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七二:地源有我盘古在 不教邪魔入九州(1/1)
作者:小人舞墨
    任童憋了一眼,还要继续挑刺的任贱,眼中神色不言而喻——想听,就老老实实的闭嘴,否则自己就不说了。

    任贱赶忙丝毫不觉得半点尴尬的知趣的闭嘴。

    见对方识趣,他才继续说下去,

    “盘神虽然被偷袭之下,受到致命创伤。但,虎死威犹在!身为创世之神,又曾经踏入不可知的第十境,在陨落之前,他手持伴生的开天造化神器大斧,怒斩背叛地源星的三千‘原生’洪荒神魔。之后,在地源星……”

    “地源星?”

    “就是你们口中的地球,它是一颗非常特殊的星球,有传言说是一切生灵的源泉。当然,这一切有待考证。”

    “嗯,我觉得也是,毕竟地球那般荒芜,又如何能是一切之源头。你继续说,后来如何了?”

    任童继续开始叙说,

    “在地源星中洪荒之中的生命源地——也就是盘神的诞生之所。他在哪里用孕育自己的胎膜,利用开天神器大斧,重新开辟出九州。并以本质已经达到十境的灵魂,布置下血脉结界。经过一系列的布置之后,救出被各路其他魔神阻拦的大帝诸人。此时,盘神的精气神魂,已经油尽灯枯,处于弥留之际的他,只来得及说出,“莫做刍狗辈,朝生暮死劫。努力破真我,再塑真世界”……”

    “又是真我?到底什么真我?难道是哲学上的命题,真我,本我,自我?”

    “关于真我,我也不知详情,毕竟只有盘神一人也许曾经达到了真我之境,当然,这是后来大帝他们猜度,灵魂之道的第十境就是真我之境。”

    “……那样啊,离我太过遥远了,我才阳神境,你继续说,盘古大神,接下来如何了?”

    任童也不废话,再次叙述起来,

    “之后,盘神无奈的一叹,望着天穹之上,自言自语呢喃着,“也许,不知道真相,反而是一种幸事……罢了,罢了,你等好自为之吧,我已经在九州,布下血脉结界,只有具有地源星原生印记的生灵,才可以踏入地源星内,而九州之地,我加入了神农的血脉印记和轩辕的灵魂印记,所以,一切超过九境的修炼者,踏入九州之地,就必须拥有炎黄龙魂,否则,必然受到我留下的结界攻击,此结界,勾连整个地源星的灵力源泉,即便是那个存在,想要进入,也要付出他难以承受的代价。毕竟,我,大古,也不是白给的!他那一道分身,即便是逃了出去,也必然废了。所以,你们不必过于担心他再度来袭。”

    任贱如好奇宝宝一般,再次发问,“九州结界?若是真有结界,为何在历史上有那么多外族可以在九州肆虐?”

    “凡人不在限制之列,嗯,九境以下,其实生命本质都是凡人。那些侵略战争,都是被那个恐怖存在,蛊惑的棋子,想着从内部瓦解结界,甚至有一八头大蛇,提出灭了炎黄族裔,九州结界没了守护之灵,自然就会破除。之后,他的信徒们,开始试着侵略九州,一直持续了几百年。更是在后来,在九州之地,内乱之际,联合其他外魔信徒,一起进攻九州,屠杀炎黄族人无数,毁灭名山大川良多。就是为了破除结界啊。”

    “你是说,那些鬼子以及毛子都是为了破坏结界而发起的侵略战争?”任贱惊诧莫名,失声道。

    “对!因为盘神早有预料。不过,他也不能限制凡人的出入,毕竟,我们九州不能不与外界交流,否则必然与外界脱节……”

    “盘古大神是如何说的?”

    “盘神当时说了,结界只能防备九境以上的外族魔神之流入内,凡人境的,就要靠炎黄一族,自己应对了。也算是对族群的一个磨炼,毕竟,在温室里是长不出艳丽的花朵。不过,他嘱咐大帝他们,那个不可知的恐怖存在,最是擅长蛊惑人心,就如那些洪荒神魔一般,都是受到他的蛊惑,才会对自己疯狂攻击。而之后,即便有地源星结界和九州结界的存在,还是会有外族,凡人群起而攻我九州。”

    “这就是了,怪不得,炎黄历时之中,屡屡遭受侵略,原来是奔着九州结界而来。”任贱咬着牙说道,虽然他是高武纪元人类,但身为炎黄人,身负炎黄龙魂,又如何能对那段历史,选择漠视呢?此时,知道缘由,更是对那些侵略者,欲灭炎黄族裔的狼子野心,大为气愤。恨不得自己穿越到那个时代,杀尽那些恶狼!

    “这并不是最可拍的,即便是外族,也是原生的地源星之灵,到也无事,最可拍的是……”

    “还有更可拍的?这种蛊惑人心,让人为之搏命赴死,还不可怕?!”

