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四六:一语惊醒梦中人 三省吾身当自健(1/2)
作者:小人舞墨
    任贱被射手星宫猴亦知率队员,以十张神弓,锁死了所有死角,让他逃无可逃,陷入必死之地。

    黑衣任贱外表看来,似乎大多数不着调,甚至可以说,有些贱贱的,可从小就“守护本体”,少不得便宜行事,骨子里自是有一股不同于常人的狠辣、果决。

    见事不可为,第一反应就是鱼死网破!杀不死你,我也要咬你一口。

    想到就做,任贱满脸狠辣,本着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的想法,刚想要施展禁术,选择自爆分身,进行灵魂群攻。

    忽然,画面一转,忽然发现,自己竟然还在离星耀族两队人马,不远处的地方,猥琐的苟在一旁,似乎想要动用“影随行,越到对方检查完毕的地方。以求躲过,星耀族有些变态的无差别覆盖式探查。

    …………

    “怎么回事?刚才我不是已经自爆了分身,灵魂受到重创,陷入濒死的绝境了吗?怎么如今,还好端端的站在这里?”

    任贱正讶异间,忽然身体一晃,一股虚弱之感,出现在分身以及本体身上。

    “平白无故消耗了,三分之一左右的灵魂之力和肉身之力,还有真元之力。

    “这——”

    似乎明白了什么,身子猛然一振,眼中精光连连闪动,心中满满的欣喜。

    “这难不成是‘心之眸’神通?这‘心之眸’神通,竟然如此神异!不但可以自主用于战斗之中,用来预判对手下一步的招式,而且,在遇到性命之危的时候,还可以不发而动,自动示警护主,真不愧是“造化级的神通”。此时仅仅只是初品,却已经如此神异。先前到是我真的冤枉了任童……额,下次见到他时,对他温柔点,多多完成任务,助他早日修复好自身……毕竟这次真的惊险万分,差点没在这里,栽个小跟斗。”

    任贱心中暗自庆幸之余,脑子飞快转动,思量对策。

    “既然此路不通,那就等他们朝着这边动用‘星光普照术’之时,再伺机而动。嗯,就像灰书选的那种位置,只要对光线善加利用,靠着心理偏差暗示,造成视觉上的误差,继而,让人在心理上无视,虽不是隐身,却胜似隐身一般。”

    时间无多,想到就做,任贱经过计算和认真观察,终于找到了一处,“眼下黑”之地。

    任贱刚找到地方,对方已经来到了跟前。并且,再次无缝连接般,发出“星耀普照术”探路。他一直小心翼翼的挪动的步伐。利用光线的落差,躲避着他们的目光。还别说,在地球上简单的物理知识,真的在此时,成了救命的法宝。

    星耀族的“星光普照术”,渐渐熄灭。终于躲过一劫的任贱,长出了一口气,才有机会仔细查看,侧耳聆听。

    星耀族,水瓶星宫之中的“水木壁垒战队”队长,水彼岸,整个人气势威严,浑身肌肉块块凸起,额头上清晰的铭刻着一道水瓶印记,其上覆盖着九道雷纹,灼灼生辉。此时正在说话。只见他一脸凝重的道,饱含悲痛的道:

    “阿知,我在不远处的山顶上面,依稀还能感知到,咱们星耀族星核的气息。怕是炙阳,炙热兄弟,残留的气息。为今之计,暂且不提回到族中,如何向他家长辈交代。第一要务应该是,诛杀凶手为他们报仇雪恨,以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让它们的灵魂,得以回归到星主的怀抱。”

    射手星宫“神射战队”队长,猴亦知,是一个身材修长的少年,他的五官精致,双耳微尖,此时本来俊美的脸庞,此刻,阴云密布,冷若寒霜,只见他先是肯定的颔首,以略带沙哑,却让人闻来悦耳的,磁性嗓音,回应道:

    “理应如此,但是我们也要谨慎,小心行事。毕竟,能让“炙热流星队”,全员覆灭,这雷灵,并不是好对付的。”

    “哼,咱们水瓶,射手两宫相合,自会让它们,血债血偿。只是可惜了炙阳,炙热两兄弟的群攻术法,不然,咱们三族,同气连枝,珠联璧合,只要我们联手,任凭哪些可怜的凡人修仙者们,人数再多,也是惘然。”

    水彼岸想到遗憾之处,一阵恼火,眼神阴冷的,盯着山顶雷光弥漫之处,

    “阿知,虽然心中气愤難平,但,你说的很对,不能大意。不过,趁此机会,你我二人联手施展星坠之术,只要无人阻断,有阵法加持,管他厉害与否,星坠之下,一切不存!”

    “彼岸大哥,此时此地,危险重重,不比在族中,你我二人,身为队长,要时刻保存自己的实力,以备不时之需,等我先去一试深浅,你们在旁布置前置阵法,我若不行,再让族人召唤星坠。”

    “好,反正我从小就服你,在咱们这一代,数你脑子机灵,心眼最多,一切有你做主便是!”水彼岸对猴亦知,言听计从。

    忽然,猴亦知,猛然转身,朝着任贱所在之地,大喝一声,“什么人鬼鬼祟祟,躲在那里,还不快出来。”

    随着他的呵斥之声,星耀族诸人,如临大敌,剑拔弩张,随时可以进入战斗状态。

    任贱心中微惊,刚想出来说话,猛然记起,“心之眸”根本没有示警,该不会是对方使诈吧?或者是我对“心眼儿”理解有误?”

    这迟疑的功夫,状若精灵族的射手星宫俊美少年,转头又冲着另一个方向大声喝道,“何方宵小之辈,在一旁隐藏,还不快出来……”

    少顷之间,候亦知再换了一个方向,继续那套,动作与说辞……

    如此反复,连续对着七八处,易藏身之地,试探喊话。

    任贱在一旁看到此处,额头布满黑线,暗暗警醒,

    “任剑啊,任剑。穿越到这金耀星灵剑大陆之后,一直都顺风顺水,让你一点警惕之心都没有了。唉,若是在地球之上,以你这种心态,都不知死了多少次了!以后,千万不要再以为,你比所谓的同龄之人阅历丰富,知识渊博,身上所负地球上的知识让你,从内心深处自觉高人一等。要知道,这里可不是什么华夏古代,让你可以做一名“文抄公”,一路过关斩将,刷爆女神的好感,自动投怀送抱,被皇帝崇拜,做他个帝王之师……毕竟那都是话本杂说之中,穿越之后的被主角光环笼罩的命运之子的福利,而你只是个气运值是个位数的可怜存在……”

    不去对比,还不知道,这一对比之下,任贱更是感到心里苦闷憋屈,

    “这里是特么的修真界呀!关键是,我还没有什么主角的命数,别人都是,自带知识渊博的老爷爷,或者超级贴心打系统之类的,我特么的,是被一只乌龙百出的问题儿童,一次乌龙之后,出了事故的产物啊!”
百四六:一语惊醒梦中人 三省吾身当自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