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一.文人相轻(1/2)
作者:键道
    轻鸾将手“啪”地拍在自己额头上,很是无奈地狠狠搓揉了两下那双狐耳。

    她是想过以林不玄极端记仇的性子是有可能上来就翻脸的…

    可林大国师…您之前还信誓旦旦说这是读书人的事…如今就差拔出剑要了越十秋的命了好么?

    轻鸾下意识拉拉林不玄,

    “你疯啦?不是说好以笔胜笔的?一来就掀桌子,这是你一贯以来的作风?即便是来报仇雪恨,也该再看一步吧?

    这文宗虽然身处一线没有渡劫境撑腰,但你面前的这五人都是问道境。你如今可没带人来,那几个女人都在京州,你可别太没分寸了!

    你修为能算元婴,靠着道躯强横打个分神已是极限,对付问道,还是这么多,你真想死?”

    见林不玄依旧不动声色,轻鸾稍作沉默而后接着道:

    “嗯…本尊…为师是可以帮你,就如同天子论座当夜,可如今本尊虽然神魂凝实,但借力给你一样是有时限的,片刻功夫而已…”

    林不玄微微颔首表示了解,而他背后的手摆了摆,传音道:

    “我见姐姐刀术极意,即便无修为又抱恙在那雪夜里依旧能一刀断杀修罗,我想,剑道极意或许也能?”

    轻鸾提了提耳朵,确认自己是没听错,“你…吃错药了?人家太后姐…咳,人家太后修道多年,刀术炉火纯青才有如此造诣,你何德何能跟她比?你别真以为天赋道体就是实力了…”

    林不玄倒是很正经,

    “轻鸾你在京州常怯…呃…闭关,其实这些日子里我摸过几回剑,愈发觉得得心应手,提起逐鹿的那种感觉倒是很难说的…分外熟悉。

    念至那本剑法残卷的后面几式,翻阅过后便有融会贯通的感觉,只可惜不怎么见如是或是若若,不然也摆弄一下剑术试试了…”

    说到这儿,林不玄便是讪讪一笑,“今日此行么,出出气是一点,激一下越十秋也是一点,我来文宗论道,江州百姓对文宗朝夕相处,谁在这儿先动手,这点很重要。”

    “只是如今我挂着名号身份,这大庭广众,料他也不敢动,给个下马威也是好的,让他以为我是狐假虎威。”

    轻鸾松了口气,还以为他是仗着有自己这撑腰的来狐假虎威的,“本尊当你是真气急要上来就撕破脸…”

    “以文宗的嘴脸,我愈是凌然无惧嚣张跋扈,他们就愈是有所顾虑,毕竟有裴如是的名声在…”林不玄摆手,接着道:

    “但…师尊你可清楚,此行江州,架是一定得打的…就算现在不打,之后也得打,而且得是我出手。

    若是时机得当,便以扮猪吃老虎的手段在借由师尊的神通广大,一剑斩了这为害一方的‘文人’。

    就算斩不了,能起手一招打的越十秋措手不及节节败退,后面再请影盟收尾也说的过去了。只是…”

    听至此,轻鸾伸手示意他停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眯起眸子,摆摆尾巴接过了他的话茬,直截了当道:

    “只是如今招式还有欠缺…修为也不够,还得仰仗本尊的辅佐,还想从本尊这里撬个一招半式过去?”

    轻鸾抱起手臂,总算搞明白林不玄想干嘛了,你这家伙心思还挺能藏啊…

    但她还挺欣慰的,这样,也才有了点儿当师尊的乐趣在嘛…

    轻鸾便是佯作无可奈何的模样,摊了摊手:

    “好吧,既然你千方百计想学,那本尊是可以教你,虽然记忆有缺,但正巧这剑道本尊恰恰还有些见解,只不过眼下,本尊就看看你的戏码。”

    ——
二百一十一.文人相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