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二三:杀星遭逢饕鬄兽 矛盾之争难善休2(1/2)
作者:小人舞墨
    “天狼战队”成员,十分笃定耶律洪山不会失败,除了“月三娘”留在不远处外,皆催动狼骑,行至千米之外。“风云小队”见状,留下何田田和“月三娘”遥遥相对,其余人等,退至千米之外,开始准备“八门金锁阵”。

    待诸人退开,耶律洪山不想废话,直接运转功法,全身力气,灌注于双拳,眼神凌厉,望着三丈外的偌大光团包裹着的刘六柳,蓄势待发,寻找破绽。可对面的刘六柳,仗着“万符护体”,炼体有成,竟似毫无准备,一动不动,较之耶律洪山,更有一种,波澜不惊的“高人”风范。

    耶律洪山等了足有一刻钟,可胖子依旧,“以逸待劳”,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脸上无喜无悲。

    耶律洪山剑眉微蹙,竟然发现不了对方的破绽,心中暗忖:“这胖子倒是沉得住气,不知道是自信,还是自大。不过,那个任剑,应该很快就会回来,时间有限,却也不能和他继续耗下去了,那就直接“一拳破万法”,看他的符箓护罩和炼体罡气能挨得住我几记“天狼十三拳”!”想到这里,耶律洪山抬手欲动手,欲以叠加层次,直接以力破之。

    没想到,正此时,本来一动不动的刘六柳,忽然仰天大笑,“哈哈哈——”

    “何事发笑?”耶律洪山眉头皱的更紧,按捺住引动真元,略有些躁动的经脉,出声问道。

    “哈哈哈……我笑你虚有其表,妄称“兵圣”!”

    “他人之言,我从未当自己是什么“小兵圣”!”

    “哈哈哈,果然够狂够傲,你是想着把那个“小”字去掉吧。不错,志向远大,我辈楷模。不过——”刘六柳说到此处,停口不言。

    “不过什么?”耶律洪山深感意外,这个其貌不扬,猥琐的胖子,竟然也知道自己的志向——耶律洪山从不以成为某人第二为傲,即便是“兵圣”“人屠”也不成。他想的是走出自己的路,想着别人成为自己第二。见胖子能“知己”,也不介意让他迟些“挨打”。

    “不过啊,耶律统领虽然志向远大,战绩超人,乃我人族少有的年少成名之人。却不识时务,实非俊杰。”刘六柳摇头晃脑,义正言辞,煞有其事。

    “呵,不识时务?实非人杰?用你来说!拳头无言,若不能当,不想丢了性命,就开口讨饶,我会保你性命。”耶律洪山不为所动,不想再和胖子废话,不过,想到与任剑的“盟约”,还是出声提醒一声,再次运转功法,就要出手。

    “哈哈哈——”胖子捧腹大笑。

    “又有何事?!”耶律洪山横眉立目,满脸不耐。

    “镇定,任哥曰:每逢大事需静气。兵圣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想耶律统领如此大才,定然那对情报一事,很是着紧。”

    “然!有事就说——”

    “那么你定然知道,我刘六柳的情报资料。”

    “刘六柳,乌凤国人氏,年方十六,家住……”

    “不必那么浪费时间,既然耶律统领记得刘某这么琐碎的资料,定然也知道,我的天赋!”

    “你是说,天生神瞳?”耶律洪山被胖子的话饶的有些迷糊,不过见他一本正经的样子,也生出几分好奇。

    “是啊,既然知我天生瞳术,那么我若说我深谙“望气之术”,可看人气运,断人前程,江湖人称,铁口神算,金口预言——六六六。”

    “这与我何干?”

    “哎,耶律将军糊涂啊。哎,不过这也不怪耶律统领,你虽然修为了得,韬略过人,不过,术业有专攻,不知运道,这也不乖耶律统领。想我刘六柳,出生之后,就被宗主收为传人之一,修“运道”十载,才知万物皆有道,人人皆有运。可叹凡夫俗子,包括修运道之外的修士,大多都不知己命,不知人命,不知天命。”

    “你是“运子”候选?”即便是耶律洪山乍一听到刘六柳的“修运”一说,也不禁大惊失色,失声问道。

    “哎,修运之后,才知天道之下皆蝼蚁。应顺天而行,自己运道不足,就应择良木而栖。”刘六柳见耶律洪山终于认可了自己“运子”的身份,终于在心中松了口气,暗道,“特么的,装神棍,胖爷真不擅长。要不是任哥让我们拖延时间,等他归来。若不是这耶律洪山太过棘手,胖爷何必如此委屈自己的嘴。呜呜呜,我竟然靠着用嘴,说话“对敌”,而不是靠着嘴,来吞、来吃。这真是吃货界的耻辱啊!”

    “只是候选,只是候选,何足道哉,何足道哉。”刘六柳以硕大的手掌,在胸口轻抚,见到耶律洪山眼神异样,才警觉自己根本没什么“胡子”,赶忙咳嗽一声,道:“咳,咳,嗯,那个,虽然是候选,不过配合天生的法眼,观人运道,自是无往不利。
百二三:杀星遭逢饕鬄兽 矛盾之争难善休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