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八十:混沌莲体犹真龙 真灵作壁窥往生(1/1)
作者:小人舞墨
    百八十:混沌莲体犹真龙真灵作壁窥往生

    何恬恬本能应激反应,五彩的符箓,朝着任贱轰杀而去。

    “快躲啊!”何恬恬发出符箓之后,才省得事情缘由,想起任贱此时正值最羸弱时期,连忙大声的提醒他躲闪。

    任贱面对一把四阶符箓,本能地想着躲闪开来。可是他的真灵与身体根本就没有彻底融合。此时根本就不受他的控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符箓朝着他的身体激射而来。

    正值此时危急关头,雷雷子在旁呵斥一声,

    “赶紧叛依我师傅,有他老人家在,我师傅可以保你无事!”

    任贱淡淡的一笑,面对危及生命的符箓,却不去躲闪。

    当符箓打在身上之后,一系列的变化,让刚刚醒来的他有些懵懂,措手不及。

    符箓炸开,在何恬恬的惊呼声中,却没有出现血肉横飞的场景。甚至,任贱此时的手还按着软玉温香之处没有动弹。

    “小姐!这小子现在的身体好像得到了某些造化圣物的改造,已经达到了初阶真龙族一般的免疫术法的体质。你不要担心,只要你赋予我权限,我一定激活真正的仙品符箓,把这个登徒子轰杀至渣!”粉雕玉琢的小女童,长相可爱萌美,说的话却分外暴力。

    “万幸万幸……符妞,你没看到任大哥现在处于神魂游离状态么么?他好像失魂了……嗯,他的体质好像被那个雷雷子所说的造化之莲改造了。成了初阶免疫之体,这样他自保的能力大大增加,倒是不用再可以庇佑他……”

    “小姐!你看他的脏手!”小女童稚嫩的声线发出不可惜是以的尖细的叫喊。

    何恬恬此时再次感受到胸前传来的异样,俏脸一红,本能的又想激发符箓,不过转念想到任贱此时正处于无意识的本能状态,只能含羞带愤的翻了个白眼,悻悻然道:

    “闭嘴!我现在是医师,他是病患,没有什么男女之别。不要用你那带色的眼光看待我们!”

    “小姐……他袭胸了欸……”女童圣妞委屈巴巴的夸张的喊破。

    “我说了!闭嘴!不再布置一层结界。不要让外人看到。任大哥现在处于记忆缺失阶段,此时应该唤醒了深层次的记忆,所以,不要打扰他!我……我……我没事!”说着,何恬恬浑身燥热,颤抖不已。

    “……小姐,你该不会是……”圣妞虽为童身,缺失实打实的万年器灵,身为符宗圣物,圣符的器灵,她经历的岁月无数,此时哪里还不明白自家小姐好像对那个登徒子,情根已种,自己如果再不知趣,就真的妄活万年。连忙转换心思,换个角度思考,少且,抬头道:

    “小姐,你不必太过担心,其实姑爷现在的情况,非常罕见,却实乃好事。所以,不必太过在意其他。只要静静等待他追回记忆,慢慢苏醒即可。嗯,他的天资,以及此时的体质,还算勉强能做小姐的一方妾室……”圣妞煞有其事的说着惊天动地的话。

    何恬恬羞恼不已,却也不好对这个辈分上很古老的“老小孩”一般见识,只能默默在一旁生闷气。

    “圣妞,你在一旁守护任大哥,我再恢复一番,刚才施展禁术,消耗太大,即便是有神丹,也难以立刻恢复心神之中的那种疲劳……”

    “小姐……你……何苦呢……值得么?”

    “值得!假如我和任大哥换个位置,我笃定他一定会为我如此作为,所以,不过是三分之一的寿元而已。只要我努力不缀的修炼,寿元一说,何其无稽!休要多言,为我们二人护法,尤其是要防备一手,外边的那个神的印记。我入定了,任大哥醒来之后,你记得唤醒我!”何恬恬说完,自顾自的入定去也。

    圣妞在一旁一脸无语的翻了个小白眼,从心底叹息女生外向,真心不太靠谱。真的不能长大,懂得那种叫作,爱情的东西。不过她身为器灵,无论神通如何广大,还是谨遵器灵第一守则,必须听主人的吩咐。于是他抬起小手,捧着小下巴,葡萄一般的大眼睛,瞪得溜圆,看似对着任贱,一言不发,一眨不眨。

    却说任贱,刚刚苏醒部分意识之后,被何恬恬一顿符箓打的再次陷入回忆之中,一幕幕画面流转。熟悉的过往,彻底回忆起来。他的真灵刚舒了一口气,想要回到体内,却没想到,突兀之间,一幕熟悉又陌生的场景画面出现在他的眼前。他就如一个旁观者一般,不能发出丝毫声息,只能被动的接受那一暮画面!

    少小父母去探索遗迹,带走了他们一脉全部的精英,本以为可以有巨大发现,满载而归,结果,却一去不返。之后,孤单无依的小任剑,被家族旁系,一步步试探,开始只是,代为执掌权柄,代为掌控财产。年久之后,觉得他的父母应该是陨落在遗迹之中,更是变本加厉的直接把他赶出主宅,克扣零用。到最后,竟然只留下十二岁的他,一个人独自在破旧的老宅中生存,被父母从小宠溺的任剑,天生良善,不善争斗,甚至有些懦弱,终于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里,从小惧怕打雷的小任剑,一个人蜷缩在四处漏风,上边漏雨的旧屋中,瑟瑟发抖,一只变异的野猫,在电闪雷鸣之中,用绿色中带着猩红的眸子,死死地盯着眼前的“肉食”。

    猫受到辐射和环境异变产生了变异,但本性未变多少,对眼前的人族小孩儿,犹如戏弄爪下的老鼠一般,动用锋利的爪子,先是扯碎他的衣服,再对他肉厚的地方进行抓挠。被小狗般大小的变异猫,戏弄刺激之下,任剑又惊又怕,晕了过去,之后醒来的少年,变成了坚韧,好勇斗狠的少年任贱……

    任贱在一旁看到小时候的自己,趁着变异猫戏弄他的时候,一下抱住他的脖子,死死不放,之后用嘴生生咬死了对方。带大战过后,他又托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开始收拾变异猫,试着去破旧的厨房里,做了一顿除了焦糊的苦味,再无其他滋味的变异猫肉。

    他嘴里留着血,身上泥水,血水,雨水混在一起,整个人衣衫褴褛,在闪电下,犹如一只狼孩一般,虽然由于冷雨、寒风和激动,导致整个瘦削的身子,瑟瑟发抖。不过,面对看着自己的第一个猎物,他笑了,笑的那么开心,一往对父母的思念,以及被族人的欺压,对未来的迷茫,对世界的怯懦,都在笑声中,烟消云散。

    “小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守护神。有我在,不会有人可以欺负你。有我在,不会让你吃苦,受累。父母不在了,以后,我作为兄长,就代他们照顾你吧。小白,我要吃猎物了,带你醒来,就不会饿了。虽然不好吃,但是据说真的很补哦……”

    任贱说着,抬起大大的清澈的眸子,望着天空的雷云,犹如宣誓一般,邪魅一笑,冷声道:“伤害小白的,都要付出代价,从这小猫开始,狩猎开始了!洗好脖子,等我哦!”

    任贱在任剑十二岁,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