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三:游说无果备战忙 风云此去当自强(1/2)
作者:小人舞墨
    此时,风云小队,连何田田都忙着巩固运道功法。唯独队长任贱,无所事事。

    百无聊赖的任贱,托着下巴,朝着大帐门口作出一副发呆状——真的发呆。

    脑中却不敢细细思量。毕竟,有白衣任剑入魔在前,大战在即,不宜多思“无用”之事。其实黑衣任贱一直,不喜白衣那种,熟思寡言的性情,总觉得是人小想大事,杞人自忧天。天塌下来,自由高个子盯着,自己这种小角色,先顾全自身,才是硬道理。儒家圣贤都说吗,穷者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如今,自己这小身板,才第二阶地动境圆满,未脱凡胎,自是凡人,却去操心,圣人、人祖、人族的事情。实在是,不可理喻。

    任贱心中鄙夷白衣的自讨苦吃。暗暗琢磨着,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护住风云小队所有人的性命。第一,造化笔颁布的“拯救任务”虽无造化之墨奖励,却又难得的属性点以及技能点奖励。为了提升自己,自当尽力。第二,小白的脾性,若是知道在自己没有尽力的情况下,导致“朋友”殒命,怕是又要想办法镇压自己。很可能拼着自残也要灭掉自己。毕竟,小白迂腐的性子,很是难搞。第三,自己身单势薄,与队友们相处还算不错。诸人皆信服“我”,这一切不得不羡慕小白那种“伟光正”的做派很是讨人喜。以后,在军中,少不得要培养自己的班底。虽说,不能都纳入小队,收在麾下。可战场袍泽之情,自古最坚,无出其右。以风云诸人的潜力、人脉,自会名动一方,成就非凡。到时,自己这个“老大”,若有召唤,还不死命相报。

    任贱想到此处,心中喃喃自语:“小白啊,长大之后,你心性虽还是不成熟,可却愈发“偏执”,偏执到不惜损己利人!这和我的观点很违和啊,不过谁叫你是“弟弟”呢。只是,这种“弟弟”长大的老兄长的感觉,让我很是恼火啊。可是,我的底线,绝不更改!你说我,薄情也好,现实也罢。此次试炼,我答应你,定会尽力护住他们周全。嗯,先分个优先级吧,胖子大于豆芽菜,大于老吴,大于铁血十卫。嗯,亲疏有别,潜力有别。自是要区别对待。”

    任贱胡思乱想,神游天外。面上表情变化万端,瞧得一旁注视他良久的凤舞小队众女,个个感慨,人的表情竟然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生出如此多的变化。凤舞秀眉微颦,暗暗思忖,这二叔的关门弟子,似乎也不是很“君子”,虽说皮相金玉,天资卓越。可这心性,欠缺太多。修道之人,怎么能心思如此驳杂繁乱。这种大忌,需警告一二。否则,遇到磨难,如何争渡。

    正当凤舞欲起身,对任贱进行一番“善意提醒”。账外走进一人,却是封门主。

    封门主一改往日的神仙模样,须发皆张,面红耳赤,边走边骂:

    “枉称大国!短视之极,不当人子!如此不顾大节、大义,简直枉称人族!”

    凤舞止住脚步,试探问道:

    “封叔叔,您不是去走访大金帝国吗,何故如此气恼?”

    “凤丫头,哼,提起来就生气,大金帝国,身为二等强国,铁骑百万,平日在人族境内耀武扬威,如今,我去游说试炼联盟之事,对方竟然,不提同为人族之事。只谈赌资、赌注!简直目光短浅,不足为谋!”

    “王叔不是说可以让利,退回赌注吗?”凤舞皱眉。

    “哼!大金帝国眼见我朝,因赌注和升等之事,被万族针对。故此待价而沽,提出要我们让出六成赌注,才肯在试炼之中给予“庇佑”!哼,“庇佑”!虽然他们天狼十八骑,由统领耶律洪山亲自带队,凑了十人为一小队,实力强劲。可如此落井下石,好似施舍一般的嘴脸,着实让人难以忍受!让利六成,我朝如何升等,简直岂有此理。定是耶律德材故意为之,怕我朝升等,威胁到他们在灵剑大陆南疆的地位。”

    “六成!怎么不去死!我任剑的东西他们都想抢,简直找死。那个什么“天狼十八骑”耶律洪山,半个玉璧也不值。封老……,且去安坐,何须求人,一切有我。试炼?玩笑而已!”

    一道不和谐的声音传来,封门主眉头紧皱,眼中满是厌恶之色的望着,侥幸赢了几场,就开始不知天高地厚,大言不惭的山野小子,呵斥道:

    “骄兵必败,国师没教过你吗?别以为八战八胜,就觉得天下无敌。殊不知,入围之人,皆是如此。更有不少九胜队伍。皆都久经磨炼,各有绝学。你们这临时组成的队伍,如何能挡?更不要说,被万族合击。赶紧收拾如此骄纵心态,不然,只会是白白送死。若不悔改,我定会禀明王爷,取消你们的试炼资格。”

    “吆喝——”任贱眼睛一竖,刚想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刺激下这无来由看自己不顺眼的老货。旁边传来一道,轻细之音。

    “呵,封大门主,好大的威风。莫不是此去那个什么大金国,收受了贿赂。里应外合,要绝了乌凤国的升等之路?”

    “小娃娃,放肆!”封门主冲着姗姗来迟的何田田怒喝。双手发抖,却也不敢对何田田这个,任人都看的出与符宗渊源颇深的少年出手。

    何田田白眼刚翻,未等说话,林意脸色难看,朗声道:

    “速速出来观看,决赛名额已定,明日即是决赛之时,往诸君千万小心,胜最好,败也要保护己身。”

    雷云幻化而成的巨大牌匾,气势恢宏,雷云缠绕,让人望而生畏,夺人心魄。牌匾正中三个巨大的文字,用大篆写就的“决赛榜”。

    排在前十的队伍变化不大,只是从八炼变为九炼,任贱依次查看:

    “迦楼罗小队”,队长:魔天,三阶圆满。修罗战将嫡子。修罗魔族。未减员。九炼。

    第二:

    “胜者为王小队”,队长:虎凛,三阶圆满。兽族圣子。啸天虎族。未减员,九炼。

    第三:

    “剑气冲霄小队”,队长:剑九五二,生玄圆满。剑宗剑子候选,人族。未减员,九炼。

    第四:

    “韦陀小队”,队长:慧心,生玄圆满。佛宗人世间佛子候选,人族分支,佛族。未减员,九炼。

    第五:

一零三:游说无果备战忙 风云此去当自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