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八.燃眉之急(1/2)
作者:键道
    眼前的狐妖明眸皓齿眉眼带笑,林不玄觉得这话不真,却也看不出一点儿作假的意思。

    只是如今正巧赶上轻鸾闭关,也没法问她这只白毛狐狸的话到底什么意思,若是真的…那…说法可就多了…

    一是轻鸾可能有顾虑而不愿透露真实名号;二则是…这俩未必就是两只狐狸?

    难怪她愈是接近涂山行为举止便愈是显得古怪,可…这妖尊怎么看上去对她又一点印象都没有的样子?

    按轻鸾说的,妖尊应该很熟她才对,林不玄甩甩袖子,庭院里茶中落雪,已没了白气。

    念至此时,跟前的白毛狐妖眯着一双狐眸,似是回忆什么,而后又轻轻叹了口气,蹙着眉头闭上了眼睛似乎很痛苦,她又微声道:

    “若本尊当年…不起意成仙便好了,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屈于此地,当个小王也蛮好…只是如今时境过迁,再后悔也没用了…”

    “可…看那天钟制衡之下,凡间无人能成仙,凭什么?自是落下天钟,再没有过登仙梯,凡间被仙界阻隔,香火却是鼎盛,这又凭什么?”

    她又是叹气,

    “只是与天相争…不过是一个念头与奢望,林大人…妖真是一种很古怪的生物,你断了我那么多计划,不论是有意或无意,本尊都输在你手里。”

    “拜你所赐本尊一切的计划手段,前功尽弃功亏一篑,本尊本该该恨你入骨,可如今你又是本尊唯一的希望所在,本尊不得不向你屈膝服从一切,只是这时候你只不过让了一步,本尊却也…一点儿都恨不起来了…”

    林不玄沉默片晌,心说这都是人之常情,拿轻鸾的话来说,那就是凡间生灵皆是如此,常施善者行小恶便是十恶不赦,常施恶者行小善则成了圣人…

    心里是这么想的,他嘴上却是道:“未必是妖尽如此,或许是尊座不同于他人吧…”

    “或许吧…”白毛狐狸回过头,冲他莞尔一笑,“其实林大人你对于我来说并不算是敌,只是本尊当是被成仙冲昏了头脑,三番五次有所打搅,虽已受过天罚,但还得给林大人赔个不是。”

    林不玄放下手里凉掉的茶摆摆手,他本就出身魔门,倒是蛮能理解的。

    穿越前常见里为一己私念杀人越货的,反过头来装白莲花的也不计其数。

    如妖尊这般为成仙断开天幕还人间证道路的,不像是为一己私欲,反而有点像是在做电车难题,看似手段残忍为成仙不顾一切,可对面涂山子民也依旧会咬牙屈膝…

    若说她不同于他人,其实还真有点。

    林不玄拂着杯口,也没太信她几成,只是一转话锋,问:

    “敢问尊座今时芳龄几何?”

    妖尊大人还沉浸在后悔与愤恨之中,才听林不玄这么问,倒是微有一怔,想到或许是林不玄故意岔开话题安慰她,妖尊心头微微一暖,转而笑着如同所有玄幻那般很经典地回应道:

    “哪有上来就问女子年龄的?况且奴家还是妖诶…”

    林不玄其实也猜到她的回答,他看着那风雪又落,掩过枝头,又是旁敲侧击问:

二百三十八.燃眉之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