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也不好说(1/2)
作者:键道
    “如今这凡间又是纷乱,怎…你还坐得住?”

    耳旁的声音缥缥缈缈,柳半烟缓缓睁眸,她下意识伸手轻捋发丝。

    柳半烟才退出修行,顺着那行至身前的身影往云层下望去,那皑皑白雪之中无数铁树银花炸裂…不…那似乎不是烟火,而是绚烂的术法,闪耀在雪中,却是很像。

    柳半烟轻声摇头道:“凡间国内的纷乱,为仙不得插手才是…”

    那位师姐轻声笑道:“不过是见那男人身居高台没什么危险罢了,若是他正巧落在这阵中,师妹你不得冲下去?”

    柳半烟沉默须臾,随后倒是很干脆地点头道:“是。”

    师姐哑然,半晌才是苦笑,“师妹,你啊你啊…”

    “半烟还呈林先生一情,自然得还。”柳半烟神色淡然,语气里听不出分毫波动。

    “……”

    这位师姐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只是云下雪中乍现的炽日一瞬间夺去了二人的目光,耀眼的天光之中似乎能见一只九尾狐妖的影子。

    “看样子…凡间又是要生灵涂炭,既然救世间苍生才是你的大道,那师妹你不去制约如今这祸世的狐妖?那可是洞虚,若你不管,如今这天钟之下,会有人管?或者说,又有谁能管?”

    柳半烟淡然合眸,身前的师姐正欲发笑,就见她洒脱起身,将横在桌上的剑收回腰间,轻点额间,大步流星:

    “那我来。”

    “哎——”师姐一手揪着腰间的玉牌,一手将她拦下,“真是犟…这是天上,我说过与人间已有隔阂,那不是一种说辞或者修辞,而是真正的鸿沟,你已踏上登仙路,便不能再下凡。”

    “更何况如今的你根本碎不开这隔阂,即便是能,若你下凡,便也就失去了仙力,救世人?空谈而已…”

    “你既喊我师姐,那师姐劝你,好好修仙,那么多人想修都还没有门槛,别有那么多虚妄。”

    柳半烟执剑的手微微一滞,眸光掠过凡间的山川河流,她缓缓盘坐下来,再度闭上眼眸。

    “这才对,多听师姐的话…”

    柳半烟漠然道:“终有一日,我要斩开这天鸿,还人间一太平,即便震碎天钟。”

    “………”

    ————

    星月之下,宛若白昼的光断绝…或者说是消融了一切光,再如何耀眼的色彩在那光里都显得何等的微不足道。

    林不玄遥遥望着那只正站在战场中央一言不发的九尾狐妖,下意识问顾钦:

    “既然妖尊大人修为早入洞虚,天钟之下无人得以制衡,那她怎不在早前先除了这俩有异心的狐王?”

    顾钦犹豫着瞥了林不玄一眼,轻声解释道:

    “尊座虽是洞虚,但…由于成就洞虚以及为登仙而行事有些过于不择手段,惹得民心不稳,而两位狐王又是斗重山齐,断不能下手的。”

    “而尊座也知道自己是洞虚,全盛之际即便是这两位狐王加起来也难与之交锋的,所以也没太上心…”

    “只是如今…遇上天钟制衡…出这般事,也算是情理之中…”

    顾钦越是说,声音就越是小。

    林不玄微微点头,看着那风雪渐止的青丘疆外,那只狐妖剑眉星目,素白的毛色素白的衣裳,若她背负一剑,那还真有几分仙气。

    她抱着手臂,眸光扫过一众错愕的狐妖,他们的手中或是提着符箓,或是捏着法决,或是拍下法阵。

    妖尊嘴角微咧,冷冷笑道:

    “怎么?都不认得本尊了?”

    漫山遍野的狐妖这才如梦初醒般叩拜下来,“恭迎尊座大驾”的声音此起彼伏连绵不绝。

    妖尊依旧是冷冷道:“才笑过大离内乱民不聊生,不曾想天钟责罚一落,我涂山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这涂山妖皇的位置,真有这么好争的?”

    众妖之间面面相觑,虽是有听自家狐王说过数遍妖尊幻术无妖可及,但如今真临面,即便心中默念是假的,也难生出一丝反抗的余力来。

二百四十.也不好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