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七八:魂飞魄散生死劫 福不双至补真灵2(1/2)
作者:小人舞墨
    “可恶!可恶!!可恶!!!哼,本体?分魂?我运宗有一法,分魂也可主导。既然身体在分魂这里,本姑……公子一定救活他,让他亲自去诛灭你这无情无义、无族无宗的奸賊!”何田田怒目圆睁,跺脚喝骂。

    骂完,迈步来到闭目沉睡的任贱身边,大眼睛现出一抹复杂之色,随即一叹,轻轻探手,试着抚平他紧皱的剑眉,可是没有平时讨厌的那股眉毛斜斜的挑起,放荡不羁的坏笑,这个坏人,竟然毫无反应。何田田心里微微一蹙,最是敏感的他,竟然生出一种,深深的悲憾之情,实在没忍住,虽然不知到底因何如此,却是知道,这个坏家伙,从小命途多舛,只身默默行走在黑暗里,却又分外向往着光明。是啊,他为了本体的生存,做着恶事;他为了保持本体的“醇善”,毅然决然的行走在罪恶的道路上,不惜化身恶魔;他为了不彻底堕落入魔,总是做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浪子模样;他为了……

    何田田手搭在毫无自主意识的任贱身上,运宗的功法自动运转,认真的感受着他的过往,一幅幅换面闪现而过……从小时候他们被迫害,本体的怯懦,求活的本能,滋生出坚强独立的第二人格——任贱!第二人格这样自嘲的命名自己。

    他坚韧不拔,面对危难总是挡在本体面前,当一切苦难过去之后,才交给本体身体,哪怕是破了一道口子的疼痛,都自己承受;他看似薄情实则善感,总是会对其他弱势的人们,生出同情之心,以自己的方式去帮助他人,而又不让对方生出被怜悯的心思;他心思玲珑,善解人意……帮了小乞丐何田田,闻香识玉的他,却不揭穿她的女儿身份,甚至连本体都隐瞒着。只是为了给她一个自由自在,在大家身边的机会;他多愁易感,贪恋温情,总是会对美色佳人心生好感……

    “呸!就是一个不太坏的色狼!他该不会从一开始就觉察出本姑娘的天香国色吧!?”何田田小声啐道。转而狠狠的瞪了一眼在一旁目不转睛望着自己的雷雷子,大声呵斥:“你!转什么头!说的就是你!你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任……他真灵被本体带走,肉身的精元也十去七八,本命法宝被剥离,真灵缺失九成之多,如今为何如此模样?凭你,哼,根本不可能救治任……大哥。”

    何田田想到自己心生好感的那个任大哥,其实都是被这个自己鄙夷的家伙在主导,不由的心生几分愧疚,还是真心的叫出了那声久违的任大哥。

    雷雷子,自诩为智者,自是一眼看出其中猫腻,两只眉毛一阵跳动,眼冒精光,刚想发笑,却被何田田手中的五色符箓,生生逼的憋了回去。讪讪的道:“这位……姑娘,嗯,这位小兄弟,我不是说了么,是我师傅远古雷神救治的……”

    “别骗本姑娘!哼,身为运宗传人,又是符宗嫡系,你以为本姑娘不知道,所谓的仙神是怎么回事么?哼,活死人肉白骨,一般的神灵倒是可以做到。可是,这涉及到了灵魂一道,更涉及到了真灵。远古雷神大人,即便战力无双,只怕也不能救治。快说实话,不然本姑娘要诅咒你……”

    “额,别啊,别啊。姑娘,且听我说,这是师傅他老人家,耗费了十八滴造化之液,以及一朵造化青莲……”

    “胡说!造化青莲!一等一的造化宝物,早就消失了,看来,你是不打不说实话啊,看符——”

    “住手!住手!听我说完啊,这是造化青莲的第五代子株,虽然过了五代,已经大大的不如造化青莲的神效,却也留存着几分功效,最是适合,修复身体,恢复生机,温养魂魄……”雷雷子憋屈的求饶,急速的诉说,对现在动不动就动武的人们,很是鄙夷,大叹世风日下,自己的智慧,在这些粗坯面前,毫无用武之地。

    何田田眼前一亮,“造化青莲的子株,雷神大人倒是有心了,这个人情我记下了,我何田田以后,必有厚报。”说着冲着天幕之上,拱手遥遥一拜。

    “不必谢师傅的,其实,都是我的主意……不过,需要这位小兄弟早日康复起来,突破境界,代师傅参加万神战场,夺取神格,取得神像,获取信仰果实。”

    “好,无论如何也是雷神大人救助了任大哥,不然即使是我,也难以恢复他的真灵……”何田田衷心的向雷雷子道谢。

    “一切好说,这小兄弟的气节和风骨,还有实力,让我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

    “噗嗤——”

    “你……额,随便笑吧,反正身为智者的我,也不能对你如何。我和这任兄弟虽然不是一见如故,却是不打不相识。我真心希望家乡后辈能出些人才……额,你不会嫌弃他是什么天外邪魔,而对他置之不理吧?”雷雷子忽然想到了什么,有些担心的望着何田田问道。

    “哼,什么天外邪魔,不天外邪魔的。关于天外之事,我虽基于修为不够,传承解读的不多,不过也听爷爷说起过,更是知道那场魔祸,全靠任大哥他们一脉的老祖一人之力,才扭转乾坤。不然,这金耀星,还真不知道,现在会是什么情况呢。再说,运宗传承,不分界域,只要一方宇宙不超过三人即可。这么说起来,我也算天外邪魔传承者呢。嗯,真是好奇,你和任大哥所在的那个星球,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怎么会出现那么多惊才绝艳之辈,让人心生向往,等以后,一定要任大哥带我去看看。”

    “地源星啊……好久没有去看了。他虽然叫做地源星,却是一个大部分是水的星球,物种繁多,人杰地灵……”雷雷子滔滔不绝的开始讲述地球的风土人情,地域风貌。

    何田田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二人一个“睿智”,一个“纯单”,竟然把任贱这个伤病者,忘在了一旁。

    过了半晌,雷雷子才说道了女娲造人,任贱的身体识海中出现一个小光点,光点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慢慢的映射到体外,一阵波动之后,一道一身翠绿,风姿卓卓,曼妙绝伦的佳人出现在不靠谱的二人身旁。软糯的声线,动人心弦,此时,却有些气恼的对二人道:

    “二位,是否可以先救助我家公子之后再话家常!”

    “是你!蕉娇娇!我就说呢,以任大哥的伤势,即便是有造化之莲,造化之液,也不可能恢复的那么好,毕竟事涉真灵,一株五代的子株,根本没有本体的妙用。原来是你为任大哥分担的伤害,你快回去休养吧,这都伤损了好多寿元了。哎,你说咱们这些……你们这些女人,为什么都对任大哥这么好呢……”

    何田田小脸纠结,

    帮我念诵:

    “文圣有云: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
百七八:魂飞魄散生死劫 福不双至补真灵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