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冤仇宜解不宜结 借花献佛泯恩仇1(1/1)
作者:小人舞墨
    刘强山违反天道誓言,自食其果,识海崩溃,彻底毁了根基。他已是生玄境后期的境界,灵魂初步坚固,识海崩溃之后,其中的核心识海之核——一缕灵魂,飘飘荡荡毫无意识的从身体之外浮现。

    众人见状都心生戚戚,不由感到天道的无情。而今见刘青山的无意识的灵魂体离题而出,若没有人牵引,只需要一时三刻的太阳之火的照射,就是一个魂飞魄散,永无轮回的下场。

    何田田刚欲要说话,被任剑一把拦住瑶瑶头,示意他不要插手。

    司马伏天也是一脸纠结的望着刘青山的灵魂意识体,默默无言。

    一缕骄阳照射而来,刘青山的无意识的灵魂体如冰遇火般慢慢消融,并本能的扭曲着躲闪,那股可怜模样,让观者无一不生出怜悯之心,生出一股,天道之下,皆如刍狗之感。

    正此时,七十二地煞铁血卫中与刘青山平时交好,被赐姓凤的凤九,一提坐下墨龙天马,直接越众而出向着刘青山的灵魂意识体飞去。

    墨龙天马行至一半,直接止住健硕神俊的身子,凌空踏足不前,硕大的眼睛之中透出一种恐惧之色。凤九见与自己心意相通的坐骑竟然如此恐惧,也是一惊。不过转念想到,铁血卫共进退,不放弃,不抛弃的铁令。直接从墨龙天马身上跃起向着刘青山的无意识灵魂体纵去。

    凤九的行动只是电光火石之间。当还在为雷神之威压感叹不已的司马伏天反应过来之时,凤九早已然来到刘青山的灵魂意识体跟前。只见他从展开甲衣一拍手臂上的一个阵法开关。直接甲衣下飞出一张罗网,向着刘青山的灵魂体罩去。却正是铁血卫的标配,缚魂网,善于拘押灵魂体,对敌之时防止敌人逃脱,所留的绝户手段。此时用来收拢刘青山的灵魂意识体,却是正合适。

    司马伏天此时见状,大惊失色,大叫一声:

    “凤九勿要轻举妄动!此举不可!天道难违,刘青山咎由自取,你莫要插手,白白送了性命!速速回来……”

    司马伏天话音未落,缚魂网刚刚笼罩住刘青山的灵魂体之时,天上的雷劫之池,再次发生异动。只听“咔嚓”一声巨响,一道足有水桶粗细的雷霆光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着凤九以及刘青山轰击而下。

    可怜有情有义的凤九,根本没时间做出反抗,就在这道水桶粗细的雷柱之下,化为齑粉。时间再无一丝一毫的存在。

    “凤队长!”

    “凤大哥!”

    “凤兄弟!”

    “哎呀,九弟!”

    一向不得命令不开口的地煞七十二铁血卫,见凤九的凄惨下场都纷纷痛呼出声。身下墨龙天马感受到主人内心的悲哀与愤怒,一个个也前蹄高扬齐齐的发出似龙似马的叫声,一时间这校场之内,如大军过境。

    “都闭嘴收声!不得擅自行动!否则军规处置!刘青山死在违背天道盟约之下实属咎由自取。凤九虽然为人仗义,但不知审时度势,不尊军令擅自行动,也是该死!你们若再躁动,本统领定然治你们一个不受军令、哗变之罪!所有人原地带领,凤一你出列!”

    “是,统领!”一黑衣黑甲黑色面具骑乘全身漆黑的墨龙天马的壮硕汉子出列,冲着司马伏天抱拳为礼。

    “你去取来凤九的坐骑,取一套铁血套装一并交于风云小队!”

