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七.如果是龙,也好(二合一,感谢盟主)(1/2)
作者:键道
    这位妖尊大人其实也挺懵的,同时她还颇感窝火。

    她应允赵元洲天子论座时入长安,当然不可能只是为了当大离幕后正主的。

    毕竟大离不过尔尔,顶多就是山川秀美,但…谁在意这个?

    风景再秀丽那天地灵气的稀薄程度还不是一样?不能增益道行,一切就都是空谈,不会真有人奔着见山川美景去游遍大离吧?

    那他不是痴就是呆。

    而大离在妖尊眼中也不过就是一隅之地,物资亦很是短缺,就连仙矿都没有勘探出来,且…

    此地桎梏的气息很重很沉,这位妖尊大人一经步入就感受到一股浓重的与天道相悖的剥离感,直教她心口有些气海不调,颇感心惊。

    ——

    而大离九州并非州州紧密相连,所以她连跨三州踩入长安的时候深觉长安城的繁荣只不过是虚幻的假象。

    民不聊生的景象在夹缝中比比皆是。

    她贵为涂山的妖尊,那是能与人皇齐平的地位,说她是涂山的皇帝都没什么问题,要看出当时大离的内政紊乱,皇朝昏庸,那属于专业对口,一眼足矣。

    而她的修为也是早早地跨过了传说中的桎梏,大离如此羸弱的国势根本勾不起她的征服欲。

    再说了大离的至高修为境界依旧是渡劫境。

    渡劫境?

    那已经不是如今的妖尊大人得打起十分精神来面对的敌手了,她甚至可以随意捏出几道分神化身出去与之抗衡。

    所以她往来大离,多是因为一种颇感熟悉且微妙的心绪在指引着的。

    她念想到自己妖躯虽然大成,但还有心魔未除,听闻南海有剑圣,既是为破境拜剑也来,也是为再见见那自己刀术倾囊相授又自幼养到大后忽然翻脸不认狐甚至还想杀她的大孝徒才起意入的大离。

    而赵元洲的计划也不算太差,若是她能帮赵元洲造势,事成之后自家涂山也有更高的威望。

    威望和名声对于她来说很重要,最好是能搭建什么寺庙,将其当做朝拜的信仰。

    毕竟她的目标可不是什么江湖什么朝堂,她站得高望得远,她欲指天观,斩断桎梏才是她心中所想,有桎梏制约之下,绝对无法真正摸到仙道的门槛。

    不过…有气运就不同了,那等同于造仙,听说曾经登仙路虽然一样崎岖,但也没有如此之深的桎梏。

    如今碎天道才应该是所有一心慕道者的目标才对,结果她来了才是发现,原来不光是妖国,哪怕是这九成九人族所在的大离也一样在内乱纷争,而且更为严峻。

    妖尊大人独立于涂山之巅青丘之顶,分明道行高深至此,同时却也颇感无力。

    武力镇压?那太丢份了不要说,充其量还只能算是个包月套餐。

    那群妖民刁地很,镇压过一段时间还是一样不合而争,可以是药材符箓,也可以是功法炉鼎。

    民心…也不是妖尊大人就能彻底把拿的,她只能软硬皆施,如今也算投其所好。

    若是来年站在了大离的幕后,那多几只狐媚子耐不住性子来大离“请”几位天赋不差的“自愿为两方关系交好的年轻气盛少侠”回涂山应该也是可以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了。

    而且,她虽然执掌涂山与雪国,但那毕竟都是妖国,妖天天见,哪有掌控这种如此少见的背后不生尾巴翅膀,头上没有兽耳犄角的人族修士有意思?

    再者说了,万一…大离有什么天赋极佳的炉鼎也说不定的,毕竟…若是后者天赋越高,对榨取方的增益就愈是明显。

    而她身为一呼万应的涂山妖尊,虽然不屑于依赖采补修道,但…如果她想,那初次采补不是天纵奇才又怎么能配得上她的身份?

    虽说赵元洲这个人野心很深,但管是他卧薪尝胆还是忍辱负重?

    天下桎梏如此深厚,本尊是用了秘法才勉勉强强蹦出的局外,怎么可能还会有第二人破境?

    纵使你玩弄权术再深,能敌本尊一拳否?

    ——

    而涂山,那是狐妖祖地,其中每一只狐妖的身份地位都很高,几乎不亚于人族中的皇脉地位。

    狐族自古以来皆是媚骨天成,在这修仙界中,万事以道行为大,此等天赋自然是要物尽其用的。

    因此…传闻极为广泛的涂山狐妖采补、逢迎之术应由而生。

    只不过这采补功法过于强势,炼至大成,一夜采补杀人都没什么问题,几乎与曾经闹过的那一场祸世的妖邪能够相提并论了,导致世人皆对狐妖颇有成见。

    天观未成之时便有仙人亲自制衡过此事,虽然天下视双修为偏门功法,但也算是正统,而狐妖这纯粹是单方面的榨取,根本没了双修的那种阴阳调和同等共利的正气。

    单方面榨取,那就只有一方受益,而另一方就成了提供修为的工具,况且…不论体内阴气阳气与否,回复速度自然没有被榨的快,一夜暴死是常有的事。

    虽然修仙界视命如草芥,但这明显破坏了大道的平衡,当然会被列为禁术,再加上仙人制裁之下,狐妖也收敛的多了。

    但这并不代表她们会将采补术雪藏,而是正相反,即便没有实战经验,采补也是狐妖之间皆融会贯通的术法。

    狐仙大人贵为妖尊,自然也不低妖一等。

    所以她那日来长安,一眼就相中了林不玄,谁让他坐那么高,又是先天道体与灵根兼备,还有白送的剑心,甚至连元阳都尚未会阴,那可真真是最顶级的炉鼎啊…

    别说挪动唇吃了他,就是真张嘴吃了他那也将是一场奇大的造化。

    只不过…如此天材地宝,大离怎么都没有人去拔个头筹的?

    当时若是自己是真身所在,那估计就直接拎起林不玄回涂山了,只可惜自己为了避免天观的制衡过大只是甩出了几道化身。

    而旋即皇城变故,青龙藏于云层坠世而来,接连蛰伏长安城中的执柳宗明线暗线一瞬展开,将赵元洲信誓旦旦掌控的棋盘崩裂。

一百二十七.如果是龙,也好(二合一,感谢盟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