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妖尊放过我(1/2)
作者:键道
    裴如是踏霞而去,她的身影点缀在这将落未落的冬日晚霞上,非但不显太过炫丽,反倒是有几分晚霞也难以衬托了她的韵味之感。

    今日无雪,天间无风。

    裴如是终年波澜不惊的道心现在却还是一直在狂颤,她深深呼出两口气,昏沉的脑中终于清醒过来。

    但那浑身上下的酥麻感依旧未退,反而愈发强烈了,就如同百蚁噬心。

    难耐,燥热...

    裴如是在晚风中一边平复心境一边念起往昔,上一次如此强烈的道心波动还是许多年前突破渡劫之际。

    而现在,她的心境就在问道边缘徘徊。

    裴如是身为渡劫境巅峰,当然明白在自己这个高度,以及大离的桎梏之下想要入这种心境有多难得。

    境界越高,哪怕是每一个小段中的小段的提升,那都是弥足珍贵的,到了她们这种境界,再细微的一点儿差距,那都足以断生死,论胜负。

    所以苏若若那句只要神功大成修为够高之后,无剑胜似有剑,其实是能被诟病的。

    拿上朝代的裴如是一定比没有朝代的裴如是胜算更高。

    ——

    昨日连续鏖战好几个时辰,虽然裴如是手上没能斩获任何一个渡劫境大士的人头,但也重创了那个白山老秃驴,却依旧还是没有波动她的道心。

    但今日意外被林不玄击股之后,道心反而有所松动,甚至还隐隐有撬开瓶颈冲顶之意...

    难道说...

    这挨打骂才是证道的正确途径?!

    裴如是眸光转过,她咬咬牙狠狠拧了自己的手一把,渡劫境金钢斩过白痕不留的手背上都被她捏出一点点青色,可裴如是除了疼以外心里却是没有带起一点儿波澜。

    “......”

    怎么回事?!

    难道是林不玄他的手特殊一点儿?

    难道还要本座低声下气地去求林不玄施威么?

    裴如是觉得她自己势必不可能做出那般折面子且如此下...的举动,搞得好像本座真有什么倾向似的!

    想让本座去求他打?!

    痴人说梦!

    虽是如此想,但裴如是念及心境,踌躇了半天,终于还是向修为妥协,决定先问道。

    毕竟...她一生崇武至此,如今天下一盘散沙,若她能够跻身踏入洞虚境,那就是当之无愧的大离正主。

    民心所向、分裂的八扇门走势之类的自然也就不用多虑,这一点儿机会,也是要把拿的。

    至于心底里会不会对林不玄此等行径产生些许依赖感,那其实也没有太大所谓了。

    那都是为了本家与大离,本座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裴如是终于了却心念,她的身影似是一道极光般刺破天际,划过眼底与长安。

    ————

    林不玄望着月满楼的断口陷入沉默。

    说实话,他的本意也不想如此。

    毕竟裴如是的确身居高位,该留的颜面还是得留的,但自己就如同是被勾了魂一般...

    一发不可收拾。

    林不玄摸着下巴,感觉这事哪里有蹊跷,虽说裴如是是很勾人,但奈何自己定力还是足的,分寸也有,怎么会一时间失了神?

    而且...裴如是怎么也会失了神?!

    甚至是,她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心神失守了?

    至于现在...

    林不玄有点点后悔,自己还有很多想问裴如是的话都没问出来,江湖也好若若也好,就这么被迫放她跑了么...
一百零二.妖尊放过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