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二一:百转千回情长共 此后焉分幻与梦(1/2)
作者:小人舞墨
    书接上文,任贱望着弥留之际的梅弄影,竟然脸现微笑,眼中只有“爱郎”和女儿“忆忆”,双眸之中带着满满的不舍,却摇头拒绝任贱的“双双化蝶”,留下一句:“君不负妾,此生已足。”呢喃着,任贱作给她的诗词,嘴角含笑,香消玉殒。

    …… ……

    按着接下来的剧本,任贱本意,二人化蝶而走,缠缠绵绵修,仙去留下千古传说。

    可望着怀中的大小两个最“亲近的梦中人”,浪子一般的任贱,竟收敛了所有的恶趣味,再无继续“剧情”的意思,素然无味的破碎梦境。却又为了最大的利益,嗤笑一声,“本就利益为先,何必学小白那般,倒是矫情了。”

    自嘲完毕,任贱再次消耗灵魂之力,开启第二场梦境……

    任贱化身为帝国圣主,只是自从遇到梅弄影,此后,再不早朝……

    直至兵败而逃,被逼迫赐死“梅贵妃”,圣主老矣,无力回天,最后几经辗转,终于平叛成功,圣主已为太上皇,一心只为寻“仙”,只为寻“梅贵妃”,有道士,擅法术,梦里寻梅妃,引圣主任贱与梅妃弄影儿相会,圣主作下

    《长恨歌》

    …… ……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临邛道士鸿都客,能以精诚致魂魄。

    为感君王辗转思,遂教方士殷勤觅。排空驭气奔如电,升天入地求之遍。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渺间。

    楼阁玲珑五云起,其中绰约多仙子。中有一人字弄影,雪肤花貌参差是。

    …… ……

    钗留一股合一扇,钗擘黄金合分钿。但教心似金钿坚,天上人间会相见。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 ……

    化身为“仙”的梅妃,终于忆起前尘,却已经仙人永隔,二人痛哭流涕,一诉衷肠。

    时光飞逝,仅能相会一个时辰,分离在即,圣主大憾之下,留下长短句,再约来生……

    《满庭芳(殇情)》

    血染苍穹,山吞落日,暮色堆满西楼。

    独临垂首,求梦里通幽。

    长叹人生苦短,盼归早、怨念偷偷。

    殊途恨、黄泉路上,唯有恨悠悠。

    离愁!

    当死别,无言坠泪,手抚心头,

    竟浑噩失魂,思绪难收。

    此后衷情那诉?肠断处、一座坟丘。

    时光驻、相思枷锁,却把我心囚。

    …… ……

    之后,任贱一一自导自演了无数“情劫”,剧情总是悲喜交加,最后总会留下一丝遗憾……

    梅弄影未涉情事,但从小内心深处向往爱情。

    而,身为“造梦者”的任贱。竟在一次次“轮回”中,不知身是“周公”,也分不太清到底是梦幻还是现实……

    却说,耶律洪山带领手下二卫,顷刻间,赶到交战之地,眼前场景,让耶律洪山大概讶异。

百二一:百转千回情长共 此后焉分幻与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