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七三:惜墨如金再建功 二者欲谋灵之极(1/2)
作者:小人舞墨
    任童虽然已经不是先前的器灵小乌龙童儿,却也受到他的影响,说到此处,没来由的有些伤感,不过,他很快控制住,继续说道,

    “再之后就是,洪荒时代侥幸存活下来的先天之灵,另辟蹊径,不敢再去触碰灵魂一道的第十境,专注修炼肉身和灵力,反而一路顺畅,纷纷破境,之后,便进入远古圣人时代。”

    说完,望着任贱,静等他习惯性的反驳。

    后者,却少有的郑重,一句话没说,只是点点头,拍了拍任童的肩膀,肃声道:

    “放心吧,我惜命的紧,可没那么冲动,在没有绝对的实力之前,决计不会去触碰禁忌。不过,按着你的说法,我现在200点灵魂之力,已经达到了灵魂第五境的极限了?”

    “嗯,是达到了极限。不过,你有些特殊,机缘巧合之下,在我前身的引导下,创出极境功法。可以真元层次可以突破极限的十层,达到十三层。我想前身当初也考虑到了,灵魂破境所带来的恐怖。才想让你另辟蹊径,走极限压缩一道,以量取胜,最后以第九境就可以拥有十境以上的威能。这个方法,可以一试。毕竟,你非大帝和盘神,他们也没有你的机缘。盘神我不知详情,但是,我清楚的记得,当时伏羲大帝已经把灵魂一脉修炼到第九境极限,若不突破,再难寸进,这才不顾盘神嘱托,铤而走险,试图突破。只有那样,才有机会和那个恐怖存在,有一战之力。可谁曾想,那个存在故技重施,先是让地源星九州之外的种族群起而攻,之后再出手袭杀。不过,那个存在,正如盘神所说的那般,已经万难进入九州之地,甚至连地源星,都只能隔空出手,分身难以降临。”

    任童只要说起关于伏羲大帝的事情,就陷入一种很特殊的怀旧状态,若不阻止,他会一直喋喋不休的絮叨下去。这让任贱这个新新主人,很吃味的同时,也对他彻底认可自己之后的忠诚,倍感放心。不过,此时正在试炼之中,若被那个送属性点,送神性的小雷雷察觉到蹊跷之处,也是不美,是故,出咳嗽一声,出声打断道:

    “你的意思是说,我的灵魂之力,也可以像真元一般,通过被动辅助神通“惜墨如金”进行压缩,待压缩到极限之后,再行突破,争取达到每一境的第十层?让灵魂一道,达到‘极境’?”

    “正是如此,毕竟我的前身曾亲自参与你创出极道功法,而他在某一种程度来说,也是我。所以,我对你所学的功法,知之甚详。”

    “那还等什么,我去想办法,让小雷雷放我出去,找个僻静之地,开始突破——”

    “可以是可以……”

    “别告诉我下来还有个不过!”任贱牙疼,跳脚指着任童呵斥。

    对方毫不理会他的没营养的威胁,继续说道:“不过,我想问一下,你修炼过灵魂一脉吗?”

    “嘎——”

    任贱傻眼,自己主修儒家心法,辅修肉体知道,走的是体法双修的路子,自己虽然拥有不下于灵魂一道第五境阳神境的特异之处,灵魂属性也很高,可一个是影分身的衍生属性,一个是自己灵魂双分,灵魂天生强大,这才导致自己有一种错觉,同他人一般认为,自己是修炼灵魂一脉的小高手。其实,实际情况是,自己根本对灵魂一道毫无所知,就连师傅的藏书之中也没有太多这方面的记载。即便是灵魂一道的境界划分,也是听梅弄影说起,才知道具体境界。此时,被任童一问,立刻口瞠目结舌。

    “没有正好,从头修炼,更便于压缩,所谓极境。记得曾听大帝说起,只是理论上的奠基之法,若能修成,真的有望和那不可知的恐怖有一战之力,至少,能达到盘神的高度。只是,他修为已深,身负要职,难以重修。而一般的天才,都难以达到最低的修炼标准。只是没想到被你们两个阴差阳错的借助天地奖励的造化之物,修炼成功。如今,造化之物虽然不如天地经历精纯,不过胜在量大,而且还有神性相辅,你的根基又浑厚无比……”说到此处,任童都有些不知自己措辞是否正确,毕竟任贱一个灵修小白,灵魂之力,已经达到阳神境的极限,这种情况,在他的记录之中,是闻所未闻。而此时,正如一块璞玉一般,等待自己去雕琢。

    “呵,前身在那种一穷二白的基础上,都能辅助他修成真元极境,如今,我们的条件比之以前,岂止好了千百倍,我也也进化成造化之器的器灵,断然不会有问题……而且还有,碧血菩提子这种机缘巧合之下才可形成的圣物。也许我和前身一起的努力之下,真的可以造就出一个怪物来,那样,寻找大帝他们……”

    “任童,任童?任童!醒醒,走什么神呢?”任贱伸手在他的眼前来回晃动。

    后者从思忖中醒来,下定决心,笃定十分的对前者道:

    “你先继续去压榨那个雷雷子的神性。切记,要给他留存一丝神性,让他有办法慢慢恢复,那样,才不会与他的本体接下太大的因果。毕竟一个印记就有如此灵性,怕是在神魔一道,行的很远了,殴打切磋,不过是试炼所需,可一旦真的毁了他故意留存一丝神念的印记,坏了他的布置,那样就会接下死仇,没必要和一个至少是神主之尊的人,结下那般大的因果。”

    “好,一切依你。就算你不说,这么好玩的小雷雷,我也不会真的去坏他的存在之本。等我去去就来,你早做准备,准备好了,我就想办法让小雷雷放我出去。哪怕是此关的奖励不要,与自身修行相比,又能算得了什么?”

百七三:惜墨如金再建功 二者欲谋灵之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