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章:娇女定计欲结交 芭蕉宝扇诛姥姥(1/2)
作者:小人舞墨
    “呵呵,刘公公别高兴的太早了,小心对面也是跟咱们一般的黑马小队。”何田田听到胖子乱用语言,以某些皇朝之中皇宫里的阉人的自谦的“杂家”二字自称,不由的笑出声来。

    胖子小眼一瞪,刚要发怒,可想到何田田层出不穷的四阶高等符箓,不由的心中暗恼,不过他素来能屈能伸,好汉不吃眼前亏,对于何田田,如今还真的惹他不起,只能先夹着尾巴做人了。

    “哈哈,咋了刘公公,咋不称“杂家”了?”何田田见胖子敢怒不敢言,愣了一下,想到了原由,不由得意的继续调笑。说完也怕胖子发飙偷袭,自己这小身板却真的不是对手的。探手从储物手镯中拿出几张灵气环绕的四阶符箓。

    胖子委屈的冲任剑道:

    “任哥,你看这个娘娘腔,仗着符箓多,欺负小六,你可要为我做主啊。”

    “好了,小六,田田,先罢战吧。虽然对方只有一道雷纹标记,却也不可大意,否则真的可能会阴沟里翻船。吴兄,你可看出对方的跟脚?”任剑打断二人的“恶斗”,转头问吴英雄。

    吴英雄还未说话,一直低调做后勤的铁庚越众而出,双眼放光的看着百丈之外,光罩中的敌方小队道:

    “任队长,我到是知晓一二。”

    “铁庚大哥,速度到来,对方有何讲究,我只能看出对方非人族,其他却不甚了解。”吴英雄在一旁追问。

    “世子说的对。对方虽看似人形,实则是花草精怪……”铁庚说着,吞了一口口水。

    铁甲看不过眼,两眼一瞪,喝道:

    “别拖拉,时间有限,壁垒一会儿就消失了,速速道来!”

    见老队长铁甲发怒。铁庚不再卖关子,忍着口水,双眼放光的道:

    “对方都是草木成精,至少都是年份千年以上的仙草灵花啊!这都是活着的宝药啊!一会儿对战,大家且记,尽量别太惨烈。不然损了药性就浪费了。”身为药师,铁庚天生喜爱灵草仙花,这些可以炼制宝药的天地灵物。他出身医道世家,对可入药的花花草草,素有研究。此时,眼见精怪一族中也来参加试炼,哪里还能忍的了。

    “这是杀戮试炼,对方来参赛,必然不是来送死,定然有所依仗。精怪一族,以诡异多变著称。若想不伤他们本体取胜,怕是很难。试炼之战,以胜为首要目的,可不是你采药的时候。或者说,你有什么万全之策?”铁甲皱眉问询道。

    “最好的办法,就是灭其精魄,留其本体,这样虽然少了几分灵性,却也是难得的收获了。对方擅长五行遁法,大多数天生能土遁、木遁。擅毒、精研迷药,擅恢复。所以对战之时,必须要注意防护这些。并且需要禁锢空间,速战速决。否则被对方布下毒阵,迷阵,消耗下去,还真的回被对方翻盘。”铁庚谈起战术,也收敛了激动的心神,认真分析。

    “我这里有父王从法师之城,买来的“画地为牢”卷轴一卷。此卷轴据说是出自于一名禁锢法师之手,最是能禁锢万物,无论肉体、灵魂。只要不超过通宇境,都可按承受者的修为,禁锢时间长短不一。不过,听父王说,即便是御黄境的也能禁锢半刻钟。本来准备抓小鬼之用。借诸位的福,我已经收取泰坦族为五鬼。此卷轴对我已经无用,却是正好用在这里了。化形仙草灵根,一株都难遇难求,如今却同时遇到十株,却是合该我等获得如此天大机缘!”

    听铁庚和吴英雄说罢,诸人皆全部磨刀霍霍,目光灼热的望着对面十个发色各异的少年男女模样的人形宝药。只待壁垒消失,就开始夺药。

    壁垒对面,十个化形精怪,有老叟2人,看脑后的特征,分明是两株茯苓;有七八岁男女童子二人,肚兜之上星星点点,头上有两个半圆的小毡帽,分明是两只迷神菇;有人参娃娃二只,有三叶兰芝少女,有一老妪满面皱纹,满头灰发,偏薄的双唇开合之间,绿色烟雾随之吞吐,香气弥漫,竟然是少有的阴阳葵;有矮胖汉子,五短身材,浑身蜡黄,头发根根如草,分明是黄精修道千年;最后一人,貌美如花,额头生有竖目,如胭脂红痣,诸人皆以她为首,从其纤纤玉手中的芭蕉扇,猜的出,此女竟然是美人蕉一株;

    十人形态各异,以美人蕉为中心,围成一团,叽叽喳喳,对着风云小队指手画脚,语言各异,却都透着一股惧色。

    被称之为娇娇的美人蕉队长,扇着自己本体所练就的本命法宝芭蕉扇,止住众草木精灵的嘈杂话语之后,清脆脆的开口道:

    “娇娇我被诸位奉为队长,我自会想办法护着大家。我草木精灵一族,皆不喜争斗,可咱们隶属妖族附属,不得不来啊。否则,他们定然会逼迫咱们献上更多的族人本体精华,供养他们修炼。此次来参加试炼,却是要证明咱们草木一族,并不是只能被当做药物口粮,而也有战力!”

    美人蕉“娇娇”的话语,让余下九只精怪都悲愤交加,摩拳擦掌。

    娇娇见族人不再一味的怯懦,长舒了一口气接着道:

    “此来试炼之前,族长也曾吩咐,若是遇到强族,可以试着联合,只要能减少族人们被整个吞食的命运,哪怕每年贡献精华、肢体也是可以的。不过妖族身为十大强族之一,等闲族群不敢招惹。十强种族,大多性情贪婪怕也不能比妖族这个宗主好到哪里去。而今,遇到的人族队伍,虽然看似修为低下,不过凭借他们能击杀强敌,一路杀到此间。却是不愧十强之族!素来听闻,人族较和善,不恃强凌弱,此次主要目的,是结盟,而非分出死活。”

    “娇娇姐,你是说,要咱们化为本体,放弃抵抗,让人族把咱们收为灵宝?这……假如他们……”迷神菇一族的少年,听到此处插口道。

    “是啊,只能如此了,谁叫我们草木一族天生弱势呢。”

    “可是,娇娇姐,我们拼着性命也是能战的。上一战,对方不是被咱们击败了吗!”人参娃娃不甘的咿咿呀呀的道。

    “那是对方轻敌,而对面这个人族小队,却是处在风口浪尖之上,一路被万族狙击,却能完胜,我等虽然各具本命神通,擅长消耗战,可与之对战,最后落败的必然是我们。就算咱们胜了,也与老祖交代的任务向背。所以,咱们这一战,只许败,不能胜!”

八十章:娇女定计欲结交 芭蕉宝扇诛姥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