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你我似胜皆败(1/2)
作者:键道
    两人行在去往长安城月满楼的路上,走了约莫有半刻钟,苏若若只是攥着林不玄的手低头走,一言不发。

    林不玄微微垂下头,见妮子的眼眶红红的,似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他心里头咯噔一下,还是有几分心疼的,便是停下脚步轻轻抱了一下苏若若。

    苏若若“唔”了一声,任他抱着,继续无言。

    “可不可以亲一下?”

    林不玄微微弯腰,面庞挤到苏若若的眼前,后者眼神一滞,然后神色恢复,攥起拳头软软打了林不玄一下,嘴唇扁扁:

    “你欺负我...明明...第一个该是本小主的!我生气了!”

    苏若若板着俏脸,眸中蒙雾,看上去怪楚楚可怜的。

    林不玄讪讪一笑,一本正经道:

    “周姐姐道体如此,已是朝不保夕,她居然还未我舍命拨刀而出,两次。”

    “江湖中的人情世故不就是如此?承情必须还,她还情宗主没杀我反而以命相救,我也理应同等还情对么?”

    “我全身上下最宝贵且最利于她的不就是这点东西了么...”

    “而且...我也是本着两情相悦互相付出的心思昨夜掺着她回宫才...”

    林不玄双手牵着苏若若柔若无骨的小手,一面与她对视,妮子的眼神闪躲来闪躲去,有些可爱。

    “好...好啦!别盯着本小主看了...我...我原谅你啦!哼,念你修为低下,难免中了那女人的媚术。”

    林不玄低头抱起苏若若,然后在妮子脖颈上香了一口,然后他一本正经道:

    “学会了么?”

    “啊呜...”

    苏若若红润着面颊,置气一般轻轻咬了一下林不玄的喉结,然后她溜出林不玄怀抱,踮起脚指着不远处的月满楼道:

    “师尊在楼上等你。”

    然后她似是想起了什么一般,直言道:

    “另外,一会儿我...本小主在你寝殿等你,我会洗白白...”

    苏若若话音刚落就瞬间跳出林不玄的眼底,像是一道绚丽的天光蹿入云层。

    ——

    林不玄望着一片颓态的长安城颇感几分无奈。

    往常一整年都未必能见着一个渡劫大能,在昨日长安城里比比皆是,甚至多到了分神境问道境大士连手都接不上。

    大离本就很乱,如今雪国入境,青龙现世,朝廷垮台,就更加乱了,人人自危,都怕死在裴如是的朝代上。

    业火方熄,随处可见残垣断壁,昨日的长安城,像一场无人安眠的大梦。

    眼前的月满楼,早没了几天前的气派,如今是墙倒猢狲散,江山易主,曾经高高在上的顶点茶楼现在是谁都可以踩一脚的落魄之地。

    这是林不玄能猜得到的,不过看如今皇城的御道上行人稀少,那估计是自己醉倒温柔乡也一夜里发生了些事吧?

    怪不得裴如是居然还有空来这残破的月满楼找他喝茶,而不是立在朝堂之巅,要这家死,要那家亡。

    林不玄踏上月满楼的顶楼,似是被刀削过一般缺了一角,裴如是正站在楼颠背手望着长安。

    “你还知道来,怎么不死在那太后的身上?”

    裴如是的声音幽幽,却也没回头,听不出她话语中带着怎样的情绪,似是埋怨又不像,似是吃味又没有。

    林不玄缓缓问:

    “当女帝的感觉怎么样?”

    裴如是回过头,妩媚绝艳的眸子里隐藏着落寞,“本座还没有立帝,事与愿违,本座以前觉得只要把皇上杀了,我再当就行了。”

    “而如今我真的杀了他,我才是发现太多的事都不能掌握在手里了,我把这世间想的太简单了。”

九十九.你我似胜皆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