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坠龙(1/2)
作者:键道
    鹿州,入夜,华灯初上。

    酒楼雅间内有两人对坐饮酒,身材小巧的妮子面上的红坨很是明显,照应着摇曳的灯火,倒显几分与之身材不符的娇媚。

    “所谓心意丹...”

    苏若若知道自己醉了些,但也没压醉意,反而开始给林不玄说道说道,

    “那是极上品的丹元,吞服后,使了真气灌输后,可指使其听从你的号令例如...为奴为婢。”

    “也就是说只要吞丹,你说什么吞丹的人就能顺从你的号令说什么就做什么,但前提是她吞丹前心绪没有抵抗,是一种同意的状态,昏睡之类是不算的,通俗点就是一个可以随时打下的奴印...”

    “一般都是用于什么敌宗拜投,宣誓效忠之辈,排除异心,但此丹品级很高,造价昂贵,成丹率低的吓人。”

    “先生怎么想问这个的?是不是在地上拾了小单子类如什么‘让人百分百乖乖听话的仙丹丹方密售,错过后悔修道五十载’?那都是骗人的,我执柳宗都没几枚。”

    苏若若摆摆手厌弃道,林不玄眼神微微一顿,不曾想,这修仙界地上也有什么神秘小卡片?

    “那吐实丹又是什么?”

    林不玄自然不会说自己手里就有这么一枚完美成色的心意丹,点点头装作是拾了单子的样子,又暗戳戳问。

    “那就更罕见了,是八扇门惊门一家独产之丹,材料稀有以及成丹难度极高,五六年能出一枚就已经很好了...”

    “而它的丹效也很简单,就是吞下去三个时辰之内说不了半句假话,而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当属大离九州最为霸道的审讯丹。”

    苏若若悻悻叹了口气,又道:

    “只可惜这种丹八扇门藏的很好,咱们宗门也没摸到手一颗,不然用来抓个朝廷大官来盘问盘问也好...”

    林不玄有点心惊,敢情自己手里头这两枚奖励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

    至于这用法么...有待考量,或许能用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总归,都是好事。

    ——

    酒过三巡。

    林不玄面上还好些,倒是苏若若这元婴大能眼神迷离,她轻声嗫嚅着问:

    “先生为何想到来大离?你武学尚未接触,大离这种崇武地,与你有些不搭吧?”

    时常听着林不玄说些奇奇怪怪从未听过的词语,那估计都是神州上的东西,一直想问来着。

    听他说神州的人都不修道的?那他们平日都做什么?岂不是很无聊?

    林不玄看着眼前的小妖女将娥首轻轻搁在桌上,怎么看怎么软,谁说我想来了?当年说穿就穿了,有给我选择的机会吗?

    但...林不玄将苏若若从头到脚扫了一遍,总算一年熬到头...不亏!

    便是正经道:

    “本是被迫,现在的想法是既来之,则安之。”

    “被迫?”

    苏若若嚼了嚼这两个字,闷闷地推了推酒杯,“有人害你?我杀了他们好了。”

    “也不是...总之那是位面之外,离大离很远很远,现在算是顺了心意,没什么不好的。”

    林不玄摇摇头,若若果然还是这般心性,但蛮真切的,他心头微微一暖。

    “那...若是时机合适,先生想不想回去?”苏若若继续问,眸光安定。

    “想的。”

二十九.坠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