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六八:御雷神殿神王忿 第二关卡又逢君(1/2)
作者:小人舞墨
    任贱陷入沉思之时,在不知多远的一处巍峨的宫殿中,中间有一座巨大的王座,王座四周,雷电缠绕,竞相争鸣,上空盘旋着,九只喷吐着雷霆,背生双翅的雷系神兽——疾电雷鸟。

    疾电雷鸟,本性桀骜不驯,性格刚烈,身为天生极速,控雷的神兽,此时,正如家养金丝雀一般,围绕着王座四周,啾啾鸣唱,翩翩而舞。只为博得王座主人一乐。

    王座上,一名男子,斜依而卧。

    男子身材中等,身着湛蓝色常服,头戴一顶神冠,额头之上,雷纹生七彩,让其人立时让人心生敬畏,只是此时,他略显消瘦的脸颊上,却呈现着一种不知该气,还是该笑的诡异表情。

    大殿内盘膝坐着几人,都相貌迥异,看着就不是人类。右首的须发皆白的老者,头生犄角,额有竖瞳,此时放下酒爵,面露好奇之色,望着王座上的蓝衣青年,问道:

    “御雷神王陛下,何故如此?”

    “白师,本王之所以失态,得知一趣事,奇事,糗事!哈哈……”

    “陛下,何事能让您出糗!可是御风神王那厮?哼,真不长记性,上次陛下开恩,已经绕过他一次,这才不过百年,就又开始挑衅,待本将点齐兵马,征讨一番……”主辱臣死,一铁塔壮汉,躬身而立,瓮声瓮气的请令出战。

    “赤峰且坐下,可不要冤枉御风神王,他现在乖巧的紧呢,毕竟我雷雷称号神王的名头,可是实打实的打出来的,而不是他靠关系靠脸蛋得来的。前年,他刚孝敬了本王一些,百万年份的“碧竹酒”,啧啧,还真别说,有个帝妃做表妹,就是跟咱们这些草根神王不一样,这东西喝一滴少一滴的天地奇酒,说送就送……额,白老,赤峰,胡相,你们那样看着本王干甚!告诉你们,我就喝了一小口,剩下的都给师傅传送过去了。”

    下方三人,白老是御雷神王的首席军师,赤峰是御雷神域的第一战将,胡相是主管神域发展的属官,此次四人小聚,本不同于上朝,皆是嫡系,而御雷神王平日对待自己人,从不端架子。

    三人被一滴百万年份的“碧竹酒”馋的口水横流,正想讨要,却被告知,送给了神王的师傅。

    一下子,整个大殿陷入沉默。

    御雷神王见气氛陷入沉闷,自知失言,在这八方宇宙之中的“洪天宇宙”一方大域的神王巅中,提起宁可处在,如泥潭一般的“大荒宇宙”,做一方空有特等神格,而无神位,更无神域,寡居一隅之地,还要亲力亲为,偷偷吸收信仰之力,甚至连,涉及神位的万神战场,都无人可用的野神王,而感到不解和无奈。

    师傅的思想根深蒂固,一直以故乡为正统,不明大势,不知变通,才落得被圣主列为不欢迎的远古神祇之一。而因为自己走了出去,一路打拼到了一方强域,名列前十,配享“御雷”二字的称号神王,又怎能看着师傅由于信仰之力的缺少,而实力境界,倒退呢?只能挨着骂也要“走私”东西给他老人家,谁叫我是他的大弟子兼义子呢!谁叫我是他的小雷雷呢……

    御雷神王沉思片刻,自嘲笑笑,为了调解氛围,不禁回转白老提的问题上,他想起自己身为师傅一处私有小秘境,行宫之中试炼神山上,第一关的纪录保持者,竟然被一个人族后备小子,各种殴打、各种教训,各种嘲讽,各种鄙夷,尤其是,那个小子的表情和语气中,透出的那种,看待自己过去的留影时,那种看不起,让炼心有成的御雷神王雷雷陛下,牙齿发痒,若不是如今受了洪天宇宙的敕封,才难降临大荒宇宙,自己定然会亲自降临一缕分身,去教训那个贱贱的小子一番。

