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可以理解(1/2)
作者:键道
    苏若若与林不玄两人面面相觑,互相对了一下眼神,确认自己没听错。

    堂堂休门门主亲自带人下来捉拿反贼?这还算可以理解,但...

    什么反贼?

    请谁走一趟?

    林不玄有点懵圈,他都准备在苏若若与流萤两人辅佐之下崩撤卖溜了,结果要抓的人不是我?

    “本小主没听错吧?八扇门的人要捉拿本小主?!”

    苏若若再三思虑,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怎么就是反贼了?虽然咱家执柳宗确实想把你们皇上一刀噶了,但...这不是还在计划之中么?

    甚至只不过是自己在车马赶路时的一个猜想而已,师尊可没有明确的表示,你们朝廷的眼线都密集到这个程度了?

    “不错,纵使苏小主身为执柳宗圣女,身高位重,但...也同样受大离律法管辖,若有谋反之意,与任何人都一样。”

    孙弃山捋了捋下巴上的假胡须,眼睛弯如刀,笑着说。

    这声音怎么听怎么瘆得慌。

    苏若若终于确定,这些朝廷的锦衣卫那确实都是奔着自己来的,她刚刚问的那句话是“你们确定没抓错人?”的字面意思。

    结果这太监头头完全曲解了,以为她的意思是:“本小主乃是执柳宗圣女,要覆大离的风雨翻翻手就行,就凭你们也敢拿本小主的不是?”

    不过...这样也好。

    苏若若学着林不玄教她的演技心法,装出一副心高气傲的姿态,单手叉腰,另一只手指着林不玄和流萤两人问:

    “那他们两人呢?这可都是师尊要的人。”

    不得不是她这副趾高气昂的样子演的很真,估计是日常如此所以很得心应手吧?反正林不玄都差点没辨出真假。

    “想是贵宗对于这位音宗公子与化形仙子有些事宜要问,不过此事苏小主不必担心,八扇门自有分寸并不会无故对无关人等下手,既然是宗主要人,那小人也绝对不会为难。”

    孙弃山到底是朝廷命官,说话也很有分寸,绝不轻易撕破脸,他把苏若若是当做来鹿州捉人寻仇的,林不玄背后那把吉他也没放回去,这弦很明显,当成音宗人士也没什么问题,特地给了个台阶下。

    至于什么惩奸除恶?正道都未必敢管的执柳宗行事,朝廷凭啥管?妥妥的吃力不讨好。

    “哦...那本小主刚刚丢的鸩雀,这般稀缺雀鸟,本来是逮回宗门当宠,现在被公公吓跑了,怎么赔?”

    苏若若不依不饶,话锋一转,语势转厉,多了几分戾气,小妖女的心性一览无遗。

    孙弃山满脸堆笑着问:“小主以为,怎么赔合适?”

    “让本小主想想...”

    苏若若垂着头略有所思的样子,然后两息之后,她忽然跳起身影连连转动,快的身后都有残影乍现,直直对着那孙弃山便是一拳上去!

    变故之快,连林不玄都没想到,苏若若还时常说他胆子大?你自己胆子也不小嘛,连这八扇门中掌管锦衣卫的门主都敢打?

    苏若若一记直拳贯空而去,单单散开来的拳风就使一旁的林不玄吹的有些生疼。

    她身法之快,连那些使火器的锦衣卫都无法追及,以火器上迸射出来那硕大火光来看,声势的确浩大,但要以凡器伤修士?

三十七.可以理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