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天道命道运之道 修身修神修命数(1/2)
作者:小人舞墨
    何田田动用,运道功夫中的禁术。脸色变得惨白,身体一晃,似乎疲惫不堪,真元停滞,不能站立,直接向后倒去,毫无防护的后脑,直直的朝着地上的尖锐石头砸去。

    一只小鬼,飞快的当做肉垫,堪堪接住,何田田的头颅。不然,以后修真记事之中,必然会有:某二境圆满修士,无由摔倒,头颅破碎,卒。这种匪夷所思的传说。

    “修运之人!”

    却是吴英雄,终于等到“画地为牢”所化的金色牢笼自动散去,与铁甲、铁己三人刚一出来,正好见到何田田动用神奇禁术,之后,差点摔死。吴英雄指挥小鬼,救下何田田。

    涉猎广博的吴英雄,救下昏迷之后差点摔死的何田田。脸色凝重,不可思议的惊呼出声。

    “老吴,铁甲大哥,铁庚大哥,你们可算出来了,先别管什么修不修运,先让铁庚大哥,看看任哥和田田,到底是和情况如何。”胖子满脸通红,紧走两步,肥大的双手,仅仅抓住铁庚的双手,急不可耐道。

    “不必再看任兄,他被“运子”借运与他,定会逢凶化吉。咱们要注意的反而是借运给他的田田。”

    “为何?娘娘腔,不过是累了吧……”胖子疑惑的望着吴英雄。

    “修运之人,亿万无一。传闻中,每一代修运者,“弟子不过三,过三必逆天。”可见修运之人是如何逆天。”吴英雄说着,略微一顿,以心声吩咐小鬼,千万小心,不可妄动。以防,再出事端。交待完毕,接着说道:

    “据说,每一代,修运之人,都是唯一。每逢天地大变之时,亦会是“运子”挑选传人之时。每每只择三人,分辨传授功法,随后,放养于大陆。胜者为下任“运子”,上任运子,退位,成为新任“运子”的护道之人。“运子”,修气运之后。可以为他人启运、赐福。也可剥夺气运,还可借运与人。不过,运气本是命数,自有天定。所以,妄自强自干预,必遭天罚。天罚具体为何,传说不一。但,共同的认知是,“运子”借运与人,先要消耗寿元。更会厄运连连,行动之间,意外频生,少有不慎,必有性命之忧。所以,很少有“运子”为人改运,借运。即便是有,也是在护道人的看护之下,布置好“安全屋”。传说中,有一任运子,窝在七级护阵之中,依旧被无来由的天降陨石,击成重伤。哪一任“运子”修为尽费之后,才昭告天下,择优收徒,此后,大陆之人,方知有修运一门,方知运道可修。”

    “娘娘腔……田田不是符宗之人吗?怎么又成了什么“运子”?”刘六柳质疑道。

    “谁说符宗之人,不能成为“运子”?”吴英雄,微微一笑。

    “可是……”

    “修运者,为天道难容。泄露天机,左右天道、逆改命理,等等,无一不是夺天之功。所以,被天道厌弃,大多难以善终。为了传承,第十八代“运子”立下规矩,奉行顺天而行,助天行事,才得以传承至今。更是从不力宗门,修运者,皆兼修。被选为“运子”之人,整个天下,不多于三人。种族不限,甚至有一代“运子”是鬼族之人。但,所有受选之人,无一不是天资卓绝,百万择一。更具有大气运加身,方能入选。所以,田田虽然是符宗的嫡系,却也是这一代的“运子”候选之一。甚至,是最被看好之人。不然,以他如此境界和年纪,如何能直接借运于人!可是,他如此做法,太过冒失,伤了自己气运,更有可能会与“运子”之争,失之交臂。”

    吴英雄微微蹙眉:

    “六兄弟,任兄到底出了何事?为何逼的田田,必须动用运道禁术?”

    “我也不是太清楚,反正不知道那个假装好人的恶鬼,对任哥说了什么。之后,就一个个自爆一般,直接认输了。我想,应该是和任哥打了什么赌。趁机,对任哥的灵魂识海动了手脚。你也知道,鬼族就是擅长这些鬼鬼祟祟的伎俩。哼,都是些该吃的货色!”胖子满脸愠色。

    吴英雄和铁甲、铁庚三人,满脸担忧,先小心翼翼的安置了何田田。刘六柳一脸肉疼的掏出一张四阶符箓,闭眼交给铁癸:

    “铁癸大哥,你来激活这“龟甲符”,以防护现在如小雏鸡的娘娘腔吧。说完,转身不看符箓,矮身托腮,蹲在任剑身旁,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寸头紧锁,脸上筋脉跳动不已的苍白脸庞。

    铁癸刚欲激发符箓,吴英雄打断道:

    “铁癸大哥,千万不要。我曾听家父说起过,修运之人,为了命途多舛的爱人,动用禁术“借运”与爱人。从而想着为其逆天改命。可是,改名虽成,反噬更重。他的爱人,终于破开境界,提升了寿元,却为了帮助身为“运子”的爱人,渡过天罚,不惜耗费天大人情,去符宗求来一张“八阶”防护仙符,去阵宗请来,阵道大宗师,布下“绝字防护大阵”。可天罚未来,大阵出了事情,竟然因为八阶阵法宗师的一个疏忽,自毁爆炸。身为八阶大能的“运子”爱人,耗费全部家底,更是耗费了刚刚进阶之后,增加的寿元。才堪堪护住“运子”。虽然,相当于改名失败。但运子爱人,虽死无悔。弥留之际,意外再次发生。有仙符之称的“八阶防护符”竟然是运宗大长老,试验新符制作而成。受到冲击,一下转变成自爆符。结果,二人双双殒命。若非,下代运子已然选出。护道之人依旧健在,修运一道,可能会随之灭绝。”

    吴英雄说到此处,停顿一下,正色道:

    “父王听人说过,借运于人,施法之人,厄运缠身,最好的应对之法,就是被借运之人,陪伴身边,不可离开百丈之外。最好不要动用其他任何手段,否则,定会在厄运之下,弄巧成拙,反而会害人害己。”
九十七:天道命道运之道 修身修神修命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