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章:天道造化劫雷池 人族新生天命子(1/1)
作者:小人舞墨
    “大多数人都知道“雷劫之池”被称之为“造化之池”、“多宝之池”、“福缘之池”、“生命之池”、“气运之池”。遇到者无意不是有大气运加身的应天命而生的人。”

    “啊!这么好的宝贝,抢过来啊,就当是赌注了!”刘六柳财迷之气再次发作,两眼放光的望着雷气弥漫的“雷劫之池”,吞咽着口水道。

    “呵,小六,我都说了,是大多数人都知道。”

    “难道这还不足以让人心动?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莫说“多宝之池”、“福缘之池”、“生命之池”。那个“造化之池”、“气运之池”就算是大能前辈都不能不眼红吧!”

    “呵,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了。这“雷劫之池”最奇特之处,就是自成空间。有人说其连接着雷界边角,有人说它是陨落的雷神的遗留下来的本命法宝。也有人说它是天道遴选天之子的试炼之地。等等各种说法都有。但,据我从师傅的藏书中了解到的,并且加以分析整理,觉得这“雷劫之池”应该是一个拥有智能——额,很大的概率就是雷神的本命法宝,拥有智慧的大能遴选弟子的试炼之所。”

    “也就是说,这个小盆子……这个什么,雷劫之池有思想?”

    “小六,你这么说也对,也不对。这么说吧,他有一定的智慧,能分辨一部分主人赋予的东西。但是却没有自主的能力。就是一件傀儡一般的法宝的……嗯,本命宝物投影。”

    “宝物投影?宝物也能投影?”刘六柳小小的眼睛瞪的溜圆插口到。

    “嗯,应该是那般吧。大能的修为境界,和手段,却不是我们可以揣度的。”

    “可是……”

    “死小六,你能不能闭嘴,听任大哥把话说完。半路插嘴,很不道德的。”何田田也被任剑说的深深吸引住了。只是见刘六柳各种插口,听来非常不爽。直接怒怼他道。

    “额,任哥你继续说,我只是好奇……”

    “哼,你是见宝眼看,见了宝物就挪不动脚步,管不住嘴巴,拴不住心。”

    任剑看到二人不再吵架,无奈一笑继续说道:

    “废话也不多说,大多是我猜度的,也不能作准。不过有一点却是可以确定的。”

    “确定什么——额,任哥继续。”刘六柳捂住自己的嘴巴,不好意思的道。

    “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们,这个“脱凡之劫”所产生的“雷劫之池”是我们所有,不超过吴英雄境界的人的机缘之地,却也是一场灾难。因为,境界高的人,根本不可能触碰的到“雷劫之池”,它似乎在你眼前,触手可及;似乎又在永远不可知之地。应该是一种空间法则的运用。所以,大能之辈,除非领悟了法则,更是领悟了空间法则,否则“雷劫之池”就算摆在他们面前,若是非有缘之人,也不能近身分毫。更不用说其中蕴含着可以秒杀开荒境大能的“诛神雷”!”

    “啊,“诛神雷”!这“雷劫之池”竟然有这么恐怖的手段,我们有多远就躲多远吧。”何田田听到“诛神雷”之名,大惊失色道。

    “天与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行,反受其殃!既然我们有幸遇到,这雷神的试炼之地,自是不能错过。我们三人境界都低于吴英雄,所以只要不被抗拒在外,进入雷劫之池的空间,进行试炼还是没问题的。”

    “是啊!是啊!这里边一定有好多宝贝,嘿嘿,给我来一缕气运之力。我以后走路都可以捡到玉璧了。嘿嘿——”

    “六哥,你别自我陶醉了。你没听任哥说,这里是雷神本命法宝的投影所化的遴选英才的试炼之地吗。”何田田实在受不了,刘六柳贪心的要玉璧要宝物不要命的财迷样,打击他道。

    “稍安,且看吴英雄如何应对。没想到,这个王爷世子,竟然有如此气运。能引来雷神的关注。”任剑沉声道。

    擂台之下,远处观礼的人也不乏识货之人。

    一时间,传了开来,众人纷纷传讯而出,平时珍贵异常的传讯符箓、一次性传音飞剑、子母相连的法宝、同心蛊等等,各种手段,层出不穷。都纷纷以最快的速度报与家族。

    林意见此情况,眉头微皱,却也没有去阻止。来到任剑三人跟前,冲三人点点头。朗声对吴英雄道:

    “吴世子,此次渡“脱凡之劫”怕是要告一段落了。虽然没有铸就完美玄体,却有更大的机缘降临,不单单是你的机缘,也是我乌凤帝国天风城英杰们的机缘。在此,我代所有地动境圆满以及生玄境初期的英杰、天骄们对i表示感谢。”说着。林意竟然冲吴英雄一抱拳微微躬身,行了一礼。

    吴英雄此时,本来正在为自己的“脱凡之劫”的雷劫,竟然引来如此传说中的“雷劫之池”感到震惊。同时心里也为自己是那“天选之子”感到激动和窃喜。此时,见林意身为通宇境的高手如此郑重其事的为乌凤国的英杰天骄们向他行礼。不由的心里大为触动,自己刚刚度过心魔劫因祸得福使心境圆润,此时竟然差点迷失本心,竟然开始以“天选之子”“天命之子”自居。不由的心生惭愧,侧身避开林意的躬身礼。正容道:

    “林帅,折煞英雄了。这“雷劫之池”的出现,不仅仅是我之幸,也是我乌凤之幸,更是我人族之幸!英雄身为乌凤国子民,身为人族一员,对有利于国家、种族的事如何敢居功?这不过是应尽的本分罢了。林帅莫要如此了,否则英雄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处了。”

    “好!真没想到,吴……吴英雄世子,能说出这番话。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啊!我刘六柳在此说,我们以前的梁子,过去了。赌注……赌注减免二分之……三分之一吧。反正你也不差那点——”

    “六哥!你以后不要说认识我了啊!你个玉璧迷!整个人都掉玉璧矿里了!这么凛然的气氛,一下让你破坏的什么都不是了!任大哥,你快说说他!”

    却是何田田被刘六柳的话气的不轻,这个吴英雄开始是不地道。不过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既然已经洗心革面,换了副心肠,在种族大义面前,竟然直接二话不说,共享机缘。如此胸怀,真的令人钦佩。

    “谢过,世子殿下。其实,任剑到是听说过一个方法,可以弥补你的有瑕的玄体……”

    “任兄速速告于我之,小弟必当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