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五十:孕灵之光转生命 任贱欲向虎山行(1/2)
作者:小人舞墨
    任贱在一旁苟着隐身盗宝,正闷声发大财,玩的不亦说乎。

    忽然眼前出现一副画面――一个浑身布满雷霆,三头六臂,每个头颅的额头上生着一颗竖目,六条手臂,都持有一把不知何物所化的兵器,御空而立,睥睨万物,那种威严,竟然比之通宇境的林意都不觑多让。

    “那个第一战将要出关了?!这个级别,还是不要送死的好,赶紧撤!”任贱好处已得,自是不会无端与不次于人族第六境的大家伙,拼命。

    第一时间,通知了大家,再也顾不得隐藏身行。直接,“头前带路”,瞧见一处阴影,直接一个“影随行”,就已到了百丈之外,继而“善步”,再借助隐形,发动“影随行”,如此反复,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就已经消失无踪。

    “可恶!无耻之尤!人族小子,你――等等我们!小书,撤!兄弟们撤了!”

    虎啸天也不傻,兽族趋利避害,本就比他族擅长,此时更得任贱提醒,见他连快到手的“买路钱”都不要了,直接落荒而逃。赶紧带领啸天战队诸虎,顷刻间,化作一头头剑齿虎,背负着灰书,呼啸着,向远处纵越而去。

    水彼岸见状,稍微一呆,猛然瞧见山顶上,雷光万道,道道齐名。哪里还不知是何事故。业已知晓,更厉害的那个雷灵第一战将,将要突破。

    哪里还敢耽搁,飞身抱起猴亦知,抬手又抓住离他最近的几人,驾驭星力,悬空而起,大喝一声:“走!”

    这一耽搁,却是,为时已晚!

    一个浑身布满雷霆,三头六臂,每个头颅的额头上生着一颗竖目,六条手臂,都持有一把不知何物所化的兵器,御空而立,自有一种睥睨万物的威势。

    “你们带着阿知先走,走断后。”水彼岸见到临空而立的雷灵,不由的脸色剧变,落地站定。

    “大公子,我来断后!若不允,我立刻自裁在你面前。”水无流,大声对水彼岸,以死相胁。

    “你――”水彼岸一瞪眼,看到水无留的决绝的模样,知道难以劝阻。自己死去无事,可猴亦知万万不能死。

    同时,也知道,仅仅凭一个水无留,即便赴死,也难以阻挡那雷灵将的步伐,把四张“六御壁垒”符,全部交给水无留,大声命令道:“都给我撤!极速逃离此地!若有人再敢违令,驱逐出星水瓶星宫!”

    “诺!”

    水彼岸深深望了一眼,安然赴死的水无流,叹息一声,“尽力活着……”

    “走!”

    …………

    望着远去的族人,水无流轻声自语,

    “大公子,好好活下去!我去陪无常了。不过在死之前,能看到你,走出童年阴霾,恢复信心的模样,我们虽死无憾!”

    …………

    “你这弃子,到也英勇。本将军乃雷灵族第一战将雷极道。同时也是雷灵族的首任族长。如今刚突破到三阶巅峰,身前正缺些人手,为我效力。你秉性忠义,修为尚可,我甚满意。可愿,加入我雷灵族?成为我雷极道,第一位外族麾下!”

    水无流微微欠身为礼,道:“第一战将大人,可否告知我,加入你雷灵一族,有何好处?”

    水无流,留下断后,本就是为了拖延时间,让族人们跑的越远越好。

    本来想着自己动用“六御壁垒”,为水彼岸他们拖延六秒钟,可后来,又有了族人在最后一刻,自杀所化的四张,瞬发式的“六御壁垒”符箓。三十秒,足够大公子他们逃到安全区域了。

    此时,见这自称雷极道的雷灵将,竟然不立刻动手,反而招揽自己。于是,顺水推舟的与之问答。反正时间耽搁越久,族人们就越安全。

    “好处?”雷极道竖目半张,斜斜的眉毛,微微蹙起,随即释然。

    “也对。“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是第一个有幸和我融合的域外邪魔,脑子里的东西。我说的可对?”

    水无流手指缩在袖子里,用力握紧,面上却丝毫不动声色的笑笑,轻轻颔首,回道:

    “雷大人果然智慧超群,竟能如此熟稔的运用人族的典故。真让小子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很会说话,不过五体投地就算了,行单膝跪地的效忠之礼就可以了。”

    雷极道说到这里,忽然想起,自己还没许诺好处,对这个看着还算顺眼的“域外邪魔”,进行收买。于是,稍微沉思片刻,继续道,

    “先不忙行礼。看我给你的好处够不够。”

    “多谢大人!”

    “好处有三,

    第一,我不杀你;

    第二,我可以放过你以前的族人;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拖延时间,让他们逃命,不过,本将的神通,又岂是你能理解的。在这父神行宫之内,只要有雷元所在,我即可瞬息到达。如今不去追他们,只是放长线钓大鱼罢了。我这句“典故”说的好不好?”

    雷极道似乎很喜欢引经据典,自己说了一句,甚为满意,想让水无流,再夸赞自己几句。

    “大人睿智,小人佩服。还请大人说第三个好处。”
百五十:孕灵之光转生命 任贱欲向虎山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