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八五:神之暮年黄昏降 身死道消不为殇(2/2)
作者:小人舞墨
    还是雷雷子深析自家老爹的脾气秉性,虽然是过去的一缕烙印,不过还是最先回过神来,一改初遇时的不着调。

    对着任健深鞠一躬,正色道:

    “任兄弟得我师父代兄传艺,你我二人平辈论交。在此,我再次感谢你对义父的恩情……”

    任健连忙侧身躲开,也一脸正色躬身为礼,道:

    “雷兄,切莫如此!

    你这般生分,却是失了几分初见时的率性。雷前辈与我,一有再造之恩,二有授艺之情。且我们本是同为漂泊在外异乡之客。

    为前辈做些事情,本就属应当之举。再说,你我二人性情相和,又有此渊源,随非兄弟,却胜过兄弟,若再如此,弟弟我可会生气的……”

    正当雷雷子烙印,感慨万千之时,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响起。

    “哎呀,你们酸不酸啊!已经有不少人,进去决赛之地了,再这样耽搁下去,别说去万神战场了,就算是赌注都能赔死人。”

    何恬恬说着,又狠狠瞪了正在感动不已的雷雷子一眼,接着道:

    “小雷雷,这秘境规则是雷神大人早先就已制定好的。即便是你身为这秘境之灵,也不能随意更改,即便是任大哥已经取得了最大的造化,可是那最终的奖励,涉及到“雷神战场”名额,若你们再这样拖拉下去,必然与之失之交臂,到时候我看你们怎么去取得神格,拯救雷神大人。

    还有你们这么酸酸的说话,难道不累吗?难道这就是你们地源星的对话风格?怎么我听起来这么累人?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何恬恬再次冲着雷雷子一龇牙,一口小白牙,配上两只大大的眼睛,那个是真的奶凶奶凶的。

    “呵,弟妹说的是,是为兄……”

    不知是因为雷雷子继续文绉绉的说话,还是因为那一声弟妹。

    多宝童子,不。多宝仙子何恬恬,直接拿出一把符箓,冲着雷雷子就是一阵晃动。

    “弟妹息怒,弟妹息怒。哥哥不再废话了,我这缕烙印,也要散去神智了。老雷……小雷我,很高兴认识任老弟和弟妹。此去,珍重!待你们大婚之时,为兄定当为你二人贺。”

    雷雷子说着,冲任健二人笑着拱手,

    “二位,以及那位灵族的小姑娘,万神战场再见!

    雷雷子说完,身子一阵抖动,变成一具莫得情感的阵灵傀儡。

    面无表情的发出生硬的声音:

    “恭喜试炼者任健,试炼者何恬恬,试炼者焦娇娇,试炼通过。将在一刻钟内传送至最终试炼场,请你们提前做好准备……”

    “恭喜试炼者任健,试炼者何恬恬,试炼者焦娇娇……”

    “任大哥,那个灵族圣女……”何恬恬此时,不去担心接下来的试炼。反而,想到“符妞”的说的话,

    ……灵族……女的……有想法………

    “恬恬,想太多了。娇娇被那个人抛弃,却没有与我解除契约。反而义无反顾的舍弃悠久寿元,受我拖累,如今也只拥有百年之命。现在更是耗损严重,陷入沉寂,以求恢复,你切莫多思。”

    何恬恬本就心思纯良,此时只是初涉情爱,又心系任健,故此才患得患失,生出一些有的没的小女儿心思。

    任健在地球上,虽然从未动过真情。但也是久经沙场之辈。又岂能不知这个小丫头的心思。

    何恬恬俏脸微红,轻轻嗯了一声,忽然急匆匆的道:“任大哥且转过身去,我……”

    女人的心思难测。此时,她竟然又想起自己如今的妆容不好见人,直接打出几道屏蔽符箓,罩住自己。

    虽然明知此时的任健,根本不能得见符箓中的自己,可是还是羞涩难当,轻轻跺脚,声若蚊蝇:

    “我还不想让胖子他们知道身份……我要换衣服……”

    任健本能的想说一句,我又看不见,再说又不是没见过。

    可是,想起玉人为自己的付出,心里不由的收起调侃,转过身去,盘膝而坐,道:

    “你这么漂亮,当然不能让别人看,不然我可亏大了……”

    话一出口,又有些后悔,自己这口花花的毛病,太是难改。怕何恬恬羞赧,连忙补救,做出一副修炼之态:

    “恬恬,你自便,我巩固下修为。顺便研究下,新得的风雷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