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五.缘(1/2)
作者:键道
    轻鸾说的林不玄也不是没有想过。

    虽然宁羡鱼看上去是个小丫头,但…例如苏若若那般娇蛮出事只论拳头的魔门妖女偶尔也会有些心术展露,要说一个顶流宗门的圣女是个傻白甜或许能勉勉强强说得过去…

    但要说她一点心防都没有?

    那的确小看她了,再怎么说宁羡将来也是要背负起一整个宗门的,锁宗能成就大离顶流,势必不会只是因为功法的强势,断情证道之能便一蹴而就的小事。

    早前与苏若若在京州闲步的时候就见她指指点点着说别看这长安城富丽繁华至极,实际上那些巨型的机扩,穷奢极欲的宫楼之下不知道埋了多少人的骨…

    如今想来,此话用给任何宗门,一样是适用的,仙家祖地一样埋骨千万,正邪两道说不好可能只是明与暗的关系。

    而即便是林不玄不了解分神境的能耐,但要想到借着宁羡鱼锁心大法的大势去往京州确实没什么问题。

    至于宁羡鱼那个时间紧迫的借口显得有些苍白无力,毕竟凉州也有执柳宗的分舵,林不玄依旧是站在先生之位,其实并不需要他亲自动手捉寇。

    天子论座之时宁羡鱼早看得通透,那都是林不玄的戏局,正因如此才会回锁心宗,只是两人各自藏底,都没有交心。

    ——

    拜由那狐狸打下的见龙阵法所赐,凉州此刻已然聚拢不少人旁观,崇武地自然会如此痴迷,林不玄已经习以为常了。

    他与已经老老实实站定却还低着头的宁羡鱼闲庭信步地走在凉州州府的街上,宁羡鱼抿抿还有些亮晶晶的唇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即刻松开。

    而林不玄两人这道反着走出来的逆流自然也引人注目,当即就有人认了出来,对着林不玄指指点点,刚刚领着人进去的是个粉毛出来怎么变白发了?!

    脚踏两条船有你这样的吗?!

    而且…还有那么好看!

    人群里当即有人起哄揭底,林不玄耸耸肩不置可否,他倒是坦荡荡,反倒是被宁羡鱼拉着小跑了一段路。

    “原来不玄你与红衣殿下一同入的阵。”

    宁羡鱼抬起头,眼神很干净,神情也回复成早前淡漠的模样,挪了挪唇,面无喜怒,似是在称述一个事实。

    哦…的确是事实。

    然后她又补了一句:

    “别误会,方才是怕人将羡鱼认错成了妹妹,免得出些乱子,影响后续…”

    宁羡鱼从兜里掏出轻纱,却发现还是湿的,只得悻悻地翻了个白眼。

    林不玄也不去扯什么“人云亦云都是谣传,你看我独身一人,哪来的皇女殿下陪同?”只是点头,“殿下天赋异禀,能够脱阵而出,相信羡鱼也看到了。”

    宁羡鱼微微一愣,她也原以为这是胡话,只是两人沉默太久,想找找话题,漫无目的地找齐王拥趸有些不切实际,应该让专业的来才是。

    而她听到林不玄这么说,心里一跳,下意识去牵起他的手,笑意盈盈着说:

    “红衣殿下脱阵而出却不管国师大人,恐有异心,还是羡鱼来救的场,羡鱼比红衣好,是不是?”

    林不玄微微颔首,再伸手摸了摸宁羡鱼的头,柔顺的长发入手感很棒,妮子很开心地眯起了眼睛,也不知道不是拜由通感所致,他再一次觉得宁羡鱼与苏若若真的好像…

    宁羡鱼见林不玄没有回话,终于又念了一句:

一百三十五.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