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二.花径不曾缘客扫(1/2)
作者:键道
    宁羡鱼掰了掰手指,额间有冷汗密布,轻轻喘了两口气,问:

    “请宗主恕羡鱼斗胆,可有另外的解法么?”

    “起来,你是在为那个男人求情是么?”

    宗主清冷的眸光如刀般落在依旧乖巧伏地的宁羡鱼身上,她抱起手臂,虚化的衣袍由于盛怒而轻轻摆动,

    “身为将来的锁心宗宗主,岂能着迷于儿女情长?羡鱼你把本家的道义至于何处?真让本宗失望!”

    “其他的解法?没有!你是不是还想帮那男人解毒?荒谬!”

    “若不是本宗只空余如此一道只有影像的神魂,本宗非亲手将那男人宰了不可!你若不动手,便让你师尊动手,本宗还要罚你三年之内不得下山,即位之后不得出庭院半步。”

    “锁心大法,断情绝念才是唯一正道,羡鱼你曾是本家最年轻修成第二层锁心大法的天之骄子,第一次下山就让你空尽道心想成为凡人。”

    “本宗非但没有怪你,反而将那么多年的传承于你,成就你的见万物波澜不惊境,羡鱼你将是将来最可能触及万物归一境的奇才,打破大离数百年的桎梏,区区一个男人而已,值得?”

    那一席长长的白袍在风中猎猎作响,天光与雾霭笼罩之下,神魂虚影之上有一种不可忤逆的感觉,而她的怒声亦是在宁羡鱼心里掀起涟漪。

    宁羡鱼双手在背后交叠,可即便是察觉她话语里的破绽知道了这只是一道没有余力的神魂后也没有那个胆子出言反驳。

    她心中一跳,或许这正是林不玄在车马上将给苏若若的那个大小象的故事吧?

    这一道神魂,或许就是牵制自己的那根缰绳,可…

    “可宗主大人你有没有想过,宗门也好,大义也好,功法也好,这些东西到底是不是羡鱼所想要的?还是她一入宗门就硬塞给她的?”

    有人踱步而来,他的身影在朦胧的傍晚余晖里像是一轮冉冉升起的新月。

    宁羡鱼猛然回头,一双澄澈的眸中蒙了一层淡淡的水雾,她双手下意识攥紧裙摆,声音略略带着几分委屈的哭腔:

    “你…你来做什么?我不是说了让你在外面等一会儿就好…不玄你…”

    “便是这个男人?果真是魔门妖人一个,羡鱼你宁可信他的话也不愿信本宗…”

    两人的话都还没说完,宁羡鱼就被林不玄当着宗主神魂的面抱了起来,小妮子心里的背德感一触即发,这种当着自己敬重的宗主面上被男人抱啊…

    这这这,这也太…刺激了吧?

    宁羡鱼一脸惊慌地蹬了两下才是被林不玄松开手落到地上,垂下螓首,面颊酡红的在一旁玩手指,惊慌之余心里还泛起了无边的舒畅与欣喜甚至还有…爽快感。

    这种忤逆宗主长辈的感觉…好棒。

    我…我怎么会这么想?

    是欲毒吗…一定是欲毒牵连所致…吧?

    宗主也愣了愣,她虽是神魂,但也保留着生前所有的记忆与性格,这种当面忤逆自己的举动,从所未见。
一百六十二.花径不曾缘客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