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所谓红尘(2/2)
作者:键道

    正是苏若若与裴如是,前者嘻嘻笑着伸了个懒腰。

    “若若这次倒是干的不错,先生确实很有造诣,至于营造噱头那方面也很有新奇想法,不过你说的那神州湖城,为师也没有听说过。”

    裴如是轻笑着微微点头。

    “嘿嘿,那师傅,你本来是要捉个相貌好看的凡人去干嘛?”

    “前些日子本座往来楚州之际,顺手截留了九亭寺的飞书,上说锁心宗的圣女为本届天子论座已动身前往京州,途径楚州。

    为师便是动了些心思,想这圣女或许锁心大法还未练至炉火纯青,控心个男人挑拨那圣女的心性,最好是能为本家所用,才有提及如此一句,现在想来,倒也不错。”

    裴如是的手指在茶杯口上轻轻抚过一个又一个圈。

    “啊?锁心宗素以断绝一切情愫闻名,里头都是长着毛的母和尚,师傅你这想法是不是有些天马行空了?天下有人能撬动这锁心大法?我不信。”

    苏若若愣了愣,“但师傅怎么就知道这位林先生捉来就一定不亏的?万一...万一这只是一朝一夕的表面浪潮呢?又或者他是敌宗的卧底演的?”

    “为师想过这个,他一个毫无修为的凡俗居然能吃下若若你一拳就很扑朔迷离,但就这几天观察下来,还看不出他的马脚,若是若若你不放心,就再去试探试探?如有不对,就把他丢到锁心宗的马车里去。”

    裴如是眼眸微弯,望着苏若若的表情很是戏谑。

    “试...探就试探。”

    苏若若“腾”的起身。

    “对了....”裴如是拉长了声音,

    “那句‘相逢何必曾相识’在当时的语境之下,想必这位林先生的意思是并不在意若若你的出身,身份,地位,也不在乎你之前如何做了什么事,仍是想与你相知相识。

    为师奉劝你一句别试探着把自己试探进去了,这男人呐,都不是好东西。”

    “师傅你......你!哼!”苏若若支支吾吾了半天,满脸羞怒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然后她身影干脆飘忽下楼,身后传来“咯咯”的轻笑。

    【叮,检测到来自苏若若的好感*10(当前好感25)获得软饭值*20(共计*40)】

    林不玄回了自己的居室正准备休息一下,然后就听见一声脆响,怎么回事?这魔门妖女难不成还带着自我攻略的属性?

    正当他琢磨的时候,房门轻动,林不玄茶杯只举了一半,房内三人黑衣蔽体,但看得出孔武有力,而他们手上各自一柄钢刀电光火石间离着林不玄的脖子的距离只剩下零点零一公分。

    林不玄连反应都来不及,这踏马又不按套路出牌啊!怎么上来就砍的?!三刀?!

    你们没有台词的吗?!不应该问我什么滴干活?

    “哪来的狗贼?敢打本家先生的主意?!文宗背后的靠山如此硬朗?!”

    适时一声娇喝破空传来,那三柄明晃晃的钢刀在林不玄的眼前当场崩裂,瞬间化作糜粉。

    房门被人一脚踹开,那娇小少女发如雪,双手环抱,似笑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