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铁血仗势欺雏龙 风云焉能坠威风(1/1)
作者:小人舞墨
    “我有天风城主之令。林城主叫我代为看守雷劫之池。这是林帅的令牌!”任剑踏前一步,挡下刘青山发出的精神威压。

    “铁血王令所到之处,诸将退位!你的任命被取消了!一个小小的地动境英杰也想染指造化之池,真是想多了!滚!”

    “你——”刘六柳大怒。

    任剑拦住刘六柳冲黑衣黑加黑袍黑色面具罩住面容的刘青山道:

    “我不知道有这个规矩——”

    “现在知道了?那就滚吧!别叫我再说下一次!我好说话,我手中的法刀不好说话!”刘青山抽出背在背上的法器长刀,遥指任剑,威胁之意满满。

    “我等还是不能走!因为走了就是违背王令!”

    “嗤,王爷给你下令了?身为王爷传令官,我怎么不知道!”刘青山嗤笑一声,脸色更是不善。

    “我乌凤帝国全员大募兵,铁血王爷令,昭告天下,择优而给予奖励。我风云小队不才,正是此次天风成大比的魁首!敢问,我们可有资格站在比武场地?”任剑不卑不亢的望着,不知为何对自己三人恶意满满的“传令官”刘青山。

    “你——尖牙利齿!不愧是歪门邪道!能力越大,祸害越甚!哼,看来还是早早废除修为回家种田最好!”刘青山手中乌黑的法刀开始散发出乌蒙蒙的光华,似乎随时能出刀伤人。

    “呵!莫要假传王令!莫要曲解王爷的旨意!!莫要自误!!!铁血王与老师的恩怨,也是你一个小小的传声筒能插手的!”

    任剑从“邪门歪道”这四个字之中,品出了被针对的味道。“这个刘青山的刻意针对,不过是曾经铁血王凤清狂曾经和师傅的一句辩驳罢了。用歪门邪道来给“儒门、儒道”下定论!却是纯粹的意气之争,根本就是因为团队解散看王兄风清扬不顺眼,恨鸟及屋,也捎带着打压儒门儒道,来打击风清扬。虽然第一实权亲王和国师争斗激烈,但毕竟二人都为乌凤帝国的顶梁,更是血亲兄弟。手下之人可以暗自敌视,却也轮不到指手画脚。这个地煞七十二骑的铁血卫传令官,拿着鸡毛当令箭,竟然借着传令的机会来侮辱自己这个关门弟子。却是逾越之极!他根本不够资格!二者身份天差地别!”

    既已知晓所为何故,任剑自然不能落了师傅的面子,也认定对方不敢下死手。毕竟师傅再领国师之职,游走灵剑大陆,在为乌凤帝国、为人族和出力。此时动、乱之际,将相之间必然不能再起冲突,否则,后果堪忧!

    “你!黄口小儿,莫要仗着国师庇护,就如此不敬长官!见到本将因何不行礼!”刘青山见吓不到任剑,又生一计。

    “林帅将令在身!便代表着林帅,你不过一个小小传令官,也敢妄称将军!王爷若在,你一个妄言之罪是跑不了了。”虽说君子如玉,但涉及恩师的颜面,任剑强硬到底,毫不示弱。

    “你——”刘青山气急,手中法刀乌蒙蒙的光华更盛,却是真的不敢动手。任剑虽是地动境境界的蝼蚁,可他却是国师风清扬的关门弟子,代表的是国师的颜面,即便是铁血王来了,处于辈分也只会给予方便,却是不会落人以大欺小的口实。没想到自己夹带着地煞铠甲的血煞之气的威压,平日里和同境之人比斗,都能影响对面心智,竟然不能左右一个小小地动境圆满之境的少年的精神。不愧是国师的关门弟子,可惜郡主或小王爷都不在,不然,哼,必定能落的国师的脸面。刘青山心中暗气,却并无他法,只能张口结舌的望着任剑。

    “好了,青山退下。”却是白袍白甲白色面具的地煞七十二骑副统领,被誉为乌凤帝国通宇境之下第二人的司马伏天。

    “是,将军!”

    “任剑是吧?国师大人的关门弟子?王爷布下的募兵大比天风城赛区的魁首?”一连三问,司马伏天不急不缓的明知顾问。

    “你是?”任剑以问为答。

    “放肆!这是我家统领大人!还不行礼参拜!”刘青山大声呵斥。

    “哦,原来是魏无忌将军到此,国师坐下儒门弟子任剑,有礼。”任剑做了个儒生礼,依旧不卑不吭。

    “你——这是我家司马将军!”刘青山大怒。

    “我与你家将军说话,你个小小传令兵,插什么嘴!”任剑见刘青山疯狗一样乱叫,也不在忍耐,也大声呵斥。转头对着司马伏天略微躬身再次道:

    “不知魏将军到此!晚生有礼了!”任剑明知故错,以儒门弟子身份见礼。

    “你——这是我家司马将军!!都告诉你了不是魏将军!”刘青山几欲吐血,气急败坏的强调。

    “哦,地煞铁卫军的统领不是魏无忌魏魏将军啊?那会儿姓司马了?你说是不是?魏将军!”任剑知道刘青山如此作为,定是受到敌视师傅的司马伏天所示,自不会与他客气。

    “呵呵,果然与你师傅一般,尖牙利齿,只会逞口舌之利。我司马伏天虽然不能打杀你,却可以剥夺你的试炼资格!既然你如此不知尊重强者,不知进退,造化之池里边凶险无比,为了给你们歪门邪道留下一线香火,那么还是别进去送死了。”司马伏天也不再居于幕后,直接挑明不给任剑试炼资格。

    “呵,这里却不是你地煞军的一言堂!”既然已经撕破面皮,任剑自不会退缩,继续针锋相对。反正林叔知道自己在此,如此多人的眼皮底下,根本不可能怎么样自己。无论自己再如何委曲求全,还是不会化解双方的恩怨。那么,何必委屈自己,落了师傅的颜面!丢了国师府的威风!

    “素闻国师大人修为神秘,鲜有人敌。看你也嘴上功夫到时得了真传,就是不知身上功夫如何?”刘青山再次插口。

    任剑理都不理,对司马伏天疑惑的问道:

    “司马副统领,素闻铁血卫,一百单八骑,令出如山,铁血无情,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现在知道怕了?跪下认错,没准统领大人可怜你,会分你一个名额,哈哈!”刘青山见任剑开始认怂,歌颂起铁血卫,心中得意,却对任剑更加鄙夷。如此性格,果然当得起歪门邪道。

    “铁索未牢,犬吠扰扰。司马副统领,难道就这么管教手下的小兵吗?真是见面不如闻名啊!啧啧,铁血卫——”任剑摇头叹息,一副铁血卫不过如此,虚有其名而已的做派。

    “铁血!铁血!!铁血!!!”

    听到任剑辱及铁血卫,本来一言不发,龙马也无声息的其余地煞铁卫,龙马嘶鸣,人声冷厉,齐整五百的拔出背上法刀,气势如虹,直冲天际。端的是精锐之士!

    七十二地煞铁血卫,声音之中透着冷厉!静待司马伏天一声令下,定将眼前这个狂徒乱刀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