道极意相对,你还怎么接下一招半式?”

    “她虽是仙道,但她的剑亦有破绽,身为本尊的弟子,绝不能也绝不会败给任何人。”

    言罢,小狐狸揪了揪自己的鼻子,忽然也觉得这话在哪里听过嘞…

    林不玄知道轻鸾的意思,但方才自己处于猝不及防的状态,甚至前几息还坐在马背上思虑小册子上怎么写,迎面就是一剑,那仙子脑回路比自己的还清奇,自己这性子怎么遭得住?

    他抓了个空档长长吐出一口气,终于空明了道心。

    眼前本交织在一起的剑峰终于在自己的眼中慢了下来,每一剑似乎都已循规蹈矩,而不是接完一剑猜下剑。

    林不玄甚至能侧身躲过两剑,那位仙子连绵的攻势之间,亦是有喘息的破绽,而他顺手抛剑,长剑越出他的手,穿过风雪里的剑网,直指师姐的心口。

    “呛——”的一声。

    逐鹿落在地上,衣炔飘飘的仙子执剑而前,笑道:“博弈之间,绝不能孤注一掷,剑修更是,剑若离手,便定然落败。”

    “林不玄,既分高下,也决…”

    她话还没说完,手中的木剑也开始崩裂,一道裂口自剑尖一直延伸到剑柄,而后…终于折断。

    林不玄缓缓伸手,掩藏在雪里的逐鹿重新跳回他的手里,他缓缓道:

    “我的剑还在,仙子的剑却已断了。”

    师姐有些错愕地凝视着手上沐雪的断剑,虽是木剑,但…这也是仙道的木剑,仙与人之间已有隔阂,这若说是平手,其实已经算是大败了。

二百四十七.既分高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