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四.雪落大幕起(二合一)(2/2)
作者:键道

    “天子论座,真正要讲的其实是天下的排位,营收了多少,百姓里的口风如何而已,你说的不错,民心才是一切。”

    “所以别看执柳宗分舵遍地开花,她们被传杀人成性,实则根本不杀任何一个凡人,杀的都是修士,甚至还有些劫富济贫想行为,所以她们管辖的地域里的百姓还挺忠心的,也所以你能看了苏若若之后活下来。”

    林不玄一惊,“姐姐怎么知道?!你从寒山就开始偷窥我了啊?原来寒山我们就见过了...”

    自己还不通透,只能模棱两可地哄这位周姐姐。

    周倾韵的眸子果不其然亮了亮,她压低了声音说了句很意义不明的话:

    “还要早,还要早的多。”

    她又朗声道:

    “所以这二三流也好,顶流一流也好,所谓的弟子对决,只不过是个走个过场讨彩头,至多也就是看看如今天下的五个顶流宗门未来新星的实力而已。”

    “红衣居然能和柳半烟战平?”

    林不玄颔首不多琢磨,眸光很快被楼下的拜剑所吸引。

    赵红衣手中红绫缎飞舞,她像是一阵绯红的风,与柳如烟的剑互相交错,一炷香烧尽两方不相上下,都没有一点下风显露。

    “你别看红衣把自己摆在花瓶的位置就把她看扁了啊...人家再怎么说也算得上年轻一辈的一流,而且,拜有你的...帮助之下,她稳步踩入元婴,是有与前顶流宗门圣女叫板的实力。”

    “一个老女人一个五年前就被吊打的菜鸡有什么可看的?看本小主看本小主!我功法大成啦!”

    林不玄手上一烫,苏若若兴奋的声音钻入他的耳朵。

    他抬起头,对岸的小妮子冲他嘿嘿一笑,露出两颗虎牙。

    而她旋即翻身下场,像是流星一般坠落在一干天之骄子的正中央。

    周倾韵皱眉。

    是的,她听到了,一清二楚。

    虽然修为动用不了,但五感之类的还是渡劫境的。

    老女人?!

    亏本宫刚刚还帮你说话!

    周倾韵哼了声,戳戳林不玄,轻手轻脚捏了道隔音的法术,

    “你们的计划的时候是天子论座?赵元洲如此拉扯时局,你能有权术造势与他同台对跳?里应外合的了?”

    林不玄点点头,握紧了温凉的手,“你攥着玉玺,我攥着你,玉玺就是朝廷最大的权。赵元洲有兵,可裴如是强的不讲道理,而姐姐你就是本家一等一的内应啊...”

    “时间么...就在若若打完擂,欢呼声四起的时候,随声而动,之所以要等师姐打擂,那是因为要让天下都知道我执柳宗未来就是天。”

    林不玄的眼中似乎有星辰奔走,然后他缓缓问:

    “那姐姐的棋局易主了,姐姐后悔么?”

    “其实还好。”周倾韵轻声嗫嚅。

    她心中“原来内鬼竟是我自己?”的念头一闪而过。

    周倾韵的眸光转向坦然,“姐姐我对于权御的向往早就已经过了...再说了当年起意不过是姐姐对自己心里的落差感难平罢了。”

    “如今本宫残躯只余下三年不到,宿命逃不掉,天下是谁的不重要,本宫想任性,那就任性。”

    林不玄神色一顿,说:

    “好。”

    ——

    苏若若真的很强,很有裴如是青春版的意思,顶流宗门如今一共五家,她本来轮空,结果特别胆大跳下去一打二。

    不得不说她的剑又精进了不少,一打二天骄,甚至还有闲心给林不玄眨眨眼的。

    周倾韵点给林不玄看说她手上那柄剑叫做“断鹤”,是江州名剑。

    二十五年前失窃,原来是落在裴如是的手里。

    苏若若单手拨剑,面前两人交错。

    九亭寺的和尚和音宗的神子,都是男的,所以她下手是一点避讳都没有,既然不是女的,就不用担心林不玄这家伙见色起意...

    音宗的长笛古琴在亭台之下以交错的乐声交织出一层肉眼可见的薄薄云海,仿佛有遮云蔽日之意。

    而那和尚武学很纯粹,一根长棍上光华跳动,虎虎生风。

    这两人一攻一守,苏若若猫着腰闪躲,看上去是托大被反打。

    然后她跳远两步甩出一剑。

    林不玄挺震惊的。

    因为他认得这一招,这剑叫做:有凤来仪。

    林不玄只在苏若若的面前打过一次,没想到她已然融会贯通,这是真天才啊...

    苏若若手中的断鹤长鸣,清光摇曳,如山般的剑风在那云海之上斩出一道裂痕,然后,无尽天光刺入裂痕的间隙之中。

    终于,整片云海坍塌崩裂,往后的剑气不减,落在那根将要临面的长棍之上。

    苏若若莞尔一笑,背身收剑。

    那节长棍的中段上才是发出“咯嘣”一声。

    偌大的擂台上倒飞出两个身影,而苏若若乖巧地立在风中,背后是绵长的钟声与浪涛般的呼声此起彼伏。

    “愿我大离,国运昌盛,福祚绵长!”

    “愿我大离,国运昌盛,福祚绵长!”

    像是所有人都在为她欢呼。

    她将是往后人间第一流。

    而她正背手交叠双腿交错,鞋尖点地,仰起高傲的娥首与楼台上的林不玄四目相对。

    这一瞬间,全京州的修士百姓都开始艳羡情愫了。

    ——

    周倾韵忽然再一次拉过林不玄的手,神色微变。

    “怎么了?”林不玄抚了抚这双柔夷,周倾韵的反应不似是吃味,她一向都挺大度的。

    天际间开始飘起白羽。

    周倾韵的手骤然一紧,低声喃喃了一句,“雪国。”

    “狐狸,狐狸。本座早该想到的,皇宫里的内鬼不止你我,还有赵元洲。”

    周倾韵的手又一次跳上了刀柄。

    云幕之下,浮现出一大片茫茫的素白接天而来,伴着纷扬的雪,刺入所有人的眼。

    (本章二合一,这章过渡,日常就跳一点吧,感觉哥们好菜啊...不过马上就能一血了,可能明天,或者后天,掷骰子去了)

    (感谢唉菊一生,淡墨初染,默笙墨好兄弟们的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