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二六:生死战矛盾相惜 梦百转胜负难计2(1/1)
作者:小人舞墨
    虽然面对刘六柳的神瞳法眼禁术——“心眼”轮回的攻击,耶律洪山不会达到必死之境。可他逃过死劫的代价,却是他不能承受之重。毕竟他和月三娘,寿元有限,加上任贱给予的“初阶寿元果”的十年寿命,二人总计还有五十八年寿元,每一年,每一月,每一日的寿元,对于二人来说,都需要分外珍惜。

    此时,不用动用禁术,而逃过,陷入生死轮回,灵魂沉沦,变为傀儡的命运,耶律洪山分外感激。直接把胖子当做“知己”、“兄弟”。耶律洪山查看完月三娘的情况,见无大碍,终于放下心来,冲胖子抱拳为礼,道:

    “刚才,多谢刘兄弟,不计前嫌,仗义出手,我和三娘才逃过此次大劫。”

    “额,耶律兄哪里话,是我们这边先犯规的,所以,我自不会趁人之危,这次咱们算打平如何?”说着,胖子小眼睛眨呀眨的,满满的巴结,乞求。

    胖子一秒变身,从慷慨悲歌豪迈之士,化身为一只“猥琐”的爱贪小便宜的胖子,速度之快,转变之自然,让人叹为观止。

    耶律洪山稍微愣了愣,寻思片刻,才想起“胖子”这是记起“赌约”,旋即莞尔笑笑,“刘兄弟,其实刚才是洪山不太厚道,以空手套路你。在此,我向刘兄弟道歉。”耶律洪山对着刘六柳,再次抱拳行礼。

    “何解?耶律兄,你啥意思?说清楚些,我比较笨。”胖子疑问连连。

    “其实,我早已和任队长有了约定,试炼之地,当同心协力,共度试炼。”

    此时,眼多嘴杂,耶律洪山也未曾说出这盟约,不是他说的一时,而是长久有效,毕竟自己的根基在大金国,也有要事必须完成。想来以任贱的“奸诈”,自不会放着如此长远的利益不要,只为收下自己这样一个三阶圆满的队友,当做打手。看他的作为,看似放荡不羁,实则傲气入骨,鲜有入其眼者。其人,若真有鸿鹄志,我耶律洪山完成夙愿后,追随他又如何!彼时,携手化鹏翱九天!

    “你说什么?别以为谁也像胖子一般。他今天傻子一样,尽做一些无脑的事。呵,如此大事,就靠你空口白话一般,一句话,就想让我们相信?以为我们都是猪猡兽么!以事实说话,你有什么证据,速速拿出来,否则,我们可不客气了。”

    何田田想起刚才,耶律洪山一拳之下,半拳之威,就让刘六柳出现“即死”的压力,立刻激发了“替死符”,此时想来,若不是自己多了个心眼,偷偷给胖子用了,一个月才有几率产出一张,无阶的“替死符”,只怕此时的胖子……只要想想可能发生的可怕后果,她就心悸不已。

    此时,见胖子不但不感激自己的救命之恩,还埋怨自己,并且消耗生命,施展禁术,解救敌人,本来心中积压可无限怒火,再看到耶律洪山此时,竟然信口雌黄,说早与那个“任贱”订下盟约,要在试炼之地,守望相助,共度试炼难关。何田田自是嗤之以鼻,心中鄙夷,“哼,若真如此,何来那么危险的“生死战”!骗鬼呢?”

    耶律洪山也不多言,从储物戒中取出一面古意盎然的青铜令牌,令牌正面,有两条蛟龙缠绕,正在争夺中间一光滑圆珠,圆珠上方有一棱形凹槽,圆珠正中,以篆体书有“传音”二字。此时,耶律洪山持令之手,五指时轻时重,有节奏的扣动“传音”二字,令牌上随着他富有节奏的扣动,升起一阵无形波动,一面小小的虚拟镜面,慢慢成型。

    “竟是 “传音古令”!”却是,感觉“比试”生变,走近此处,查看情况吴英雄,惊呼出声。

    “侥幸所得,此乃主令,此令,消耗一枚绿色玉璧,即可衍生一枚副令,最多为九枚。任剑队长哪里有我给予他的副令,以三娘的灵魂力,持令者,只要不超过三十里方圆,一如对面相谈,若消耗一枚绿色玉璧,即可开启丈许方圆的影像。”耶律洪山冲吴英雄轻轻颔首,娓娓道来。

    “耶律统领到是好机缘,这东西可是有价无市,一令难求。吴某有幸得见,也是福气,还请耶律统领让我等见识一番,影像传讯。”

    吴英雄早已通过心灵链接,得知一切来龙去脉。虽诧异耶律洪山所说,早和队长结盟一事。可想到和任剑认识之后,发生在他身上的林林种种的神异之事,猎奇之心,早已麻木,反而对这个“不靠谱”的说话,信了七八分。不过,兵不厌诈,杀戮试炼场中,为达目的,难免会不择手段,在生命受到威胁,心神处于极度恐慌之下,出现什么变故,都不为过。是以,即便在心中已经信了耶律洪山所说的结盟一事,可万全起见,还需再三验证,方可定计。

