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多宝阁中夺宝阁 吴英雄前无英雄2(1/2)
作者:小人舞墨
    随着吕二的唱喏声,多宝阁每处都有的独特之处——拾荒台上投放出十件古香古色的事物。

    “诶,那个酒壶不错。就算不是法宝,用来喝酒也是不错的物件,毕竟是古物,没准是那个大能之士饮酒所用的物事。到时候没准能从中体悟到一丝大能所悟的天道至理……师弟你扯我袖子干嘛?”

    “师兄,那个是上古时期某一世俗帝王的夜壶……”旁边的同门以袖遮面。

    不理旁人的哄笑,开头说话的大哥,继续说道:

    “与帝王沾边,想来还有残余的龙之气运,用来浇花、浇灌药园的药草还是不错的。伙计,给我标记下,我出一个赤色玉璧,遇到就是缘法,买回去交给药童用来打理药园正好。”师兄吩咐完毕,不再跟“御用夜壶”之上多做纠缠,指着一件残破折扇道:

    “这把折扇一看就是古之大能所用之物,继续给我标记一下,一个赤色玉璧。”

    “师兄,这也不过是一个世俗落魄书生遗留下来的物件,最多值十钱银子……这还是要上边的字迹都保存完好才有的价值,不过以小弟所见,只要从隔绝法宝之中取出来,稍微一见风,立刻会化为飞灰……”

    “好了,九师弟,咱不差玉璧,一切都考缘法,标记一下。诶,这个小房子不错啊,用来送给师尊的小孙孙做玩具不错,也标记一下吧。”大师兄毫不在乎的指着一件品相完好的三层迷你阁楼道。

    “师兄,玉璧不是这么浪费的,这个只是……”

    “呵呵,得了得了,你们师兄弟这一唱一和玩的好不舒服,是不是把别人都当傻子了?这小阁楼不会是某个世俗木匠做给孩子们的玩具吧。”黄大吉在一旁不屑的插口打断了九师弟的话。

    “诶,这位兄台好眼光啊!看来咱们英雄所见略同啊。这小阁楼正是一个世俗的木匠……”

    “滚!别侮辱别人的智商了!也别说与这个有缘了。有缘也是跟你家黄爷有缘。伙计,我出一个黄色玉璧。这个阁楼我黄天门相中了!”黄大吉直接瞪眼。转头冲着宫装少女微笑道:

    “小师妹,这阁楼虽然品相不一定多好,但也算是一件不错的物什了,师兄买下来,送给你做个把玩的物件可好。”

    “谢谢黄师兄,不过还是不要了吧。一个黄色玉璧,用来买无用之物,过于浪费了。”宫装少女腼腆婉拒。

    “吆,猪篓草有意,流水无情啊。嘿嘿,大鸡哥,我看你还是放弃吧。这小阁楼胖爷也相中了。伙计,给我标记一下。我出两个黄色玉璧。”

    “死胖子,你个垃圾散修,留着那个玉璧修炼多好,非要和你家黄爷来争。老子可是黄天门……”

    “公平竞争,不可以家世身份压人,若有下次,逐出多宝阁。”旁边一直面带微笑的小伙计虽还是一脸平静,但却不容置疑的话语响起。

    “是黄某逾越了。还望海涵。”黄天吉知道自己无意当中触犯了多宝阁的机会,连忙冲小伙计躬身为礼。起身之后脸色凶戾的望着胖子狠声道:

    “十个黄色玉璧,这阁楼我黄天吉要定了!”

    “五十个玉璧,给我也标记下。”没等胖子说话,站在一旁的一个一身藤甲的壮汉也加入了竞价,并且出手就翻了五倍。

    “这与我有缘啊,各位让给我如何,我买来是送给我家师尊的小孙孙玩耍的。何必为了一件玩具伤了和气?”开始说话的大师兄插口道。

    “想要就出价!出不起价就闭嘴!”黄天吉在小师妹面前碰了壁,被胖子闹了心,被多宝阁伙计威胁。见半路杀出来的不吃鱼他们黄天门的南方奇门藤甲门加入竞拍,此时正是一肚子火气,见那个傻不拉几的师兄再次说有缘,不禁大声呵斥。

    “呵呵,一个玉璧!绿色的。伙计给我标记上。”

    “哇,直接一个玉璧,这家伙傻吗?为了哄孩子出这么大力气。”某甲惊叹。

    “呵呵,他傻?鬼精鬼精的呢。他们师兄弟一唱一和,装傻充愣想着用最便宜的价格拿下这次世黄大会的宝物,却是小看天下豪客了。我要有玉璧,也去竞拍。这阁楼绝对不是什么玩具。毕竟藤甲们和黄天门可不是什么冤大头。”某乙在一旁应答。

    “呵呵,你这个家伙是哪个门派的,可否报个名?”黄大吉对着买夜壶的师兄道。

五十五:多宝阁中夺宝阁 吴英雄前无英雄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