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六.那只朱红色的凤雀(2/2)
作者:键道
    如今朝廷垮台,别说是井口,整个井都没了,赵红衣辗转了几天却又是重新回到了故里。

    偌大的辉煌的奢华的落红宫,正是囚禁她这只凤雀的鸟笼。

    林不玄如今的话像是一柄尖锐的匕首,直接刺入这位曾经的大离皇女的内心深处。

    赵红衣步履一错,倒退半步,她眼神闪躲又提起,像是为了抚平自己内心一般哼了一声,“裴如是她又没敢即位女帝,朝堂依然在,本宫仍旧是大离皇女,何来的放不下身份的一说?”

    这话听起来要有多牵强就有多牵强。

    林不玄讪然一笑,“你我心知肚明,何苦遮遮掩掩?”

    赵红衣眼睑微垂,跌坐在殿台的雕花凤椅上,眸光幽怨,小声嘟囔着,“你真以为你我亲密到可以与你交心了?我们只是前后臣的关系...”

    林不玄装作没听到,只是笑,“想不想当女帝?”

    他的声音平淡,像是在诉说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般。

    但却荡过宫楼,在赵红衣的耳中炸响,她猛然抬头,望向林不玄的眸光中带着极深的错愕与惊惧。

    她的确想当皇帝,从皇宫脱走这几天,她也不是漫无目的,十天半个月的时间里,完全足矣她摸清楚自己是不是如同苏若若那般能够站在江湖中,立于年轻一辈的最前列。

    赵红衣如今给出答案,比之江湖,她更适合朝堂,毕竟朝堂还有些熟悉的归属感,而江湖...风浪太大,自己贸然踩进去,孑然一身恐怕是再也走不出来了。

    所以她批起凤袍回了落红宫,但朝廷大势已去,是有亲王来投奔她,她也是攥着微末一点儿野心随口应下。

    但林不玄这个人实在是看得太准了,直言不讳的话语直击了赵红衣的靶心。

    赵红衣咽了口唾沫,她眸光颤动,问:

    “真的...可以当女帝吗?”

    这个条件很诱人,就算是林不玄的圈套,料想天下也会有起码八九成的少女同意且感激涕零,估计当场什么都肯做了。

    但她是赵红衣,她心里还有这属于自己的傲气。

    只是这傲气过于虚妄了点。

    “我问的是你想不想,而不是能不能。”林不玄继续笑,很平淡,也不容质疑。

    林不玄确实有这个决定权,执柳宗现在是若若当权,她一定听自己的意见,朝政是周倾韵把着玉玺,她甚至还有点儿怂恿林不玄捉赵红衣回去当女帝的心思。

    就算是两人都不愿意,自己也可以让她们服服帖帖,裴如是说的还挺有道理,如今的大离,确实是他林不玄的一言堂。

    赵红衣眸光斗转,终于落下的心念,似是很勉为其难般起身,走下殿内的台阶,站定在林不玄的面前垂下头,半屈膝,用几乎听不着的声音嗫嚅道:

    “请...大人尽管说出要求,红衣尽力而为...”

    “我也不难为你。”林不玄抬起了赵红衣殿里供桌上安置的那柄短刀,他“噌”地一声拔出道,递给她,缓缓道:

    “听闻殿下的侍女收留了齐王,请殿下亲自动手杀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