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八一:往生已往寄新生 新魂新体动极境(1/2)
作者:小人舞墨
    任贱的父亲,毕竟是有着“炎黄神龙”的称号,更是任氏家族的当代族长。

    他受了生命威胁,受了刺激之后,第二人格出现,隐性的修炼体质转为,自然而然的就觉醒了修炼天赋。

    当他故作姿态,高深莫测的去往家族,讨要自己那份,已经拖欠许久的份额时,那个一直为难他的远方堂叔,惧怕那个万一,还真的给了欠他的全部资源。

    借着这份不多不少的资源,加上他天赋异禀的资质和开悟后的心性,他的修炼境界,在旧宅对面的山林中,一路高歌猛进。

    如此三年,已经十五岁的任剑,修炼有成。而第二意识任贱,却事了拂身去,不留身后名。把一切苦难都自己承受,当收割“果实”的时候,立刻唤醒本体去体验胜利的喜悦。

    接下来,一系列的拨乱反正,重掌家族领导权之后,全力追寻父母的踪迹,一路结交朋友,更是遇到了“红颜知己”……

    三人,追寻着任剑父母留下的线索,一路破解各种古墓、遗迹的机关,经过无数次的艰难险阻,任剑的名声大噪,由于精通各种古炎黄艺术,名列人类十大高手,被誉为“四绝公子”。

    终于,一切线索都指向“伏羲疑冢”,得到“天地鉴”以后,“好兄弟”王腾,本性暴露,携手“红颜知己”对他发难,被任贱保护的好好的任剑,太过单纯,最后,落得身陨的命运,若不是“天地鉴”的存在,就真的憋屈的身死道消。

    只是,任贱没料到“兄弟”和“爱人”的背叛,对单纯的“小白”的影响之大,且为了“尊重”对方,双方都不随意窥伺隐私,才有了后边白衣任剑,走火入魔,更是被“元家”之人趁虚而入,直接去追求“真我”。

    为了与知晓他一切“耻辱”的前身,斩断因果,更是决绝的有些无情的,对本身躯体,以及黑衣任贱,进行了毁灭性的绝杀。

    若不是,有雷雷子这个有智慧的印记的看重;若不是,有远古雷神雷震,耗费造化之莲和造化之液的救助;若不是,有焦娇娇的本命神通,根治道伤;若不是,有何恬恬这个运宗之人,若不是,何恬恬的独特体质……

    这一系列的不可能的“巧合”,才让黑衣任贱重塑了身体,再聚了神魂。

    他有些生涩的操控着新生的神魂,沉入陌生识海,入眼望去,除了方圆百丈的可视空间,竟然在四周弥漫着一层迷雾,他不由的苦笑:“混沌!难得的混沌识海。呵呵,一切从头开始。幸亏极道境界还在,还是地动境第十三层……嗯,怎么回事?!”

    任贱忽然之间发现,本来已经处于圆满之状的,地动境第十三层大圆满境界,竟然在慢慢的增长。

    虽然增长的速度十分缓慢,甚至,若不是,此时自己的识海回归混沌。几乎是,相当于悟道的空明之状。身体,灵魂,经过造化之莲和造化之液的重塑,再造,对于洁净无垢的身体,即便不用神识去感受,灵魂深处的本能,让他对新生躯体,依旧如臂使驱。

    此时,感受到本来已经达到饱和的境界,竟然出现了松动。本来,刚刚经历了生死劫的任贱,笃定自己,再也不会轻易出现情感波动。可是,此时,对于自己本来就异于常人的极道境界,忽然出现松动,禁不住心跳加速,口干舌燥。

    他顾不得其他,连忙盘膝坐下,全部心神沉入身体,以微弱却精纯至极的神识,仔细查探自己的境界。这一查看,以他的心性,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哈哈哈……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小白,我得谢谢你啊……不,元剑,下次再见,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

    “任……大……你,你终于醒了!?”

    何恬恬被任贱的笑声,从入定中惊醒,得见他此时笑容满面,不由的发自内心的欣喜。两只小手不由自主的抓住,任贱修长白皙的双手。

    “小姐!矜持!!淑女欸……那个谁,你这个登徒子,你还不松开我家小姐!”符妞稚嫩可爱的甜甜声线,发出抓狂的声音。

    “小姐?”任贱皱了皱剑眉,脸现疑惑之色。

    “符妞!闭嘴!回去吧!”此时,经过一番调息,早已恢复了“男儿身”的何恬恬,羞恼的冲着符妞呵斥。

    “小……公子,你……”符妞望着已经恢复“男装”的小主子,吐了吐可爱的小舌头,在何恬恬再次发火之前,化作流光,遁入圣符分身之中。

    任贱何许人也,回顾过往,对于何田田平日里别扭的娘娘腔的作派,结合刚才那个器灵小女童的称呼,以及何田田刚刚的羞恼交加的表情,如何还能不知道对面“娇柔少年”是个易钗而行的少女。

    不过,对于即是救命恩人,又是“兄弟”的何田田的伪装,既然对方还不想承认,那自己还是乖乖的假装不知道吧。

    想到这里,任贱咳嗽了一声,对何恬恬微微一笑:

    “为兄在这里谢过田田的救命之恩。”说着,就要起身行礼。

    何恬恬见任贱“没有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小手轻轻的拍了拍已经恢复平平的胸口,长长舒了一口气,见任贱要起来,连忙按住他的身子,止住他的动作,

    “任……任大哥,你身体神魂刚刚恢复,不必与我这般见外。嗯,对了,任大哥你刚才为何发笑?”

百八一:往生已往寄新生 新魂新体动极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