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涂山(1/2)
作者:键道
    “这是涂山?”

    林不玄弯腰捻了些雪花,轻声问跟前站在雪里遥望楼阁的轻鸾。

    轻鸾沉默了片晌才是轻轻点了点脑袋,也没转头,遥指远处,道:“曾是,只是如今从那里才算涂山了。”

    林不玄便也顺着她的视线望去,远处的街镇间人流如织,倒不是他之前脑补的那种大妖小妖四处打个洞占地盘,反倒是一如人族的城镇那般。

    轻鸾回头皱眉,瞪了他一眼,狐耳微立,怒哼道:

    “白痴……虽是妖,但与那些为开化兽区别可大了好么?若是妖妖皆以原形现身,那些身长百丈的怎么见那些指甲盖大点的妖?

    化作人形才刚刚好,人族修士那么多,随便打个国下来,人能用的妖一样能用,只不过…作为妖,势必会保留一些标识性的部位而已,类同尾巴,耳朵之类的…”

    林不玄一面拍披在肩上的貂裘,一面朗声道:“好!”

    轻鸾稍有疑惑,她本以为林不玄听她这么说多少是有些惊惧的,难道这长着兽耳兽尾的人族模样还不够有震慑力的?

    那可是妖怪!妖怪诶拜托,吃人的耶…怎么林不玄一副就差振臂欢呼的欣喜若狂模样?

    轻鸾镇定下心绪,回头问:

    “怎么?”

    林不玄欣喜道:“我原以为只有屈指可数的妖族可保留些许特征,没曾想出了大离满世界兽耳娘?”

    “什…”轻鸾稍有疑惑,旋即一思,从林不玄那记忆里搜索到什么nekopara的连忙退开半步,她望向林不玄的眼神里都带着惊恐,小嘴哆嗦着嘟囔一句:

    “色…色魔!”

    林不玄不以为然耸耸肩,反是“咻——”地一下张开伞,遮过轻鸾的头顶,轻声问:

    “师尊我们走?”

    轻鸾头上的狐耳与背后的大尾巴如雷达般挺立,小心翼翼双手抱胸挪开两步,警惕道:

    “本…本尊自己会走,不需你打伞…”

    林不玄便也不理会一惊一乍的小狐狸,撑着伞抬头看。

    大离的雪,轻盈如柳絮,纵是深雪也只显得清美,而涂山的雪则截然不同,脚下已是大雪盈尺,漫天飘零的雪花铺成一片连绵的雪幕,美是美的,但也有几分压抑与凄冷的感觉。

    林不玄一脚踩入深雪里,焦褐之下还有残破的瓦片,听着一旁的小狐狸缓缓道:

    “涂山其实也不差,只不过你来的时候不对,如今天罚才落,青丘两代权证相互施压,民不聊生,才显得如此沉重…”

    她抬抬脑袋,望向林不玄,“倒是与你初入大离那副景象无甚差距…”

    “而这都是那妖尊咎由自取,她显然玩脱了,之所以攻入大离两次都是幻象与雪妖,那是因为她已是孤家寡人…”

    “你这相对于她来说的最后的一点儿微末的萤火都熄了,还中了天道劫雷,这无异于是雪上加霜,如今的她已是强弩之末…不,连风中残烛都比不上了。”

    轻鸾搓搓手,面上看不出喜怒,她接着说:

    “登仙本就是奢望,施法成就洞虚已是不易,还妄想登上仙位,落得如此下场,呵…罪有应得!”
二百三十.涂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