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二七:甘入情劫寄芳心 难言胜败坠爱河(1/2)
作者:小人舞墨
    暂且不提,心中“神兽”奔腾的刘六柳等人。

    单说任贱,此时满脸阴霾,以手扶额,心中嘀咕不休,

    “特么的,人设崩塌,人设崩塌啊!这样下去,威严何在?小白若是归来,还不和我拼命?特么的……特么的也是我么的,还不能骂。不过这家伙平白多了一个国色天香的大美人,又是中立之地的十大首领得力候选,即赏心悦目,又贤内臂助,即出的厅堂,又上的……额,就是那一手黑色料理,有些毒。不过,这样一个“白富美”级别的“慧白甜”,要是“始乱终弃”,那也太不是人了吧。不过,麻烦的是,这事要是真传了出去,让铁血王和师傅还有小灵儿知晓……嘶——我命休矣!不管了,不管了,估计到那时,该发愁的就是小白了。灵儿丫头,蠢萌可爱,稍微几句好话,应该,可能,大概,或许,就原谅“小白”了吧。哎呀,可是这还有个不知情,对情之一事一根筋的梅花小娘呢。两个火药桶遭遇的那一刻……”画面太美,就算任贱心大,稍微想想,就狗胆颤粟,头皮发麻。

    “夫君?夫君?回魂了,回魂了。”梅弄影伸出纤细软绵的柔荑,轻轻抚平任贱紧皱的眉头,眼波如水,柔情满溢,一脸关切,软软糯糯的轻唤任贱。

    “嗯,娘子……影儿,我先唤醒你的扈从,侍女,夕阳欲下,咱们速速与小山子和小六他们汇合,正式商议下结盟事宜。”

    “一切由夫君……任大哥做主即可。”梅弄影身为百花谷,十大主脉,梅之一脉的花魁第一序列候选,心思何等细腻,闻弦知音,心中虽不知任贱为何突然改口,不再以娘子相称,却也很体贴的,依着情郎的心思,改口称呼任大哥。

    任贱望着一颗芳心寄在自己身上的俏佳人,忆起二人一起在精神世界纠缠的百世情缘。一时间,心中千回百转,时而欣喜,时而伤怀,时而欢快,时而忧愁,甜蜜多些,又夹杂着几分苦涩,却是“任贱造梦渡花魁,赔了自身又何妨。”

    想到自己开始的动机,不甚纯良,虽然阴差阳错,结局还算完美,可那一丝愧疚,总是缠绕心头。任贱脸现柔色,轻轻牵过梅弄影的柔荑,诚挚的道:“影儿,你我本是敌人,故此我欲坏你道心,俘获你心,心思龌龊不堪……”

    梅弄影另一只手,轻轻捂住任贱的嘴,娇嗔道:“任郎以后,且不可如此说自己。沙场相见,为帅者,当无所不用其极。何来半分不堪?再说,虽说开始算计与我,可也让我早早踏入了情劫,此后,有你陪我,情劫不渡,亦已过。”

    “也是我矫情了。梦百转,虚实焉能分?恋万年,输赢何须判!影儿,我本……”

    “任大哥,不必此时,因为情绪波动,告诉我什么。你并不亏欠影儿什么,甚至,我还要感激你让我走出怯懦情一字的关卡。此后道心无瑕,大道可期。”

    “哈哈,咱们都老夫老妻的了,怎地被我带的这般煽情了,百世情缘,数千年的“夫妻”,又何须如此客气。嘿嘿,忽然想吃胭脂了。”任贱说着,俯身在梅弄影的樱唇上轻轻一啄,在其反应过来之前,飞身逃离。二人虽然在梦中,孩子都有了,可毕竟梦里与现实,还有些许不同,只一吻,梅弄影俏脸羞红,呼吸微滞,轻轻呵斥,高举粉拳,朝着任贱追打而去。

    “救命啊,谋杀亲夫啊!”任贱抱头鼠窜。

    忽然,不远处的“传音古令”第一号子牌传出一阵,压抑的憋笑声。

    “哼,小胖,还敢偷听!小山子,速速关掉传讯,先准备扎营之地,我和梅姑娘,少且便到。”任贱直接摆出老大的派头,翻覆云雨,不讲丝毫道理。

    “得令!欸,任哥,小六算是服了。求传授一二,也叫我早早脱单成功,任哥,请收下我的膝盖……”传音古令中,最后传出的,正是刘六柳作死的调侃声。

    “没想到这东西,扔在地上还能传音。都是我不谨慎,害影儿被胖子他们调侃,小生,这厢有礼了。”任贱捡起传音子令,收入储物袋中,冲梅弄影拱手作揖。

    “贫嘴!哼,暂且不要告知木师兄和青儿蓝儿,咱们的事。不经师傅同意,私定终身,定会被他们调笑。”梅弄影双手叉腰,跺脚娇嗔。

    “遵命,夫人的话大如天道,小生自会谨遵法旨。”任贱一脸坏笑,继续贫嘴。却是,发现被刘六柳他们听了个清清楚楚,自知难以隐瞒。不过,任贱素来光棍,事已至此,既然无力反抗,那就默默享受吧!

    “还贫!还不快去解开他们的梦境。”

    “遵命,影儿大人。”任贱最后调侃一句,恢复正色,双手掐诀,默诵法诀,把还在梦中沉睡的“疏影队”诸人,身上的‘梦种’,一一收回。

    “耶律洪山,我与你不共戴天——啊,影儿你没事?”木有缺醒来,记忆中还是梦中片段,大声呼喊着找寻‘恶人’耶律洪山。猛一抬头,望见梅弄影安然无恙的和一个身着白色儒衫,脸带一抹邪邪的笑意的美少年,站在一起。

    梅弄影听到木有缺的话,秀美微皱,冷声道:

    “木统领,还不醒来。请注意你的言辞,请叫我魁首或队长!”

    “是!木有缺知错。刚中了梦魇一族的入梦邪法,心神不定,还望梅姑娘赎罪。”木有缺脸现诧异,虽不知为何,一向温柔可亲的梅姑娘,竟然当着外人的面,如此训斥自己。“嗯,外人!”木有缺心中大凛,取出圣物梅枝虚影,遥指任贱,怒声喝道:
百二七:甘入情劫寄芳心 难言胜败坠爱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