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七九:魂飞魄散生死劫 福不双至补真灵3(1/2)
作者:小人舞墨
    符宗圣符分身,护住任何二人之后,内里,豆芽菜,娘娘腔的何田田。变成了千娇百媚的符宗老祖嫡亲孙女何恬恬。此时没有圣符易容变声的她,即使可以粗着嗓子,声线天生,还是优美动听。

    “娇娇,立刻服用丹药,待一刻钟后,立刻念诵《正气歌》。我要开始施法,不要打扰我。帮我看着那个雷雷子,别叫他作怪。嗯,他记打不记说,他不老实,直接动手就是。”

    焦娇娇应是,召唤出风火芭蕉扇,狭长的凤眸,微微眯起,扫了一眼一脸无辜的雷雷子,后者郁闷的都快自闭了。大叹世风日下,蛮夷当道,智者无用武之地,自己竟然不如,第一关那个只知道战斗的,傻子一般的印记受到重视。不过他随即就不屑一顾的撇撇嘴,心里开始自我开导,自我安慰。

    她通过施展本命神通——感灵,感受到雷雷子没有恶念,于是不再理他的自哎自怨,专注的看向了被圣符笼罩之处。

    再次动用了种族神通——万物脉络,开启脉络之眼,试着探查了圣符散发的光束脉络,由于她没有恶意,也没有去破坏那层结界,圣符并没有反击。

    焦娇娇耗损足有半数的真元之后,终于让她明晓,如何传递东西到光罩之内。

    她咬了咬有略些苍白的嘴唇,动用了天赋神通——空明之心,消耗一半的灵魂之力,发出一道光束,打入结界内部。

    怕何田田有所误会,急切解释道:

    “何公子,这是我的‘空明之光’,可以治愈大道之伤。任公子的真灵有缺,大道根基也受了损伤,即便是恢复了真灵,对他的根基资质也会有所折损,大道之伤,最是难愈,还望何公子不要阻挡,让任公子安心吸收。”

    何恬恬见圣符未曾阻挡,自是知道此光无害,又知道对方乃是任贱的本命灵宝,嗯了一声,算是应下,水晶般的水眸,却狠狠的刮了还陷入沉睡不醒的任贱,心中腹诽,花花公子,最是爱招惹些桃花债。

    随后收拾心情,吞服了丹药,把自身状态调整到完美状态,运转独属于自己的玄功“福灵心至”,一股造化和命运的气息慢慢升腾,弥漫她的全身,之后,神色肃穆的望向任贱,双手飞速掐诀,几不可见,一直保持极限高速,足有一刻钟,满头香汗的何恬恬,口中喘息着念诵:

    “祸不单行,福不双至!运宗运子,符宗圣女,今日,以己之命,渡人脱劫!欲补真灵,恒等相换,献祭寿元三分,特此敕令。咄!”

    念诵完毕,提起最后的力气,娇喝一声,“娇娇,念诵《正气歌》,任大哥不醒,歌诀不停……”

    说完,何恬恬整个人向前扑去,一头栽倒在任贱身上,陷入昏迷。

    何恬恬动用独属禁术,福不双至。消耗三分之一的寿元和精气神,救治任贱。待她施法完毕,陷入沉睡之后,易容符彻底暂失效,化为一个国色天香的美少女。可惜有圣符发出的柔光遮住,无人得见,却是一大遗憾。

    外边的焦娇娇,知道事态紧急,恢复圆满的她,毫不犹豫的正襟危坐,开始念诵“正气歌”:

    “文圣有云: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

    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

    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

    皇路当清夷,含和吐明庭。

    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

    …………

    阴房冥鬼火,春院閟天黑。

    牛骥同一皂,鸡栖凤凰食。

    一朝蒙雾露,分作沟中瘠。

    如此再寒暑,百沴自辟易。

    哀哉沮洳场,为我安乐国。

    岂有他谬巧,阴阳不能贼!

    顾此耿耿在,仰视浮云白。

    悠悠我心忧,苍天曷有极!

    哲人日已远,典刑在夙昔。

百七九:魂飞魄散生死劫 福不双至补真灵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