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四.此后风雪只等闲(二合一)(1/2)
作者:键道
    (113章被屏蔽了,群里可看完整版,重要信息:系统一直都是轻鸾假扮的)

    “师姐你玩我啊?”

    林不玄不解,但苏若若脸上看不到什么弄虚作假的神色,往常她若是动心思入戏搞些小打小闹的恶作剧的时候会有眼眸微弯的破绽,但现在没有。

    她还蛮一本正经的。

    苏若若眉头挑挑,接着软软道:

    “还师姐呢...师姐都被你治的服服帖帖了,哪还有多的气力?另外,我又没骗你,那个轻鸾真的躲在你身体里啦...昨夜我听到的时候也有些震惊嘞...”

    “不对!”

    苏若若一拍脑袋,才是反应过来,些许羞愤之意涌上心头,对啊...到点了,该吃醋了!

    “你在故意跟我装傻,说!轻鸾是谁?!”

    你这厮与本小主...水乳交融“论道”的时候,居然还在心里面藏了别的女人?!

    那那那...那我岂不是被别人给看光啦?!

    管她是残魂念想还是什么,本小主这面子肯定是挂不住啦!

    林不玄也一脸懵,说好的系统一直以来也挺规规矩矩的怎么到了苏若若那边就摇身一变,变成了未曾设想过的形状?!

    苏若若见他闷头不语,难道是我幻听了?

    毕竟那时候自己的神识都要飞出九霄云外了,听错也是有可能的,可那位姐姐的声音还那么真切,甚至还没来由的感觉有点点熟悉,好像哪里听过似的...

    但苏若若还是自顾自穿起了衣裙鞋袜,她念想到自己已经被吃干抹净了,心中的不安感反倒是好了不少。

    一是觉得自己已成正宫大妇之位,给你看看又如何,大不了以后一起啊....

    二是觉得就算这一位大能残魂馋了林不玄很久,那也不能跳出来对吧?

    而看林不玄这个样子,估计也还是刚刚得知?

    那你个看不见摸不着的,还是后来者的臭狐狸精,本师姐怕什么呢?

    你是能跳出来附到本小主的身上把我真暂时变成狐妖?

    还是能随着林不玄去往江湖这么短时间内塑造了个肉身不成?

    嘁——

    苏若若晃晃脑袋,觉得这是无稽之谈。

    听师尊所说,是有大能能达到名义上的长生,死后能神魂不灭一段时间的,但...想重生要么夺舍要么宿体,前者对林不玄如此道体已经不可能生效了,至于后者哪有那么容易?

    再说了,就是她要宿体,也还得看林不玄的意思,林不玄剑心道体,要反过来吞了她都可以吧...

    但他应该会很高兴拿“宿体”这个借口当根牵绳将这位大能呜呜呀呀地捆在手里。

    苏若若念至此,也就放下心来,一边低着头准备蹿出寝殿一边道:

    “师弟...你道心有波动,还是赶紧稳固一下...师姐我吃干抹净就走啦,还有积压了两天的朝堂批文要过目嘞...”

    她嘴上很是强硬,脚步倒是看上去挺绵软无力的。

    但这话前半句倒是没问题的,林不玄的确已经叩开了照心境的门。

    说起来还挺让人唏嘘的,林不玄这修仙还没怎么修呢,摆什么手势聚什么气才刚刚摸到门路。

    结果他一入门就已经站在照心境了。

    虽然他身边分神遍地走,元婴多如毛,但实际上这照心境是大离三五成修士一生的终点。

    如今苏若若是觉得放他出去更能放心一些了,以林不玄的手段,要想束缚压榨这缕残魂不要太简单。

    本来苏若若也没思虑过为什么林不玄天子论座那天能三招打退白山方丈,甚至砍断了他的锡杖,要知道,那可不是什么凡品。

    如果这话不是裴如是亲口言说的,苏若若都不可能相信,刚刚修道不久的练气境吊打渡劫境老秃驴?

    事后还一点副作用没有,能在某个殿里和某些长腿老妖婆风风雨雨一整夜?

    鬼才信!

    如今想来,多半是这缕残魂的功劳喽...虽然是很感谢她的,但苏若若嘴上还是低低骂了句“臭舔狗!”

    毕竟神魂本就不稳定,若是出手,那无异于是在烧命。

    不过,有这么一个闷骚的一声不吭到了关键时刻又舍得用命数去帮林不玄的玩意儿在侧,苏若若也挺放心,反正是一缕神魂,放着她又能怎么样呢?

    还能神...不成?

    苏若若满意地拍拍手,从某人的寝殿走脱,瞬间就消失在林不玄眼底。

    ——

    望着苏若若跳出大殿,再次投入到批阅文书的繁杂工作中去的纤弱身影,林不玄叹了口气。

    而后他又挠了挠脑袋,没想到相濡以沫这么久的系统,原来是道神魂?

    这令人多少有些难以置信。

    毕竟自己手里凭空拿着的那些先是地图,后面又是吉他又是丹药的,甚至还有本《白蛇传》,他倒也不是想在这大仙随手能开山断河的修仙界里探讨科学,思索这些物件怎么凭空来的。

    只是这些送的玩意儿风格跳脱的太离谱了,要拿系统来当说辞那还好,毕竟系统也不是人。

    但你告诉我这其实这说不好是一道什么大能残魂神念藏在自己身体里扮成系统?

    鬼才信!

    什么古怪大能才会有这种癖好?

    而且...这些东西修仙界怎么可能有?从哪里偷来的?

    只是...苏若若之前灼灼逼人的模样没有假,林不玄觉得这妮子也不会在这节骨眼上作妖,便是心念下意识去戳了戳,轻声问了句:

    “系统?”

    林不玄轻手轻脚收拾自己的衣裳,等了片刻也没有熟悉的叮叮声,按说...那天系统沉寂一个月,如今才是正正好好,或许是幻听。

    毕竟哪会有什么骚浪蹄子躲得这么严实?还喜欢玩这种角色扮演?

    “你再骂?!”

    怒不可遏的冷声在林不玄的耳旁炸响,轻鸾其实还蛮气愤的。

    分明她与昨夜正处迷离的苏若若由于某种无可言说的联系而相通的神念里相谈甚欢。

    那边的小妮子还信誓旦旦地向她保证不会出卖她的身份,结果第二天一睁眼就把她给卖了。
一百一十四.此后风雪只等闲(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