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七一:灵魂破万天地变 盘神破境洪荒乱(1/1)
作者:小人舞墨
    “不惧博学多才士,最怕秀才遇上兵!”

    好好的智力关卡,除了最开始识破守关者雷雷的真实实力之外。之后,根本就没有给傀儡少年展现智慧的机会,直接被任贱一顿乱拳,弄成了全武行,在某一刻,远古雷神的义子兼弟子的雷雷子,都要被“屈打成招”,只是冥冥中,本体“御雷神王”陛下的怨念让他,难以低下高贵的头,向一个凡人小子认输。其实他此时真的有些受不了了。这无耻的人族小子古怪的紧,每一拳落下不仅有五境以上的肉体力量,最关键的是还带着灵魂攻击,双重打击之下……不!再加上言语的羞辱,雷雷子惊悚的第一次质疑自己,地天地间怎么可能有如此可怕的生物呢。若不是在义父的星宫中,他都有些怀疑这人族小子是不是被心魔一族夺舍了,毕竟只有传说中的心魔终的恶魔才具备,从一个人身体,灵魂,心境三重同时毁灭一个人的本领。而这贱人翩翩有过之而无不及。

    任贱此时心神再次回到识海,整张帅气的脸带着邪魅的笑容,望着不足一刻钟就涨了30多点灵魂之力的属性点,此时的灵魂属性竟然有94点,成了所有属性之中最高的存在,得来的却是如此简单。身体不可控制的颤抖起来,嘴里发出嘿嘿嘿的可怕笑容。

    “继续,此举任重而道远,才不过夺取了五分之一……”

    “啊,你是说,我刷了40点才不过五分之一,也就是说,我还能在这小雷雷身上,刷出160点?哇,这下发达了——”

    “理论上如此,不过,前提有二,第一,你的身体必须能承受暴涨的灵魂之力;第二,那个雷雷子,必须能坚持到最后,而不是提前被折磨的自毁印记。”任童理智分析,无情打击。

    任贱也不以为意,继续自得着,斜了任童一眼,“得到多少算多少!白来的,嘿嘿,该贪的我绝不放过,不该得到的,我不会刻意追求,所以,不用试探我,这是我在地球上就明白的道理。”

    “如此便好,能时刻谨守本心,才能经受得起修行路上的各种诱惑,进军巅峰。你且去继续打他,但是注意要激发他生的欲、望,不要自我毁灭。灵魂属性突破极限的问题,我来帮你解决,不过,需要你支付100滴的造化之墨,毕竟……”

    “等价交换,守恒规则,我懂得,你扣除便是。辛苦你了。我继续和雷雷小宝贝亲热去!”任贱收回心神,再次望向有些颤抖的“石碑”,双眼放出炽热的精光,让石碑再次一阵抖动。

    “试炼者,你到底想干什么!这里是考验智力的关卡,动用蛮力,是不可能过关的,你这般下去,百般辱我,我雷雷子,即便是自爆印记,和你同归于尽,也不会屈服与你……”

    “那你爆啊,快点的,我好久没看放烟花了,真的有些怀念呢。”任贱双手环胸,好整以暇的以“期待”的目光看着对方。

    “你到底如何才能不行那野蛮之行?”

    “野蛮?呵,你说野蛮就野蛮吧,其实也简单,交出这关的奖励即可。当然,必须给我最好的双份,不然……嘿嘿,你懂得。”

    “你——简直不可理喻。你能不能好好的按着规矩来啊,我只是一个小关卡的守关者,必须按着规则行事,若不能通过智慧考验,根本不能主动给你奖励啊。”

    远走其他宇宙的“御雷神王”雷雷子,少年时期印记所化的傀儡少年,都要被任贱的不按套路出牌的无耻举措,弄得快要疯了。

    若不是,自己身为远古之时傲视同辈的一代智者,远古雷神一脉,后辈弟子中“智慧的化身”,不屑动用武力,自己早就上去打死他了。当然,最主要的是,这个凡人境的小子,自己特么的根本打不过的样子……哎呀,罪过罪过,竟然让我口吐芬芳,真是有辱斯文啊。

    “欸,小雷雷,要不这样吧,你出些简单的题目,咱们意思意思就得了?”任贱蛊惑道。

    “简单的题目?”石碑上显出一张英俊的脸,带着疑惑望着任贱,心里琢磨着,也不是不行,不打发掉这个家伙,怕是自己还会饱受折磨,虽然说自己可以自爆这个印记,可是,毕竟是本体与故乡,遗留下来的不多的枢纽之一了。若是贸然毁去,怕是真的难以再和师傅联系上啊,这就不是自己想要的了。不过他若逼迫过甚,自己限于当初自己制定的规则,也毫无他法,只有自毁一途。可本想着在权限范围之内,给些通融的他,根本没想到一个人可以无耻到那般程度,只听任贱脸带贱贱的笑容,张口说出让他再次想要自爆的话。

