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六.我也在这等着(1/2)
作者:键道
    苏若若还背靠着墙脑袋正枕着手臂罚站呢,一不留神眼角余光里就有一抹艳丽的赤色掠过,只是飞得略慢,被她单手扯住了衣角拽了下来。

    苏若若打了个哈欠,斜斜瞥了一眼那试图越过她直接跳进院子里但没成功的赵红衣。

    红衣陛下理了理身着的赤红衣裙,宽大的凤袍之下也能见几分不容小觑的身材,只是她如今虽居高临下,但在气势汹汹给她逮个正着的苏若若面前也难免有几分尴尬,陛下便是抿唇微笑道:

    “呀…苏…苏少主你也在?这么巧?”

    苏若若瞪了她一眼,努努唇伸出大拇指点着自己哼哼:

    “巧什么巧,学人家潜入的还穿这么花枝招展,头上跟插花似的戴一大堆首饰丁零当啷响个没完,当我小聋瞎呀?”

    赵红衣讪然,颔首解释道:

    “本宫…朕听闻州界之外乍现出漫山遍野的雪妖几欲攻城,心中猜疑是涂山狐妖的幻术,思量之下,草草了了手头的文书便来请示国师大人…”

    她提起手,纤纤玉指抵在自己的下巴上,稍作沉吟,又开口道:

    “此外…国师大人天赋上佳,涂山妖尊虎视眈眈不是一天两天了,朕也是有些挂心在,所以才…”

    苏若若盯着赵红衣那挺拔的身姿与几分符合她身份的雍容神态有些不爽,打断了她的话,呵了一声:

    “身为大离女帝,当心系于黎明百姓才是,来什么来?本师姐都在门口站着呢,你算老几?”

    赵红衣蹙眉,心说旧账不了了之也就算了,怎连来寻林不玄都得看你脸色了?真当朕地位摆着好看的?

    她正欲还嘴就听身侧有人踱步而来,那女子挥了挥一样宽大的袖袍,缓缓道:

    “再怎么说不玄也是红衣的夫君,本宫也知道不玄他宠若若你,你还算是他最早初识的,地位也有,可也要给些面子才是喽?”

    赵红衣稍一回眸,忙不迭躬身道:

    “儿臣见过母后…”

    周倾韵微微点头,摆正她发梢上插着的钗子,见苏若若下意识站直,低低脑袋小声喊了声姐姐便是粲然一笑,“怎站在这门口?才见天钟震响,妖尊来过,不去看看不玄他怎么样了?”

    “他好的很哩…说是那狐妖来过,只是天钟制裁落下得刚刚好,那妖尊受创落荒而逃…”

    苏若若挠挠脑袋,眼底的夕阳在坠落,她又是小小声道:

    “还有就是…我师尊在里面…”

    太后姐姐嘴角微咧,“本宫就知道那浪蹄子定放不下这心思来修道的,真是……见了不玄就跟什么似的,造得大离道行第一人的势,却做出此等小女子护夫行径,说出去也不怕别人笑话!”

    周倾韵又是眯了眯眸子,伸手揉揉苏若若这丫头的头,拱火着问:

    “如今她自己快意潇洒去,丢你个做徒弟的在门口听春宫,若若你也不吃味的?”

    “我其实还好…毕竟是师尊,又不是仇敌,只是师尊她自己有些介怀…”苏若若任由周倾韵摸头,偷偷瞧了眼听得此话还在目瞪口呆的赵红衣。

    “而且…也不算站着听什么春宫,充其量是让站在这儿等着…”

    苏若若下意识戳戳手指,心说自己听的春宫哪只这一次了?几乎零距离的都有过…还是姐姐你的…就是姐姐你不知道罢了,话说回来,若是知道了那回…那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况且这次自己还听不到,看师尊方才气势汹汹的样子,怎么想也是要替自己出出气的吧?

    让林不玄那么嚣张的!总算有个能压他一头的!

    苏若若倒是喜滋滋的,便是林不玄再强硬,还敢把自己师尊反过来也压着打屁股不成?

    那以师尊的性子,不得咬死他啊?

    “是么…”周倾韵松了松手,瞥过她一眼,两袖在临夜了的秋风里微微作响,“你不吃味,那本宫自己吃,我倒要看看这裴宗主床上是个什么样!”

    太后姐姐不在殿口逗留,便是向着庭中阔步,走了几步才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头对跟着自己的赵红衣说:

二百二十六.我也在这等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