    “统领!那是凤九的伙伴!”凤一,没有动,而是再次强调。

    “这是军令!不尊军令,废除修为逐出铁血卫!速去速回!不得耽搁!”司马伏天冷声道。

    “是……统领!凤一尊将令!”凤一咬牙答道,说完狠狠望了一眼站在一旁一直没有出声的风云小队三人众。驾着墨龙天马向着凤九遗留下来的墨龙天马行去。

    此时,凤九的坐骑,满脸惊恐的冲着凤九被雷击的地方不断的悲鸣。见凤一过来,犹豫了片刻才跟在后边向着风云小队三人走去。

    行至三人跟前,凤一冷冷的冲着三人道:

    “墨龙天马每一骑都是我乌凤帝国的重宝,每一骑只要成年就有不下雨四阶高等灵兽的实力,而每一骑都与主人心意相通!这却不是仅仅靠一个御兽环可以做到的了。所以,请你们珍惜它!把它当做朋友般对待。铁血套装,我这里存有两套备用,不过却没有适合这个胖子的型号,不知道你们二位谁要?”

    凤一说着狠狠的瞪了胖子一眼,似乎要吃人一般的目光让胖子心头大汗,自知却是把这乌凤帝国十大王牌精锐之一的铁血卫得罪的死死的了。不过胖子却丝毫不后悔。正如司马伏天所说,刘青山之死,不过是咎由自取,凤九的死虽然可惜,却也有不自量力的嫌疑。这与自己无关!他刚欲开口,却被任剑挡住。

    任剑踏前一步接过墨龙天马的御兽环,对凤一道:

    “令同袍实乃义气之士,他的不幸陨落,任剑三人也很悲痛,悲痛我乌凤帝国失去一员虎将。我修行界失去一位大天骄!在此,我深表遗憾。”说完任剑转身冲着凤九殒命之地抱拳深深一躬身为礼。

    任剑起身冲着凤一再次说道:

    “你随意给我一套铁血套装即可,我不会挑剔。你们铁卫的操守,我任剑还是信得过的。”

    “哼,自然不会在这上边做手脚,给你这套!希望你不要埋没了墨龙天马还有铁血套装之名。好自为之!”凤一从储物手镯之中取出一套黑衣黑加黑色面具的铁血套装,递给任剑。

    任剑接过之后,入手轻如蝉翼,火热中又透着清凉,端是神奇无比。任剑也不收起,只是把铁血套装放到墨龙天马马鞍之上。转头把御兽环递给吴英雄道:

    “刚才多些英雄世子殿下,仗义执言,这墨龙天马和铁血套装虽好,与我等三人却实属鸡肋,落在我们手中便是埋没了它们。在此,任剑想着把他们转赠给世子殿下吧。”

    “任兄,这万万使不得。如此贵重之物,英雄岂敢无功而取,这却是折煞我了。”

    吴英雄连忙推辞,心中却为任剑的大手笔而震惊。要知道那可是铁血卫套装,一套成阵,可攻可守。若有足够的玉璧和灵力,铁血套装拥有者可以发出御黄境大圆满一击。甲衣护阵全力运转,可以防御一次通宇境大侠全力一击。更难得的是,铁血套装还有灵魂防护功能,虽然相对薄弱,却已经很难能可贵了。而墨龙天马之要步入成年就是四阶高阶灵兽。若完全长成,修为神通不会低于通宇境。且个个拥有“疾速”本命神通,“疾速”乃是追人与逃命的上等法门。这一良骑在旁,有时候不亚于一条命,以及一个强大的伙伴。

    而任剑竟然因为自己的一段话,就赠与自己,吴英雄如何敢接受。

    “呵呵,吴雄多虑了,你不用,却可以给被人用,甚至还给别人。”

    “什么?你是说……”吴英雄说着望了望那群黑衣黑甲黑面罩,坐下一匹黑色龙马的地煞七十二铁血卫,不由心中有些了然。任剑这是想着与对方化解一份恩怨,转公愤为私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