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卜卦(1/2)
作者:键道
    两人逛街也过了几炷香了,将至午时,街上行人的新鲜感过得差不多了,艳羡也艳羡过了。

    本着“不过是一对小道侣恩恩爱爱,不过如此!有什么好看的?!”的心思苦着脸走开,还是有正事要忙的。

    毕竟也不是人人都是林不玄这种只要当好甩手掌柜就行,毋须打理家眷后院以及宗门事理的闲云散鹤。

    微风和煦,带走天际间最后一点儿薄凉的雪慕,分明惊蛰未至,却也春意阑珊,倒是正适合携着妻儿出游的好时候。

    赵红衣总算是调整了心态终于抬起头来,老老实实接过林不玄递上来的糖人,稍微有些不太好意思。

    她感觉林不玄真把自己当成苏若若那样的丫头片子哄了,还买什么糖人这种小甜食的,毕竟大离这种东西都是买给小孩儿吃着玩的。

    赵红衣见他买这种小物件还以为是要收起来晚上收拾自己的...想着洗起来估计会很是麻烦的...结果林不玄直接递给了她,这反倒带起她心里的一点点愕然。

    赵红衣忽然有点儿担心林不玄事后会不会说什么“我只是把你当妹妹而已”这种话。

    不过赵红衣还是乖乖伸手撩起发丝,朱唇微启,轻轻含住了那一条...糖人。

    说实话,赵红衣的个子还蛮高挑的,如今身着贴身素白旗袍配上这裹着玉腿的白纱长袜既很有看点也很有韵味。

    林不玄还趁着她刚刚低头不语的空档给赵红衣扎了个马尾,如今看上去倒是蛮有英气的。

    现在拉出去装什么无天阙剑阁的仙子也没什么问题,而这位假剑仙正吞吞吐吐着糖人,分明动作很正常,但不知道怎么回事看上去非但不显与她身材的呆萌反差,反倒是怪香艳的。

    林不玄在一旁很满意地搓了搓手。

    而适时,凉州州府的撞钟敲响,“铛铛铛——”的声音标志着午时已到,街上忽然冒出来不少修士,像是响应什么号召一般步履匆匆地赶往北方。

    林不玄伸手压压照下来的阳光,往北边望去,那是一座修着阶梯的小山,细雨刚刚落完,正巧带起升腾雾气,有点朦胧的感觉。

    而此时山上的有些靡靡之光闪烁着,好像是不少烛台反耀的光芒透过了雾气云层,倒是很有寻仙的味道了。

    直到那山上终于冒起缥缈的青烟,林不玄这才是看清,“那是座庙?这些修士去干嘛的?”

    赵红衣“啵”的一声从那张樱桃小嘴里抽出糖人,林不玄光速回头多看了两眼,赵红衣有点儿疑惑地与他对视了一眼,然后指着北方的山,清声说:

    “那是随缘...”

    “狐狸!狐狸!嘿嘿...”

    赵红衣的话还没说完,忽然从街角跳出来个一身道袍外还套了条袈裟的道士不道士和尚不和尚的老道。

    而他手里握着的拂尘远远指着街中心的林不玄两人,这老道一面指着他俩其中一人大声嚷嚷着什么东西,一面疯疯癫癫地跳着很是诡异的步子。

    老道的身影愈跳愈近,赵红衣皱了皱眉头将手轻轻贴在她腰间系着的缎带上。

    “这位是...?”

    林不玄颇感惊奇,这老道虽然看上去挺疯癫但修为不差的,起码林不玄借着天子望气术还没看穿。

    “他喊的‘狐狸’指的是谁,又或者...是什么意思?”

    林不玄接着问,自己的天子望气术虽然只有第一层但要看个超过原身一二境修士的详细修为没什么问题,看不穿说明这老道修为远远超过了元婴,甚至可能比分神境还要高深。

    “这老道自称无妄子...”

一百二十三.卜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