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四.洞天之下(二合一)(1/2)
作者:键道
    借由那朵散着清冷微光的莲花,洞天之下的光景稍稍亮堂了一些,人潮坠入后能多看远一两丈。

    林不玄才是看的清脚下壁上都有不少灵草肆意生长,几丈开外甚至还有一棵老树盘根错节。

    他也不是没想过用天子望气术观览观览,只是自己学艺不精,并不能看得出是什么层面的植株,宁羡鱼或许知晓。

    但眼下这么多少侠仙子一个个都如狼似虎地盯着他,林不玄也就没了那个摘花问灵草的闲心,他老老实实跟在宁羡鱼的身后。

    虽然林不玄自是还未走出京州开始就打算过不再吃上一口热乎的软饭了,但奈何自己都不是对手,且…总有妮子端着软饭凑上跟前,就差喂到嘴里了…

    而如今江州此地茫茫多的少侠仙子跳入洞天,除了为寻机缘之外,当然也还有那份将林不玄捉拿归案的那份心思。

    毕竟他们年轻气盛,而文宗在江州又是一言九鼎,哪怕拜这几个月口风消息掐死所致,要让并不怎么知情,消息把握不甚灵通的宗门子弟将林不玄与国师大人的位置对等起来也不是什么一朝一夕之间就能做到的…

    但要坐实林不玄这执柳宗妖人贼寇的身份不算难,反正都是为了惩恶扬善嘛…某些正道宗门惯用的骗取廉价劳动力的名正言顺伎俩。

    所以林不玄望着面前二三十把寒光闪烁的兵刃指着自己其实也没太过意外,反而有些嫌少,就人数算,只有所有修士的三分之一左右。

    这群热血沸腾的正道修士实力很是参差不齐,最高不过元婴,最低的只有勉勉强强的照心境,以林不玄如今的境界,或许能打过几个,但…

    这帮少侠各个嫉恶如仇的模样,要不是秉承正道心念,估计早就一拥而上了,或许就等着林不玄反抗呢,所以说还是执柳宗的风评不怎么样的锅啊…

    裴如是倒是深觉无所谓,懒得治理这方面,其实林不玄入宗这么久以来,也没怎么见过世人传闻的那一面,可清者自清哪有那么容易?

    何况执柳宗也不算清的,最近是收敛了不少,但思想上依旧有偏差,本家以为杀人放火很正常,可能危害的都应该剿灭…

    以至于苏若若这么几个月随手屠灭俩宗门,裴如是也只是口头说教了两句。

    而两州相隔甚远,消息不流通,传闻妖魔化下去就容易很离谱——至今还有人以为裴如是闭关是因为她受惊了…

    这便也是自己的电台等等奇思妙想在京州之外传不开来的根本原因所在。

    然后林不玄的手就被宁羡鱼暗中拉了一下,不知是抚慰还是什么意思,林不玄的思绪总算被扯了回来,他也有些疑惑自己怎么就忽然思绪飘飞了去。

    也好在自己跟前还有个妮子警醒他,宁羡鱼单手提着玉笛,眸光平淡地盯着这一群手持各色兵刃的修士,既出言也不后退半步。

    修士之中议论揣测声渐起,终于有人站出来,端着判官笔郎声道:

    “宁仙子要是被要挟了就眨眨眼,我们这么多人定能帮你讨回公道。”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冒头说话,自然就有人跟从,熙熙攘攘的声音此起彼伏:

    “纵使林先生才华横溢,那也出身魔门…执柳宗作恶这么多年,岂能因一时的大败朝廷而俯身讨好?”

    “魔门妖人诡计多端,若是为一己私欲,什么都干得出来,如今裴宗主尚在闭关,应当划清界限才是…朝廷八扇门隐于坊市间,还是不要淌这浑水的好。”

    “宁仙子若为渡情劫也不可择如此一个魔门妖人,正邪两道泾渭分明,他一介妖人怎么可能会放过你?正道宗门里有大把的…”

    “恐是魔门妖人蛊惑人心,早踏它听闻执柳宗的妖女吃人不吐骨头,宁仙子身为锁心宗圣女却如此帮衬,恐怕是已被蛊惑!”

    七嘴八舌的声音如同潮水般滚滚而来,大多都是好言相劝,林不玄的面色一点变化到都没有,就这?

    这也算诋毁么?自己穿越前的高强度输出状便是这帮少侠仙子打个包都敌不过吧?

    林不玄倒是懒得理会,这时候站出去讲道理只会越描越黑,反正自己都魔门妖人了,还怕啥名声?

    修仙界就是谁拳头硬谁说话,我有羡鱼堂堂分神境撑腰你有吗?

    也是这帮人忌惮羡鱼的修为,才要如此出言动摇她的心绪,可是…你们难道不想一下若是我真要挟着羡鱼,那此番先入洞天这么些时辰,便是十来个姿势都摆好了好嘛…

    更何况方才已经吐露过了心声,又是肌肤相亲过,若不是这柳半烟来的时候不对,恐怕都已经…

    总之…现在宁羡鱼听着此番怂恿她只感不耐烦,接连诋毁地很令她生气,这一路走来自己的困惑也好,这位道友那位老先生的劝慰也好,听得已经数不胜数了。

    如今再听这帮小辈一副老气横秋的模样侃侃而谈反而让她颇感抵触,好不容易决定下来的是,本圣女都打算和妹妹抢男人回宗了,怎么轮得到你们这帮修为都看不过去的家伙教训我?

    再说了…这是解毒!名正言顺的解毒!

    小丫头轻轻捋捋发丝,握住玉笛的那只手捏的咔咔作响,她毕竟不是林不玄,身为圣女,即便再纯良,自幼也无人忤逆,现在受了当面诋毁猜疑还沉得住气就算不错了。

    若是换作苏若若那妮子,估摸着早就龇牙咧嘴挥着拳头大杀四方了。

    而这帮正道少侠愈演愈烈一步一步向前之时,林不玄手中的柳叶符忽然亮了一下,一道清冷但是很有威严的声音在洞天之下幽幽作响。

    “本座…罢了,下不为例。”

    这声音听起来幽冷十分,闻者如坠冰窟,那几十把明晃晃的刀刃各自停滞在其主人的手上,仿佛僵直一般,无人再出声,连一步都不敢上前。

    林不玄掌心的柳叶符散出的微光非常跳眼,那是独属于执柳宗的徽记。

    这分明算是证据确凿地证实了林不玄的确还是执柳宗的先生,却没了方才叫嚣的声音了,反而却陷入了难得的死寂。

    那或许是因为能传动此符且以“本座”自称的女子,全天下只有一个人,那便是裴如是,全大离最大…呃…最高的顶峰。

    林不玄其实也挺讶然的,师尊你救场救得好啊!差点就打起来啦,咱们羡鱼就要北上和执柳宗同流合污的黑锅…好吧,其实也不算背。

    只是林不玄嚼了嚼这句话,感觉不太对,自己方才是像苏若若认错,怎么回过头来是裴如是传音的?

    居然惊动了师父她老人家,连闭关都不闭了?

    也没听到苏若若的声音,是那小丫头吃醋吃坏了?这下事情大条啦…

    可又有那一句下不为例,所以…这事也算是了结了?

    林不玄稍稍有些忐忑,但眼下的情况不由他露怯,他正欲抬头,手中的符光又跳了一下,裴如是语调幽幽道:

一百五十四.洞天之下(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