    “嗯,比如说,你可以问我,小明有一个苹果,一个桃子,问,小明一共有几个水果?我会做出冥思苦想的模样,最后在你的提示下,勉强答对了问题,之后,你对我刮目相看,惺惺相惜,引为知己,所以特许以智慧化身的称号,并给予我多份奖励……”说着,被石碑雷雷子,因为碑体颤抖,撞击地面的声音所惊扰,略显讶异的望了对面一眼,转而脸色一沉,“呵,厉害了啊,非暴力不合作?以实际行动来反驳我?若不同意,那就再吃我一顿老拳再言其他!”

    “你——怎么能这般无耻!我引为知己?许你“智慧化身”的称号?给予多份奖励?你还是打杀我把,那样破坏规则,咱们鱼死网破,哼,作为一个有骨气有气节的守关人,我是有操守的……哎呦!——你干嘛,说的好好的,怎么又打人……哎呦……”

    “给你脸了啊?我是在和你商量么?我是在通知你怎么做,现在我的拳头最大,我说了算,就这么简单!还特么的智慧关卡的守关人呢,就这智商,就这情商,不单单是废材,还是白痴弱智一个,干嘛。石碑长眼睛就算了,还敢瞪我,我看你就是欠揍!看拳!”任贱似乎被气到了,浑身颤抖,双眼放光的对着石碑就是一顿暴揍。

    伴随着雷雷子,愤怒,委屈,吃痛,憋闷的喊叫声,任贱一边假装羞恼成怒,一边心里美滋滋的数着飙升的属性点,“嘿嘿,^104……啧啧……114……哈哈……124……哇——144!……嘿嘿,破150的大关了……194……200……嗯,怎么这拳下去,才涨了6点?”

    “灵魂之力,不同于其他几脉。理论上,肉体和真元境界,修真界的极限,第八境开荒境,可以达到10000到99999点,突破十万点,就超脱了修士的境界,生命体征得到进化,也就是所谓的飞升。而灵魂之力,第九境也不过5000到9999点,200点相当于第六境的“化千之境”,若不是你灵魂特异,早早两分,影分身更是具备部分“阳神”特质和“化千”特性,根本不可能靠着外力达到200点,除非得到,对灵魂裨益的鸿蒙圣物,或者造化圣物,才有机会突破桎梏。”

    “任童,为何灵魂之力和其他境界差距如此之大?而据说,修灵一脉战斗力却不比其他几脉弱,甚至轮到战斗力,修炼灵魂之道的反而战斗力会高出同境,这是为何?”任贱正色问询。

    “灵魂不破万,破万天地变!这是自古以来,万界通用的谶言,具体为何,我也不知。只是偶然听闻大帝他们去祭拜盘神之时,曾言,盘神就是因为灵魂之力突破了万点,当然这是咱们以具体数据的说法,其实就是突破到了传说中的灵魂境界第十境。不要问我名称,具体境界名称,据我的记忆中显示,除了曾经踏入此境的盘神,无人得知。”

    似乎知道任贱要发问一般,小童儿率先说出结果,堵住了对方的嘴。

    果然,任贱的神识所化,一身黑衣的小人儿,砸吧了几下嘴,一股憋闷之意,透体而出,望向越来越不可爱的小童,满是怨念。

    任童也不理他,继续说道:

    “盘神突破第十境,似乎有所感,脸色巨变,刚要召集大帝等人,告知惊天秘闻,商议应对之策,却先等来了,天地大变。有一个不可知的恐怖存在,突兀的出现,出手就以杀招偷袭。而此时,盘神正处于心神激荡,虚弱之时。一时不查,被先手重创。不过,身为创世之神的盘神,自是不会引颈受戮。他手持开天神器,奋起而战。那不可知的恐怖存在,似乎受到了什么限制,竟然慢慢被盘神,占据了上风。可是,就在盘神要取胜的紧要关头,却被,本以为是救兵的,闻讯赶来的原生的洪荒神魔,配合凭空出现的恐怖存在偷袭盘神得手,这一击,让本就受到重创的盘神,直接受到了致命的创伤,生生从第十境跌落到第九境圆满。而那恐怖存在,见已达到目的,丝毫不理会帮他的洪荒神魔死活,直接遁走。”

    “盘古大战不可知的天外生命?这,能不能不要这么扯……”听了一半,任贱实在没忍住,再次挑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