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八:寻心隙化身周公 夙愿偿天狼归心4(1/2)
作者:小人舞墨
    “何须万死,我又不是冥王,要你的魂魄做甚?非但不要你去死,反而要你好好活着,与月三娘一起,为我效力千年,千年之后,放你自由!”

    “千年?”耶律洪山讶异,脸色古怪的望着“造物”的大脸。

    “最低八百年!再少就算了。”“造物”以为耶律洪山嫌千年之期太久,立刻改口。

    “只要三娘能活,莫说千年,就算万年又有何妨。可是,不瞒“造物”大人,我少小之时,多有磨难,动用禁术太多,寿元本就无多。在一次劫难之中,差点身死,得三娘搭救,勉强保留下性命,我二人皆重伤弥留,于是想起上古“共生契约术”,双方签订了共生契约,才可得活。之后却需消耗双倍的寿元,即便契约解除,我的寿元也不过百。如何为“造物”大人效命千年?”耶律洪山虽然很想答应下来,可在这种情况,也不会选择欺瞒,可司长一方天地的“造物”之神。

    “只要你发下天道誓言,答应在我行走在世间的化身身边,效命千年,寿元不足之事,自会帮你解决。”“造物”语气笃定,以安耶律洪山之心。

    “化身?”耶律洪山,忽然心生警惕,更加狐疑。

    “嗯,化身,是我的一道“神魂”所化。他与你一般,这一世,也是人族一员,代我行走世间,谋划一些事情,我不便出面,过多干预。化身如今修为弱小,故此,身边需要各方天骄相助,不知你可答应?”“造物”似有不耐,急声逼问。

    “可以,不过,誓约可否由我来订?”耶律洪山此刻,更加怀疑,不过鉴于三娘的性命,不敢去赌,只是出声试探。

    “自是可以。”“造物”意外的好说话。

    耶律洪山望着月三娘破败无魂的身体,悲哀更浓,终于下了决心,措辞一番,对天盟誓道:

    “我耶律洪山对天盟誓,若“造物”大人,为我救回三娘,且解决寿元一事,我愿在“造物”大人,化身麾下,效命千年,若违此誓,天地厌弃——”

    “以月三娘盟誓!”“造物”打断道。

    耶律洪山,眼神微冷,不过“人在矮檐下,怎能不低头”。为了三娘回魂,不得不再次盟誓:

    “我耶律洪山对天盟誓,若“造物”大人,为我救回三娘,且解决寿元一事,我与三娘,愿在“造物”大人化身麾下,效命千年,若违此誓,我二人,必遭天地厌弃,魂飞魄散。天地共鉴,契!”

    耶律洪山话音刚落,“造物大人”大脸,嘿嘿笑着,以早就准备好的“契约纸”,收束誓言,天地盟约,正式缔结。

    “造物”大脸,慢慢显现出任贱的模样,欣喜的笑着说道:

    “耶律兄,乌凤国,风云小队,队长任剑,乃是我在世间的化身,也在参加试炼,你且去召回天狼战队的成员,切莫伤了“自家人”!

    “卑鄙!没想到,一代大儒,儒凤王的关妹弟子,是一个如此小人行径,是一个无耻的骗子!哼,要我效命的前提,是能帮我解决了寿元之难,若不能解决,誓言自是无效!”耶律洪山见状,如何还不明白,自己是关心则乱,不小心被“儒凤王”的关门弟子,给算计了一番。暗自庆幸,自己盟誓之时,说了前提条件,否则……耶律洪山只要想到,自己被“骗”的白白为一个,比自己还小的少年效命,就浑身颤抖,怒发冲冠。

    任贱嘿嘿笑着,取出一颗,灵气斐然的果子,道:

    “初阶寿元果”可增加寿元十年,这可是我耗费了巨大的代价,弄来的。之后这种东西,只要付出一些代价,“造物”大人自会,源源不断的供给。额,这只是最低等的果子哦。食用上限是十颗,之后自会为你准备,中阶、高阶、乃至完美级“寿元果”!”

    任贱说完,暗暗在心中骂任童太黑,直接盘剥掉自己一百滴“造化之墨”。一比十的兑换价格,还仅仅是初阶,真心让任贱感到心疼到极点。看着耶律洪山和月影之狼月三娘的目光,开始火热,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压榨他们的价值,不然这投资,岂不亏死人!

    虽然被“骗”,可天道誓约已成,只要任贱遵守,可以解决耶律洪山不寿的桎梏,即便是耶律洪山在不甘心,也得依着誓言而行,否则,定遭天罚,必应誓言。

    耶律洪山眼神复杂的接过,可增寿十年的“初阶寿元果”,一口吞下,果子入口即化,一股充沛的生命精华,顷刻间被耶律洪山吸收,再通过契约之力,传导给月影之狼月三娘,一人一狼,感受着生命力的快速增长,对视一眼,眼露震惊之色。

    耶律洪山以心声问道:

    “任剑队长,念你还算信人,在此提醒你一句,你这果子,不要轻易取出。即便真是天道所授,也难以挡住真正寿元断绝之人的窥伺。”

    “呦,不错啊,耶律兄这就开始为我考虑,很识时务嘛。”任贱调侃了一句。
百十八:寻心隙化身周公 夙愿偿天狼归心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