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据理力争不屈服 林意现身收赌注2(1/2)
作者:小人舞墨
    洪三红见任剑这个天才人物,在自己的绝招功法之下,痛苦难当,丑态毕露。不由的心中得意,对征南王更是感激。开口在已然“乱了心神”的任剑,伤口上再加一把火:

    “任剑,多行不义必自毙!你今天为了私利,为了一些虚名,残害我人族英杰。实在不当人子!任剑,任剑,人族之奸是也!我劝里放弃抵抗,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神识攻击之术,岂是你一个小小的山民,所能抵御的?”

    见任剑还在强自忍耐,不肯屈服。洪三红,继续扰心道:

    “你应该不是天生地养的吧?你不为自己考虑,难道就不想想自己的家人?呵呵,我很为他们担忧啊!”

    “老狗!无耻!啊——”任剑双眼通红,却不再是假装了。是真的被洪三红触碰到了逆鳞,他的底线,不过是几个亲朋、对他最重要的,更是对他不离不弃,毫无怨言,为了他十多年如一日的,耗费精血,寿元,为他续命。这种爱,是可以跨越时空,跨越种族,跨越时间,乃至跨越一切的——母爱。

    “一再辱骂上官,如此没教养。你该不会是没有父母吧?呵呵,有也会被你这种不孝子,气死!”

    任剑气极反笑,也不再装痛苦,身躯站的笔直,对着站在擂台一角的洪三红道:

    “说你是老狗!是对狗的不尊重。有的人,披着人皮,却做着不如畜生的事情。

    你身为衙司,枉顾律法,知法犯法,愧对帝国,是为不礼;

    你身为衙司,任职于铁血王麾下,却枉顾王命,是为不忠;

    你身为衙司,亦是人子,亦是人夫,亦是人父,知法犯法,祸及家人,是为不孝;

    你身为衙司,出手狠毒,不顾国之英才的性命,前途,如此作为,是为不仁;

    你身为衙司,不分皂白青红,直接打压后起之人,是为不义;

    你身为衙司,不查不问,先入为主,无视我等背景,直接打压我等,是为不智。

    你身为衙司,自食其言,出尔反尔,说是担保,却自毁自誉,是为不信;

    你身为衙司,跨越大境,不能直接缉拿,是为不勇;

    你这么一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不智、不勇、无信、无礼、无耻之徒!练最邪恶的兽族,都羞于为伍,我若是你,早就弄一包棉被,撞死拉倒,省的活在世上,浪费资源!浪费粮食!”

    “你!你!你!”

    “我,行的端!我,走得正!我,言而有信,少小为国,一片丹心,天日可鉴!”

    “你是儒家弟子?你——你和国师大人是什么关系?”

    “呵呵,洪三,你还不算愚蠢到家啊。任公子,乃国师大人的关门弟子!”

    擂台上空有人御剑而来,直接朗声道。

    一身法器宝甲,三缕美髯,飘洒前胸,虎目若朗星,脚下踏着一把,标记着“斩魔”二字的大剑。却不是天风城主林意,又是谁呢。

    任剑见到林意城主现身之后,悬着的心才收回肚里。向林意,抬手为礼:

    “新兵营,预备兵,任剑,拜见林将军,谢林将军,为任剑解围。不过,还烦请,林将军为任剑,为“募兵小队大比”主持公道。”

    “任公子……”林意略一沉吟,想到任剑的称呼,改口道:

    “任队长,事情我已然,从监天鉴中查的清楚。此事,委屈你了。不过,也要感谢洪三红这个混账东西,不然如何能知道,你是如此天才之人呢?”

    “林将军谬赞,任剑愧不敢担。”

    “呵呵,当得起,当得起。你消耗不轻,先给你这颗丹药,在一旁调息。”

    “洪三红衙司……”

    “且放宽心,既然我来了,不管是洪三红,还是吴英雄,自然都会给你个交代。”

    “再次,谢过林将军。我先去调戏一番。”

    任剑消耗的发力,只需默诵几遍诗文、经典,就能补足。但此时在人前,却是不能暴露底牌。说完,直接吞下丹药,开始做样子,行功打坐。
三十二:据理力争不屈服 林意现身收赌注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