    耶律洪山心知肚明,风云小队此时的想法,也不解释,取出一枚绿色玉璧,放在“传音古令”圆珠上方的凹槽之中,绿色光华流传,圆珠之上投射出阵阵光华,构筑成一道丈许方圆的虚拟屏幕。屏幕之上,蛟龙虚影来回游曳,绿色光幕阵阵颤动,之后,竟趋于平静。

    “这?影像呢?任哥人呢?耶律兄,这咋回事?”刘六柳在一旁,小眼睛瞪得溜圆,油腻的大脸上,满满的疑惑。

    “嗯,稍安勿躁,应该是任剑队长,有事不便接令。待我强制催促——”

    “那就算了吧,别耽误了任哥的事情,反正也不急,再等等,再等等……”

    何田田直接打断,拍板道:“胖子,这么担心那个人干嘛?以他的贱……能耐,能有事才怪!再说,什么事情,大的过排名前二十的队伍联盟重要?耶律洪山,你若有办法,直接联系就好,不然这般不知敌我的相处在杀戮之地,你们心大,我的小心肝可受不了,时刻高度警惕的防着身边人的作怪。”

    刘六柳瞅着何田田,眼珠一阵转动,很是不解后者对任剑的态度,为何一改从前的崇拜,变成满满的针对。“嗯,这里边有问题……”

    “不识好歹的死胖子,收起你的贼眼!再这么看我,五雷符招呼你。”

    望见何田田火药桶一般,碰触之间就会炸裂,胖子自知理亏的缩了缩脖子,冲着耶律洪山,吴英雄一摊双手,耸了耸肩,化作鸵鸟,席地而坐,借口疗伤,暂避祸水。

    吴英雄思虑再三,冲耶律洪山道:“耶律统领若有办法,且用吧,我等相信任兄。”

    耶律洪山听到风云小队元老三人,皆如此信服任剑,心中略有感叹,都是一时无两的天之骄子,更有吴英雄这个天命之子候选,这些人,全部以任剑为枢纽,围绕在他身边,形成了一个坚固异常,潜力无限的小团体。耶律洪山真的很好奇,为何这些人,竟皆信服任剑这个年仅十五岁的山野少年,难道是以为人族四大智者之一“儒凤王”关门弟子的身份?对此说法,耶律洪山不很认同,至少自己初一接触之下,就被对方左右,定然不是一个“迂腐”的儒家修士。

    见众人皆在等待自己,耶律洪山收拾心情,望向月三娘,后者狼眸如水,轻轻点头。耶律洪山咬破中指,逼出一滴精血,滴到“传音古令”圆珠之上,月三娘抬头长啸,眸子之中,闪现银月虚影,朝着“传音古令”上的圆珠,激射而去。

    耶律洪山此时双手持令,脸色肃穆,口中念念有词,“飞龙在天,潜龙在渊,人间古令,声相流转,一号子令,持有者,速速接令!影像现!”

    随着月三娘加持月影,耶律洪山滴落精血,念诵口诀,一连串的繁琐操作,说之缓慢,实则一瞬。

    古意盎然的青铜“传音古令”,二龙所夺的“圆珠”之上,发出一道肉眼可见的红色光华,朝着远方射去,只出去不过百丈,红色光芒,颜色急速消退,随即化为无形,仅仅片刻,古令所构造的丈许光幕之中,一道恼火的声音传出,“小山子,干嘛打扰我的美梦,这一世本来可以和和美美,团团圆圆,一统诸天……擦,这传音古令竟然有立体成像功能?擦,耶律洪山,快收起来,特么的……”

    紧接着,任贱怀中玉人醒转,声线优美,眉眼含情,丝毫没有发觉一旁“围观”的诸人,好似全天下只有任贱一人一般,紧紧抱住任贱一只胳膊,慵懒的道:

    “夫君,何事如此气恼?告诉影儿,影儿帮你出气。”

    “娘子……额,影儿,此事说来话长,你且稍待。”

    任贱低头柔声安抚,抬头换脸,煞气逼人,冲着耶律洪山,发出低沉而压抑的咆哮声,

    “耶律洪山,你够了!还不收了令牌投影的功能,有事直接言语就好,何须如此浪费!”

    转头又望向陷入呆滞之中的风云小队,刘六柳、吴英雄、何田田三人,略有些羞赧,却又光棍的留下一句,“我和小山子的“天狼战队”还有影儿……梅姑娘的“疏影队”已经达成,攻守联盟协议,具体细节你们先商议一下,我先和影……梅队长,商议些事情。”说完,也不等耶律洪山主动关闭了,直接扔了手中一号子令,顿时画面破碎,只留下,在风中凌乱的“看戏”一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