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弩的暗杀4(1/2)
作者:抄书大师
    维纳莫宁伤心了许久,却依旧还是无法走出悲伤。……不过他还是决定听从了母亲的建议,前往北方阴暗的波赫亚,去往那个寒冷寂寞的永夜国度。

    维纳莫宁骑着一匹豌豆茎一般毛色的草原马,马头上套着金黄色的嚼子和银白色的笼子,大步疾驰地开始了他自由自在的旅程。

    维纳莫宁离开了万诺拉的领地,跨过大海,走上了卡勒瓦拉的荒原。

    维纳莫宁的来到惊动了那位来自尤戈拉的小伙子,一位对他充满了怨恨与嫉妒的年轻人。

    尤卡海宁在听闻这则消息之后,他立刻动用了他所拥有的一切,打造出了一把无比漂亮且出色的长弓,弓背上包着铜,弓身上镶嵌着黄金与白银;从神圣的森林游戏之神、毛皮之神:希息那儿获得了麻线与大麋的筋;用阴沉的语调念唤着不知名的咒语,在声音的带动下,拿着刻刀双手在弓身上轻轻地雕刻,他在弓背上雕刻出一只站立的骏马,弓臂上是一匹奔跑的马驹,弓把上蹲着一只的白兔,弓弯上则有一位美女在那里沉睡。

    他将之前埋于地下的木头挖出,做成箭杆,箭尾用槲木,箭头用橡木,捕来麻雀与燕子,将麻雀的尾巴,燕子的羽毛做成箭翎。抓来蝮蛇,箭头沾染上毒液。

    尤卡海宁终于做好了弓弩,他对他的弓弩非常的满意,他现在只等苏万多莱宁的到来,站在大河的岸边,日日守望着万诺的身影。

    尤卡海宁一直站在大河的岸边守望,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许久,直到某一日清晨的到来,一轮红日晃晃悠悠的的爬出了地平线,亲柔的光芒倾洒于世间万物,晶莹的露水尚在枝头垂憩,一抹蓝色的身影已经在云边悄然升起。

    尤卡海宁看着远方那处蓝点沉心静气的打眼眺望,他看见……他看见那位驰名远扬的歌者正骑在一匹豌豆茎毛色的草原马上,向着北方的波赫尤拉奔驰,到多雾的比孟多拉旅行。

    尤戈拉的瘦小伙举起了他那把漂亮的长弓,挽紧了弓弩,对准维纳莫宁的头颅,他要射死苏万多莱宁。

    但就在这时尤卡海宁的耳边忽然传来了他母亲的声音:“……你在干什么,你为何要挽紧你的弓弩?”

    年轻的尤卡海宁怨恨而愤怒的回答道:“我拉紧了我的弓弩,我正对准着维纳莫宁的头颅,我要杀死苏万多莱宁,我要射穿他的心脏,击碎他的头颅,让他魂归玛纳拉,永生永世的不得归来。”

    他的母亲拦住了尤卡海宁,她开口说道:“不……你不能射杀了维纳莫宁,他是卡勒瓦莱宁,他有着高贵的出生。更重要的是他是我的姨甥。而且如果你射中了维纳莫宁,那么世间会因为他的神性而失去欢乐,大地也便不会再出现歌声,世间将会比阴沉黑暗的玛纳拉还要更加恐怖。”

    尤卡海宁的内心稍稍犹豫了一下,他迟疑了片刻,反复思考的权衡利弊,…………后果已经被他的内心屏蔽,尤卡海宁已无法再做出思考,他依旧挽起了长弓,并开口表示了自己的决心:“那又怎么样,纵使世间没有了快乐,纵使一切歌声都已消散,我也要射出这一箭。”

    尤卡海宁挽起他的长弓,从箭袋中选出一只三羽利箭,那是三只羽箭中最坚韧,也是最强大的一只,他搭上弩箭,拉紧弓弩,对准维纳莫宁屹然不动,尤卡海宁向着某种存在开口唱出了一段祷词:

    “射吧,橡木的利箭!

    槲木啊,你做后盾!

    响着,大麻的弓弦!

    如果我的手太低了,

    就让箭抬高一点,

    如果我的手太高了

    就让箭射的第一点!”

    尤卡海宁话刚一说完,身体便被催促着,急不可耐的射出了第一只利箭。但可惜的是,似乎有什么在注视着,这只箭它飞的太高了,它飞过了云层,飒飒地穿过浮云,在云朵中游行,向着最初的天空,如今的月亮周期之神:卡夫飞驰而去……。

    看着高高飞过云层的利箭,尤卡海宁心中一阵惋惜,但他的身体还不待他做出更多的思考,便鲁莽地再一次从箭袋中抽出第二只羽箭,搭好弩箭,挽起了弓弩,向着维纳莫宁射出第二只羽箭。

    但这一次,弩箭却又飞的太低,它裂开沙石的丘陵,直直的沉入地面,穿行于泥土之中,一直沉到了,象征生育、丰饶、代表地母的阿克拉斯的心间,而且其威势更是直直的逼迫到了多纳拉的君主:玛纳的跟前。

    随即尤卡海宁的身体又迫不及待的从箭袋中抽出第三只羽箭,搭好弩箭,挽起了弓弩,对准维纳莫宁射出了第三只箭,这一次尤卡海宁射的很准,这一次射的很直,这一次射的既不高,也不低,直直的向着维纳莫宁飞去,但就在即将射中维纳莫宁的时候,从空中直直的劈下一道金黄色的闪电,正好劈在了第三只羽箭的箭头位置,原本笔直射向维纳莫宁的羽箭,偏离的方向,直接穿过了胯下豌豆茎毛色的草原马,穿过肩胛下的肌肉,深深的射入左胁。

    维纳莫宁翻下豌豆茎色的骏马,跌入大海,他的手指伸入水波,双手划开海水,狂风刮过海面,大海涌起波浪,海水包裹着维纳莫宁脱离了大陆,在茫茫的水面上卷走了维纳莫宁。

    尤卡海宁自鸣得意的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大声喊道:“老头子维纳莫宁,当金黄的月亮照耀,在你活着的时间,再也不能盘恒在万诺拉的草地,更不会出现在了卡勒瓦拉的荒原。”随后尤卡海宁又唱起了歌,歌声中夹杂着掩饰不住恨意与冰寒阴冷的言辞:

    “你在大海上要流那么六年,

    你在大海上要漂那么七年,

    你在大海上要滚那么八年,

    在渺渺茫茫的海面上,

    在无边无际的水上,

    松树似地流那么六年,

    枞树似地漂那么七年,

弓弩的暗杀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