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冤仇宜解不宜结 借花献佛泯恩仇2(1/1)
作者:小人舞墨
    若能通过这些本来就属于铁血卫的宝物,化解双方之间的仇恨,自然是合算的。毕竟,双方系属乌凤帝国的将相的嫡系。若因为他们之间的矛盾影响了本来就有矛盾的将相再次失和,却是谁也不想看到的了。而刘青山之死,不过是天道比斗,生死由命。至于刘家之雏凤——刘蔷薇的嫉恨,碍于雷神天道盟约,谅她也不敢在三年盟约保护期限之内报复任剑,甚至为了亲自报仇,而对任剑三人进行保护。更不会假老师剑十三之手行报复之事。这与传闻中的刺玫瑰刘蔷薇性格不符。

    吴英雄思忖到此,微微一笑,不在推脱,顺势收下刘六柳的战利品。转身对着司马伏天道:

    “司马统领,英雄却不善骑战,本身也有父王帮我量身打造的甲胄,所以这铁血套装和墨龙天马虽然好,至于我却有些多余了。我想把这国之重器,交付于统领代为保管百年如何?”

    “嗯,”司马伏天正在头疼一下丢了两套铁血套装和一名七十二地煞铁血卫,以及刘青山这个传令官的性命,更甚者还有墨龙天马这种国之重器而头疼。没想到事情忽然之间反转,任剑竟然毫不犹豫的赠与吴英雄,更是假借吴英雄之手转交给自己。这个国师的关门弟子,果然不是简单人物,在重宝面前依旧保持本心不易,更是很难得的识的大体,不让乌凤帝国将相失和,者却是比自己这个统领以及前辈还要明事理啊。素闻国师一直提倡什么君子之道,儒雅之风,看来,儒门也不单单是迂腐之道,还是有几分可取之处的。

    司马伏天想到这里,也不矫情,直接对吴英雄便是感谢。转头又对任剑行了一个军礼道:

    “任公子,不愧是国师大人的弟子,识大体,懂大局。更是夺得首名,如此英才,实在是我乌凤帝国之幸,今日你和应劫之人,天命之子候选,世子殿下吴英雄也是不打不相识,却可以传为佳话。至于刘青山与贵友的天道比斗,却是刘青山挑衅在先,违约在后,在场的众人都可以做个见证。三年之内却是不必担心。不过他的姐姐刘蔷薇与刘青山素来亲近,必然在天道誓约之期过后来寻仇。更甚者,你还赢不得,输不得、伤不得、跑不得。除非国师大人出面,说和,怕最多也是叫你们来一场比斗,这是最好的结果了。毕竟她师傅剑十三前辈,不是很好说话的人。所以,到时候我司马伏天,可以试着说动王爷,出面调解。以谢你今日之不计前嫌之义。”

    “司马统领谬赞了!任剑只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会去故意欺压他人,却也不是那种可以任人欺负之辈。三年,很长了。到时候,她刘蔷薇来了,我接着就是。此时最紧要的事情还是这雷神试炼场地——雷劫造化之池的试炼名额问题,如何分配。”

    “呵呵,贤侄言之有理,我林意此次回来,却是取了国师于万里之外的传信。”远处,天风城城主林意踏剑而来。

    “林叔,你回来了。”任剑见林意归来,一直悬着的心弦才正式松了开来。毕竟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计谋心机都是白费,会被一力破万法,若刚才司马伏天不顾一切的出手,就算回头师傅帮他们报仇,人都不在了,就算杀死对面一百遍,又有何用?此时听林意更是带来了师傅的音讯,登时大喜。

    “呵呵,别急,等我先会会咱们的铁血七十二地煞的司马大统领啊!我老早就听说了,我乌凤帝国侠士之下第一人的名头,今日听小的们汇报,我才知道,司马统领不但本事大,脾气也大,心也很大!脸皮更是大!”说到这里,林意空中传出一道特有的音律攻击,直接朝着司马伏天袭去。

    “林帅,且住,我没有恶意。”司马伏天一边对抗林意发出的那股音功手段,一边大声解释。

    任剑此时也开头道:

    “林叔叔,且住手吧。司马统领开始也是受了小人的蒙蔽,此时早就与我们冰释前嫌了。您还是先给我说说师傅有什么话带给我吧。”

    “是啊,林叔,我小六都原谅他了,他前边虽然是个坏东西,不过后边也算是个好东西了,你就先说说先生说啥了?有没有提我?”

    “呵呵,六哥,你才真的最不是东西呢,你看你左一句坏东西,右一句好东西。说的司马伏天脸色都黑的跟龙马一般了。”何田田还是那么“童言无忌”。

    “呵呵,呵呵……”司马伏天听到二小的调侃却只是讪讪的笑笑,没有反驳。

    有时候修真界的规矩就是这么简单直接——实力就是一切,拳头就是硬道理!

    “哼,叫你的铁血卫正好用来维护秩序,你随我来。”林意呵斥了一声司马伏天,转头冲着风云小队三人以及吴英雄和熙一笑道:

    “四位贤侄,也随我一起去军帐议事吧。”

    “好的林叔!”

    “好勒,林大叔!”

    “好的,林叔叔!”

    “林世叔有令,英雄自当遵从。”

    四人相视一笑,齐齐应是。

    留下一众平均修为为生玄境后期,兵骑乘四阶高等异兽墨龙天马的铁血卫守护雷劫之池,自然是不会出什么差错。但林意还是在此地留下了一缕神识以防有变。

    一行六人一起来到一座威严的军帐之中。帅帐之前的旌旗之上一面以金蚕丝绣成的凤鸟,一边纹着一个偌大的林字。入得军帐,见账内比外边看到的还要宏大,应该有什么扩地的阵法加持。众人分宾主落座,林意坐在帅位,沉吟片刻,神色严肃的道:

    “刚才的雷神之池的主任代天道刑罚,大家都看到了。此前我通过远距离传音秘法与国师大人联系,他耗费不少心里起了一卦,得了个吉凶各半的震卦。震为雷,正合着雷劫之池。此去却是谁也不能自信能圆满而归,而不能通过试炼之人,估计下场堪忧,陨落的命运居多。不知道你们还去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