    “更可怕的是,盘神说,那个存在,可以操纵轮回……”

    “嘶——”任贱倒抽了一口凉气,全身发颤,惊诧的道:“轮回!”

    “是的,盘神说,那个存在,可以借助轮回之路,派遣一些异族灵魂,转世投入九州。所以,吩咐大帝等人,在此后,甄选弟子门人和紧要之人的时候,必须测试他们是否具有炎黄龙魂。否则,一旦被他族渗透,直接从内部开始攻击九州结界,后果不堪设想。毕竟,这九州结界,乃是守护结界,只防外,不防内啊。”

    任童学着盘神的语气,以稚声之稚气的声线,说着沧桑的话语,让人闻之,分外古怪,可任贱却似乎毫无所觉,他已经被这些信息,直接震惊欲死,毕竟这和他过去的认知,天差地远。他迫切的等着任童继续述说,后者似乎也知道他的心思,稍微停顿片刻,给他消化的时间,才继续说道,

    “盘神严肃嘱托甚至第一次用命令的语气,对大帝他们吩咐,“这甄选之法,为第一紧要的事情,炎黄一族的紧要功法,已经被他施展血脉秘法,非我族类,不可习练。”说到这里,盘神整个身体,再也支撑不住,开始开始飞速的消散,顷刻之间,就从凝实,变为虚淡,在大帝诸人的悲伤之中,消散之中的盘神,抓紧时间交代,“莫要悲伤,你等这般修为,切莫做出小女儿的姿态。待我走之后,这地源星的九州之地,就要靠你等来守护了。记住,灵魂破十境之时,会打开一个特殊通道,那个存在,会通过这个通道,再次降临。若无绝对把握,万望忍耐,以传承九州薪火为要。与我对战的,只是他的分身呐……”转而,回光返照一般,断喝一句——“地源有我盘古在,不教邪魔入九州!”!”

    任童抬眼看了看听的入神的任贱,“其实,接下来的事情,你也知晓……”

    “我也知晓?”后者讶然。

    “之后,盘神以他最后一缕神念,收拢自己的血肉灵魂,开始对这孕育他的九州之地,进行反哺——盘神,分化己身,双目化为日月,血液化为河流……再造九州天地……”

    听着任童童稚的声线,讲述着那么沉重的历史,任贱在一旁轻声呢喃:

    “首生盘古,垂死化身。气成风云,声为雷霆。左眼为日,右眼为月。四肢五体为四极五岳。血液为江河,筋脉为地里,肌肉为田土。发为星辰,皮肤为草木,齿骨为金石,精髓为珠玉,汗流为雨泽。身之诸虫,因风所感,化为黎甿……”

    小童看着平素,总是一副嬉皮笑脸,没个正行的黑衣,此时,竟因盘神的事迹,呈现出一副少有的肃穆郑重之色。曾经经历过那段历史的他,晶亮的宝石般的眸子,骤然黯淡,整个人沉默下来。

    逝者已矣,盘古大神,伏羲,女娲,三皇五帝,那些炎黄人族的始祖们,如今,都不知,生死去向!此时,身为经历灭世浩劫之后,侥幸留存下来,为数不多的炎黄族裔,任贱很快收拾好心情,细细思忖,任童讲述之中的事情,一股寒意,铺面而来。仅仅是听小童转述,他也能感受到,其中内容蕴含的恐怖之处——不提其他,仅仅是以分身就能算计成功一方创世神,更能神不知鬼不就的策反了土著神魔,其心之险,其谋之远,让人毛骨悚然。于是,也不去打扰陷入深思的小童,只是静静的等待他的下文。

    毕竟身为再塑的新器灵,虽然会受到前身的影响,但,其器灵本身初始之时,毫无感情,只讲理性,这让任童很快恢复过来。他诧异的望了一眼,反常的没有插话挑衅,而是在一旁默默等待的任贱,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说下去,

    “那一战,虽然耗时极短,却直接导致了神魔无数、灵宝遍地的洪荒神魔时代终结。继而,在大帝等人的引领下,开启了荒古的大帝纪元,之后伏羲大帝,也是在尝试突破灵魂第十境的时候,遭遇外族的帝君,集体围攻,当大帝们喋血而战,快要取得胜利之时,凭空降下一道巨大无朋的璀璨手掌,我的本体只是被巨掌带起的掌风那一丝威能,就受到重创,直接处于半解体状态。大帝知我虽然不善于战斗,却最为特殊,能记录所在空间的万物完事。于是他,动用本命时空神通,把我传送出去。而我就是在那一战中,与大帝他们失去联系,不过,传送的那一瞬间,我似乎看到各位大帝,纷纷喋血,甚至直接魂分魄散,陨落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