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林不玄真不是什么好人(1/2)
作者:键道
    月满楼,全京州最大的说书茶楼。

    这日午后,茶楼里坐满了人,全在听台上那个青衫老儒生说书,他手中的折扇在这冬至未至的时日里却也摇的“嗤嗤”响,

    “话说这皇城的钟敲过三响,正当是子时良辰已到,那焚世之火收缩将临苏小主面之时,天际之上踏来一席黑裙,惊散漫天火光,正是——执柳宗宗主,裴如是!”

    “而裴宗主目光灼灼望向的人,乃是执柳宗新晋先生,鹿州驭龙天师,皇女倾心索吻者,宁仙子不顾名利舍身相护者,苏小主心心念念之人,如今真真正正当之无愧的此獠当诛榜魁首——林不玄!”

    老儒生说道此时,便是一拍惊堂木,接着道: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茶楼里顿时响起一片嘘声,“嘁——也不敢说说那林不玄的长相,定是怕了执柳宗的名号!”

    “人家就在京州,不过你们也别羡慕,人天天与执柳宗妖女为伍,想必已经被榨的一滴都没了,长相也不用猜了,那肯定是面黄肌瘦,骨瘦如柴,弱不禁风...就算没有,那也快了!”

    “听说苏小主生的也十分好看,是不是真的啊?!”

    “那林不玄究竟是哪里冒出来的人?这些天怎么到处兴风作浪?凭什么不能是我?!还是个凡俗,我这练气境不比他强上十几倍?!”

    “妒了!妒了!”

    “我怀疑这林不玄就是朝廷和正邪两道顶流宗门说好了故意演戏动摇我们道心特地推出来的人!”

    “差不多得了,你谁啊?”

    ——

    茶楼之上,雅间之内,两人对坐,观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喧闹,小巧的少女足尖够不着地,轻轻晃动着白纱长袜紧覆的小腿,她虽然也在听,但思绪不全在楼下,而在于...自己的背后,以及看不到的头上。

    正是苏若若。

    “不玄...他们骂你耶,要不要本小主动手把他们全杀了?”苏若若红唇轻启,说出来的话却是一如既往地骇人。

    林不玄耸耸肩,“他们不还夸你好看呢?连私底下都只敢喊你苏小主,恐是小主在这大离的威望很高啊?”

    “小主你别说,其实我就指望他们骂我嘞...”

    林不玄这句话落下,就看到苏若若脸上爬上润红,挤出些许鄙夷与震惊,她轻声道:

    “人家夸我有什么好的?又...又不是你夸喽...”

    “另外...不玄师弟,你好像一个变态啊!”

    林不玄连忙摆手,解释道:

    “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他们这种不痛不痒的骂又破不了我的防,这才哪到哪?世人越是嫉妒我,我就越爽,我就喜欢这种看不惯我又不能如何我的感觉。”

    “我可不是那种被人骂了还会兴奋的变态...”

    “话说回来,我这随口一说的兽耳兽尾你还真买了?!”林不玄目光来回扫过苏若若,太可爱了,有些微的心动,甚至想...

    苏若若哼哼唧唧地朝林不玄涨红着脸嘟囔:
五十七.林不玄真不是什么好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