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修行本是逆天意 脱去凡胎铸玄体1(1/1)
作者:小人舞墨
    极阳之雷化成的闪电,直接朝着吴英雄轰击而下。

    吴英雄再次发出一式“阴煞弑天破”直接迎击而上。

    极阴极阳二者相交,一阵“嘣嘣”作响,在吴英雄头顶部位,直接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一时间,灵气翻涌,积雨云层,化作利箭一般,夹杂着利刃一般的疾风。风雨齐出,同时向着刚刚发出禁招的吴英雄袭杀而去。

    看到这“脱凡之劫”雷劫伴生的风水之势,吴英雄不惊反笑:

    “哈哈哈!贼老天竟如此看得起我吴某人!竟然是混合劫,看来是我被我激怒了!那么,就让雷劫来的更猛烈些吧!来!看我——“阴煞七宝锁魄桩”!”

    随着吴英雄狂野的大喊,吴英雄祭出一件,由七道连贯在一起的金精圆环状法宝,双手飞快的掐诀,嘴里急速的念诵法咒——

    “七宝连环,禁锢无边。阴煞之宝,不死不还!鬼王在上,敕令于我,困之决。困!困!困!”

    吴英雄话音刚落,只见风生四野,阴煞迷空,播土扬尘,落来有声;

    七道精金打造的圆环,齐齐飞起,一枚来到吴英雄的头顶化作一面盾牌,护住其身;一枚化作一枚天罗宝盖,挡住利刃一般的伴生之水劫;一枚化作一面肩盾,截下激射而来的伴生之风劫;剩下四枚乌光弥漫的圆环,直接连成一体,化作一座阴煞组成的囚笼,朝着天空的劫雷笼罩而去。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五星流转生克变化,乃天所定。只是实际之中,却没有那般的绝对。

    土克水,墙上之土,却反而被大海之水克制。

    极阳克极阴。但这极阳之雷不过是“脱凡之劫”的初级劫雷。却是不如吴英雄顿悟破境之后,才能简单运用的性命交修的本命法宝来的厉害。

    吴英雄见极阳之雷,被本命法宝——“阴煞七宝锁魄桩”所化的“囚笼”,完全笼罩住,再次朗声大笑,再次掐诀道:

    “宝贝,给我收!”

    “阴煞七宝锁魄桩”所化的“囚笼”,在吴英雄的心念加手决的操控之下,竟然急速转动,顷刻间形成一个急速转动的旋涡般,朝着和“阴煞弑天破”拼了一记的威力大减的雷劫吞噬而去。

    说时迟那时快,从吴英雄发出号令,到本命法宝——“阴煞七宝锁魄桩”发威,吸收掉脱凡之劫的第一道参与劫雷,竟然只用了一瞬罢了。“阴煞七宝锁魄桩”吸收掉雷电,之后不但没有回转,反而继续向着夹生之劫——风雨之利刃劫,继续席卷而去。

    其余两个阻挡风雨之劫的圆环,把攻向吴英雄的风刃、雨箭遮挡的真正是风雨不透。此时,第一道雷劫的主雷劫,已经被收拢掉,风刃,雨箭立刻如五根之水般,显出颓势。

    “阴煞七宝锁魄桩”化作的囚笼,借机再次化成旋涡,把二者吞噬的干干净净。

    阳之极阴生,阴之极阳生。这一番吸收之下,“阴煞七宝锁魄桩”上的阴煞之气弥漫的乌光更加浓郁,如刚刚大补之后,重新炼化了一番。吴英雄见自己本命法宝,轻松的收拾掉第一道天劫,更是借机晋了一小阶。从玄品一阶进阶到生玄品二阶,心情大好,心境之变后,本来性格略显阴郁的吴英雄,一下子变得豪气干云。

    此时心情大善。继续向着头顶的雷云叫嚣:

    “极阳之雷,不过如此!”

    吴英雄话音未落,第二道足足粗了一倍的雷电,以更快的速度向着吴英雄轰击而来。这一次不是夹杂着着风雨,而是一种雷火伴生,却是把以阳克阴,走到底了。

    吴英雄再次高喊一声:“来的好!看我“阴煞弑天破”!”招式单一,用来却着实有效。

    二者相交,再次把雷光削弱了几分。再次好整以暇的以本命法宝去应对。只是此次的效果却没有上次那般的好。雷火竟然以极其炙热的高温,焚烧掉“盾牌”和“天罗伞”外的阴煞气罩,突破了封锁。虽然威势已经被消耗不少,但还未及身,吴英雄就感受到了那股扑面而来的炙热。本来淡定的脸色顿时一变,不再玩笑对待。

    毕竟,豪放怒怼天劫,看着是很豪放、很爽快。但爽是爽了,却不是渡劫该有的态度!若不是在顿悟之时,导致本命法宝晋阶,吴英雄就算接的下天劫,也会狼狈不堪。

    此时,见自己对本命法宝操控出现了瑕疵,被天劫抓到了漏洞,他直接暴露在天劫雷火之下。不得不再次运起“阴煞无极功”这一征南王主修功法的入门篇的防护功法开始应对。

    可是,吴英雄还是小瞧了天劫之威。哪怕是初阶之劫——“脱凡之劫”的第二道伴生雷火残余。也不是可以轻松对付的。

    顷刻间,残余雷火与护体阴煞之气接触,只听到一阵阵“滋滋”的声响,阴煞护体之气,竟然如六月之雪般消融,眨眼间已然临体。

    吴英雄只觉的一阵剧烈的疼痛,强忍着不发出声音,不过还是传出一声闷闷的吭声。

    身上的法衣和其他符箓、法宝他却是不想召唤的。那样通过外物即便渡劫成功,也会失去得到天地洗礼和天道奖励的机会。那样渡劫成功之人被称之为“伪渡劫”!脱去凡胎,铸就的玄体也被冠之为“次玄体”!此生是很难有很高成就的。

    此时,吴英雄身上的疼痛之感,让他差点忍不住去动用法宝。不过想想任剑,那种以一击众,还惬意非常的手段与潇洒。不由的要紧牙关,再次运转玄功。这次却不是去抵抗雷火之力了,而是直接纳雷火入体!这股果决,让一旁观礼的林意和风云小队人众,都暗暗点头,如此毅力,如此手段,才当得起名列量天榜英杰之名!

    “雷火”入体的滋味,不足与外人道也。只有当事人吴英雄能体会道那种痛入骨髓,慢慢烧灼之感。全身的皮肤竟然都传出一股肉香之气,夹杂着汗毛被灼烧的脚臭味。当真是怎一个销魂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