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六.本尊记住你了(1/2)
作者:键道
    远方的人影与他身侧的那匹马在那几乎与天相接的盈尺深雪里显得格外单薄,没有分毫人定胜天的那种孤傲,只让狐王觉得分外无力。

    可林不玄的眼神却刺得这位记事起就在身处雪中的狐王感到愈发胆寒。

    她伸手提了提贴身红裙的衣摆,姣好的脸上稍显些许不自然,积雪将长街御道掩埋,雪中的人与马双双顿下脚步,狐王红唇微微挪动,轻声问:

    “林大人何出此言?”

    林不玄边牵着马往回走边是笑,“妖尊大人何故再演?狐妖幻术天下奇绝,但我能上当一回,也不代表我回回都能上当。”

    “尊座演技不错,但可惜的是,也只限于‘不错’而已,只是其中的纰漏也不算少的,今日尊座所来,哪是放我走,或者是下什么逐客令?不过是劝返而已…”

    “眼前看似大雪封疆,漫山遍野白茫一片,令人望而生畏,我想,我此时还在幻境之中吧?欺负谁没看过《楚门的世界》?”

    “我来的地方的确是有苏,不过并不是此地,此地应该是青丘,狐妖擅幻术,顾钦自然也会,当日借幻术办成有苏督抚的模样来骗一骗乡野的小妖谁能看得出来?”

    “我起先还以为你是哪国的妖王兵败之下无奈求援,可,涂山乱世,妖尊重创的时候难道还会放过这时机反跟着妖尊去揪一方叛徒不成?都想当皇帝喽…”

    庭院口上的狐妖撑着伞,脚下下意识撤了一步,也不讨究林不玄说的《楚门的世界》是什么,她握着伞的手有些汗津津的,眸光略微发散,半晌才是问: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林不玄渐行渐近,天间的雪刚刚停下,他才窥见飘零的白芒之外的楼阁街道,坊市与城邦。

    极致的望气术之下,遥远的远方上高高筑起的城墙在崩塌,碎石与火焰在雪中奔腾,闪耀着的璀璨的阵法法术如同陨星般划过夜空,在他的眼中交杂。

    林不玄缓缓回眸,看着这只演不下去的红毛狐王毛色由红转白,鲜艳的唇上也显出几分病态的苍白,她依旧撑着伞,神色有些黯然。

    林不玄行至庭中斟酒,微微叹了口气:

    “尊座实在太过急躁了,其实没必要我一来涂山就这么赶着来请我入圈套,连带着所有的条件与否,都显得太仓促了,今日既说是可有可无了,当日怎还许以自身当赏赐的?”

    “不过若是放在尊座的角度,那确实可以理解,如今有苏与纯狐二者虎视眈眈,尊座显然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筹备,况且…你知道的消息相较于她们也没多多少,拉拢我或是制约我,这都是在情理之中的结果。”

    “所以得抢在二者之前,你也知道我入涂山是有为了报仇的意思,但念至自己送上门来我反倒未必会起疑不如玩个大的喽?”

    妖尊无力地撇下手中的伞,红伞落在雪里,滚了一圈,像是凋谢的罂粟。

    她素白的尾巴几乎与雪同色,妖尊的双眸有些失神,掩唇轻轻咳嗽道:

    “你既然早已知道,怎不杀本……我?以先生如今的修为,要我的命,想来也不难吧?”

    林不玄其实有有点迷惑这事,他早就给轻鸾讲过自己看出来了。

    可小狐狸不见她的时候整日说着要她碎尸万段来着,如今真送上门来了,是磨磨蹭蹭支支吾吾的念叨什么“不急…先跟她耍耍…”,“本座都不急你急什么?”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二百三十六.本尊记住你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