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六.垂帘(1/2)
作者:键道
    皇城的钟敲过三响。

    沉溺于批阅文书中的新任女帝陛下才是搁下手中的笔墨,赵红衣缓缓抬起螓首,踱开两步。

    前殿热闹的光景自登基大典落幕就歇了,平民百姓也好,修士也好,都回了长安,文武百官也被赵红衣遣散各司其职去了。

    大离才改朝,想要恢复权政即便有执柳宗早已埋下的暗线辅佐也没有那么容易。

    迫于女帝陛下今日如此锋芒毕露的威凌之下,无人胆敢谏言。

    赵红衣眸光落在殿外,长安的雨早停了,此时星月交辉,夜阑更深,而她缓缓回眸。

    太和殿里依旧灯火通明,案桌上的文卷铺出好几丈,都要好些宫女规规矩矩端着,侍女乖巧立在她身旁,不敢有一句怨言,见她起身,又是赶忙上前研墨。

    “已是子夜?”赵红衣稍稍有些惊疑,自己不过方才俯于桌前,怎么一眨眼就子夜了?

    新登基积留下来的文书竟有如此繁杂?

    不过…这种感觉又未尝不是自己所追求的…

    “回禀皇上,子时刚刚过半。”

    身侧的宫女刚一欠身应答她,赵红衣便是随意摆了摆手,道:

    “既然夜已深了,你们都下去吧。”

    宫女们规规矩矩颔首作揖,毕恭毕敬道:“是,还请皇上早些去往太清殿,太后陛下亲口说过要给皇上洗洗风尘。”

    赵红衣双眸微拢,很是敷衍地应答:

    “好,朕会早些休…嗯?嗯?!什么去太清殿?!”

    她身形一颤,这时候应该说的难道不是什么“还请陛下早些休息”么?怎么话锋一转就成了这事?

    宫女也都是一愣,行至殿口的步履也都停了下来,为首的那位略有踌躇,还是毕恭毕敬道:

    “太后陛下特地差遣过侍女来告知皇上此事,陛下方才批阅文书时已经先后应答了三次…”

    赵红衣神色微变,俏脸有些发白,“三次?”

    “是…一个时辰催促了一次。”

    赵红衣双手攥着袖口,自己是一点儿映像都没有,多半是方才太认真了…

    以至于自己搁了太后和林不玄三个时辰?

    太后那还好说些,可林不玄…他很是记仇来着,手段也多的很,如今算是鹿州旧仇添新仇…

    怪不得那时候他不在流萤面前给自己点颜色看…

    今夜…许是被摁在太清殿里打屁股都是轻的…

    赵红衣喉间一滚,面上看似随意,干脆起身道:

    “本…朕知道了。”

    一众宫女这才敢告退。

    可赵红衣踱出每一步,脚下都有些发软,有旁听流萤前辈真龙道躯的前车之鉴,自己这区区元婴,的确有点儿不足为道…

    可…一会儿见了太后,自己又该称呼什么?

    最主要的还是林不玄,称呼驸马,还是父上?

    第二个称谓虽然合情合理,可自己怎么可能喊的出口啊?

    而且…今日承他如此布局造势坐稳了女帝的席位,献身…也不算献身,毕竟两情相悦,可…那岂不是乱了辈分?!

    赵红衣有些头大,她伸手揉了揉,瞧了眼手边摆着的宣纸。

    那宣纸上抄录的曲目正抄录到“身前路坎坷倒也无奈,何必懈怠”。

    虽然用在现在有失偏颇,但女帝陛下还是缓缓呼出一口气,伸手摆正了自己头上的凤冠,仪态端正,阔步步往太清殿。

    ————

    太清殿里烛火摇曳,浴池上飞花无数,火光与雾气交汇,像是人间仙境。

    圆桌上一壶酒热的刚刚好。

二百零六.垂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