    “陛下?陛下?这是何故?”白老眼睛瞪得老大,雪白的胡子被自己光滑如玉的手揪下一缕,最是喜爱自己的胡子的他,此时竟然毫无所觉一般,凡人见鬼一般的望着,与平日里睿智绝伦的洪天宇宙,最年轻的称号神王,御雷陛下,竟然会做出小孩子生气般的表情,这是老朽真的老了?还是这方宇宙要除了什么大问题?可是不能啊,本神身为最是能预测洪福吉凶的神兽白泽,岂能没有生出丝毫感应?

    “白老,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少年时的一缕烙印留影,化作守阵傀儡,被一个人族小子,给教训了……”

    “??!!什么!!??”殿下诸人自是见过自家陛下的神武,更是被誉为十万年来,最有天资的人物之一。岂能如此?

    “陛下,当时你什么境界?”

    “三境……额,就是人族那种分级法,刚脱凡人境的生玄境。”

    头角峥嵘,

    荧惑星,在上个纪元,被称之为火星,是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之一。

    经历了人类上个纪元的无数代人的努力,终于在大灾难来临前夕,挑选出了人类少数精英,踏上了为人族保存火种的以炎黄一族十大始祖命名的“方舟”。潜伏到太阳系的各个角落。

    荧惑人类再生基地,正是如今人类仅存的十大生存之地之一。经过了三百年的繁衍,才突破了百万人口。这比之其他九大基地,显得分外人丁不旺。只因为这里的最高领袖是炎黄一族的智者、贤者、大预言家、左盼。

    左盼是最早一批参与发掘修真文明遗迹的参与者。更是最早一批解读出修真文明典籍的大学者。他仅仅用了不到六十年就修炼到“穷宙境”的无双国士级别。并被推选为炎黄一族的大长老。

    左盼授徒无数,经常公开讲解修炼心得。有成就者就有七十一人。有人曾戏言要他效仿古代大圣,也收满七十二人。没想到一语成谶,在他七十大寿之时救下了一名女婴,并收为关门弟子。

    左盼大长老,之于人族的贡献,不亚于古之圣贤——他预言地球将有不可抵抗的大灾难降临,以自己的名声为担保,周游列国,促成了在当时各国首脑都觉得是笑话的“方舟计划”。

    结果,这一看似儿戏的计划,在神话纪元来客降临地球之时,为人族保住了一百万可以修炼修真文明典籍的仙人种子。

    其他各族,逃得大难之后,纷纷以科技为核心打开了克隆的禁忌之盒。不过危难之时,当不拘小节。为了族群,甘愿入魔!

    荧惑基地,在大长老左盼的强制命令下,必须自然生育繁衍后代。否则,逐出炎黄!这使得荧惑基地,人丁不足其他九大基地五十分之一。

    荧惑复苏基地,设在火星河床三万米之下的岩浆层里。

    基地采用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材料,集合修真手段。进行加固,进行伪装。通体封闭,能自给自足。但这自给自足,仅仅指的是刻意温饱。若想任人修炼,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多数现存的人类,不到成年,都必须生活在养生舱里,脑部链接这虚拟网络,进行日常的学习、锻炼、生活。

    这一切都是为了躲避,忽然之间出现在人类面前的神话纪元来客。

    这些好似地球历史中神话传说中的神、仙、魔、圣、妖、魔、鬼、怪、还有洪荒异兽。仅仅是一条八头大长虫和一头狮身人面的全身由沙子组成的怪物,就把地球上大多数达到穷宙境国士级的大高手们,尽数诛灭。

百六八:御雷神殿神王忿 第二关卡又逢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